寬頻機頂盒指示燈,為何寬頻機頂盒亮紅燈

2022-12-23 15:25:03 字數 4831 閱讀 3552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寬頻機頂盒亮紅燈是表示該機頂盒已經接通電源而且正常開機了。如果機頂盒接入了網路訊號,則會同時亮綠燈表示機頂盒當前訊號良好,一切正常。

2、如果機頂盒只亮紅燈不亮綠燈,則說明機頂盒當前沒有接入接入網路訊號,可以檢查機頂盒的網線連線是否有接觸不良,重新連線並固定好即可;如果連線好了,仍然不亮綠燈,則可以重啟一下機頂盒來解決,必要時可以將機頂盒恢復出廠設定來解決。

3、若以上方法均不能解決機頂盒的問題時,則可能是機頂盒故障了,需要聯絡機頂盒的售後服務對機頂盒進行檢修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頂盒型號不同,訊號燈顯示狀態也有所差異,建議檢視機頂盒使用說明書了解。

二、例如華為ec6108機頂盒,有電源燈、網路訊號燈和遙控器訊號燈,機頂盒正常執行狀態,電源燈和網路訊號燈均為綠色長亮,具體如下:

(一)電源燈:

1、連線電源,在電源開關未開啟情況下,電源燈為熄滅狀態。

2、通電且電源開關開啟狀態下,電源燈為綠燈。

3、使用遙控器關閉機頂盒,電源燈為紅燈。

(二)網路訊號燈:

1、正常聯網狀態下為綠燈長亮。

2、紅燈長亮,一般為網路未連線導致:

(1)機頂盒網線未插好。

(2)機頂盒pppoe撥號未正常連線。

(三)遙控器訊號燈:使用遙控器操作,機頂盒接收到遙控器訊號時會閃綠燈。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那個不叫機頂盒 那個叫無線貓 正常情況下 power燈常亮 wlan亮(如用無線則閃爍) dsl燈常亮 internet燈上網後閃爍 至於lan(1,2,4)和iptv的燈是你的電腦和電視跟哪個連線哪個就亮呀!!!

4樓:溫馨還伶俐的小檸檬

從左到右1.電源指示燈(常亮) 2、接入訊號指示(**線的連線 常亮) 3、資料傳輸指示燈(閃爍|)4、網絡卡指示燈(連線上電腦才有反應的 常亮)

為何寬頻機頂盒亮紅燈

5樓:匿名使用者

los紅燈表示裝置通訊故障,不過具體是物理線路故障還是軟體故障這個不好說你自己打10000號保修,會有安裝人員過來幫你檢測維修的。

6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你說的是光貓吧?!是指示光口那個los燈亮紅燈嗎?那是裝置收無光告警,說明光纖線路不好,打**報修故障吧,自己無法處理。

7樓:佘青旋

可以點遙控器上的信源,然後點選hdmi,如果不行的話可以重啟動一下,如果不管怎麼樣都不行的話就要找維修人員來修一下。

8樓:

光訊號燈閃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無法自行排除故障,只能打**報障通過運營商的維修人員來處理。

9樓:夢風兒

機頂盒紅燈是電源燈,綠燈是訊號燈。如果綠燈不亮,先檢查下有線電視到機頂盒的連線,如不能解決,致電有線電視臺維修部報故障。 檢視原帖》

機頂盒亮紅燈是什麼意思?

10樓:塔木裡子

1、光纖貓的光訊號燈紅燈是表示沒有通過運營商的驗證,可能是線路問題,也可能是寬頻賬號與密碼的問題【可以重新輸入賬號與密碼試一試,如果無效就直接與運營商聯絡解決】。

2、光纖斷(可能性較大)。

3、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4、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5、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

6、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亮,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

7、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8、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9、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10、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11樓:怕你疼

機頂盒亮紅燈主要是因為電視機的訊號源沒有正確切換導致的,即電視機的訊號源未切換至機頂盒的訊號輸入模式,所以電視機顯示無訊號,按機頂盒的遙控器也沒有看到任何反應。

12樓:中國移動

檢查機頂盒電源線是否正確連線,電源插座有沒有通電。如插過電建議重新插拔電源再試。寬頻、魔百盒問題建議撥打當地10086核實,如有網路故障可以直接報修,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服務。

寬頻電視機頂盒指示燈不亮

13樓:棟水卉

訊號指示燈不亮說明機頂盒未檢測到有線數字電視訊號,其原因有兩點:

1.有線電視頻號出現問題,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自己檢查一下家裡的有線數字電視訊號線接入到機頂盒之間有沒有脫落或接觸不好的地方,若沒有就需要撥打有線數碼電視網路公司服務**報修;

2.機頂盒壞了,出現這種問題可以把自己家的機頂盒拿到鄰居家去試一下是否真的屬於機頂盒壞,若是機頂盒壞了就拿到機頂盒售後服務點維修,反之則不是機頂盒問題,需要到有線數碼電視網路公司報修。

14樓:蘇默

親,您好訊號指示燈不亮說明機頂盒未檢測到有線數字電視訊號,其原因有兩點:1.有線電視頻號出現問題,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自己檢查一下家裡的有線數字電視訊號線接入到機頂盒之間有沒有脫落或接觸不好的地方,若沒有就需要撥打有線數碼電視網路公司服務**報修;2.

機頂盒壞了,出現這種問題可以把自己家的機頂盒拿到鄰居家去試一下是否真的屬於機頂盒壞,若是機頂盒壞了就拿到機頂盒售後服務點維修,反之則不是機頂盒問題,需要到有線數碼電視網路公司報修。

15樓:生活小企鵝

晚上好!數碼電視機頂盒被鎖住訊號燈不亮的可能原因:1、連線機頂盒的訊號線掉了。

解決方法:需把訊號線重新接好即可恢復訊號。2、機頂盒的訊號解調器壞了。

解決方法:讓專業師傅更換訊號解調器。

3、廣電前端對個別節目進行停播調整,使得出現節目不能收看。4、有線電視頻號出現問題,出現這種情況檢查一下家裡的有線數字電視訊號線接入到機頂盒之間有沒有脫落或接觸不好的地方,若沒有就需要撥打有線數碼電視網路公司服務**報修;5、機頂盒壞了,把自己家的機頂盒拿到鄰居家去試一下是否真的屬於機頂盒壞,若是機頂盒壞了就拿到機頂盒售後服務點維修。解決方法:

等廣電修改完即可。

以上便是問題的全部解答哦,祝您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可以給個贊嘛,謝謝您嘞[觀望][愛你][愛你][鮮花][鮮花]

聯通寬頻盒子上的這幾個燈都代表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power: 已通電。

lan: 不閃爍,上網裝置如電腦線路沒有網路,快速閃爍,上網正常,網速正常。

link: 網路匯流排,燈關閃爍示意同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指示燈,本地聯接指示燈,寬頻聯接指示燈。

機頂盒3個燈一起亮是什麼意思 15

18樓:蘑菇走丟了

機頂盒3個燈一起亮表示機頂盒處於正常工作。

機頂盒接收的內容除了模擬電視可以提供的影象、聲音之外,更在於能夠接收數字內容,包括電子節目指南、網際網路網頁、字幕等等。使使用者能在現有電視機上**數字電視節目,並可通過網路進行互動式數位化娛樂、教育和商業化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啦應該是前兩個燈亮才對的。

網路機頂盒光訊號指示燈為紅色是出現什麼問題?

20樓:神馬時候的事

機頂盒上的光訊號會亮紅燈主要是因為電視機的訊號源沒有正確切換導致的,即電視機的訊號源未切換至機頂盒的訊號輸入模式,所以電視機顯示無訊號,按機頂盒的遙控器也沒有看到任何反應。

機頂盒遙控器按到待機鍵,機頂盒處於待機狀態,所以機頂盒上面亮乙個紅燈,機頂盒的網線不通,光貓到機頂盒傳輸資料的網線松了或者斷了,造成機頂盒亮紅燈。此時將網線接上就可以解決問題,機頂盒自身電路出問題,無法正常啟動。此時需要找運營商處理。

網路機頂盒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放置通風處避免直射:請把機頂盒安放在通風乾燥以及無熱源的環境中,溫度適宜,避免直射光線,避免遭受水滴、水濺,避免劇烈震動。

建議使用者關電視的同時記得關閉機頂盒:關閉電視的時候也要關閉機頂盒。因為當機頂盒處於開機狀態時,其內部部件將一直處於工作狀態,長期如此,勢必加速各部件的老化,從而縮短機頂盒使用壽命,同時還容易造成宕機等故障,還會浪費電能。

21樓:元帥

光訊號顯示紅色燈光表示目前光訊號質量不好或者中斷,您斷開光纖接頭,重新連線一次試下,如果還不行,請您致電客服報修,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處理。

22樓:中國聯通

如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移動的網路電視機頂盒兩個指示燈顯示紅色怎麼辦?

23樓:網友

如不能看就直接打**到公司總台,他們會找人跟你修。

網路電視機頂盒燈為什麼不亮

24樓:機頂盒廠家

先檢查下接線是否正確。再看看是哪個燈不亮。

糖果時光機頂盒開機上行燈一直閃,機頂盒綠燈一直閃爍

你所描述的情況是系統問題,自己動手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不懂可以q上給你解釋說明 709 853063 機頂盒綠燈一直閃爍 也有可能是電源線壞了,找乙個鄰居家同型號的機頂盒電源線試下就知道了!機頂盒綠燈一直閃爍是訊號弱。1 連線機頂盒的訊號線插頭松了。解決方法 把訊號線重新接好即可恢復訊號。2 鍋蓋對...

網路機頂盒出probe什麼意思,網路機頂盒的ra是什麼意思

這是系統問題,如需解決可以聨喺q 709853063 1 如在保修期復內,請您聯絡品牌官方制客服獲得售後服務 說明書與保修卡上有售後 2 保修期外,請選擇有信譽的維修服務提供商。注 非官方維修渠道可能存在虛假資訊,需要注意謹慎辨別。一般維修時間是1周工作時間。網路機頂盒 network set to...

哪種牌子的網路機頂盒音質好 哪種網路機頂盒質量好了

機頂盒將訊號輸入電視,音質與機頂盒沒關係啦,網速也有很大關係。哪種網路機頂盒 了 網路機頂盒品牌很多,也不一樣。非運營商提供自行購買的話個人建議還是華為 小公尺,通常在數百元。買盒子真不能光買便宜的,便宜沒好貨這是古訓,只有買錯沒有賣錯,我以前貪便宜就吃過虧,後面狠心買了個泰捷盒子499的,證明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