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汽油不合格消費者怎麼辦,加油站油品不合格怎麼罰款

2022-04-08 19:13:05 字數 4326 閱讀 5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的是個人加油站的吧。

那麼你儲存樣品,馬上去站上和相關領導談這個問題。

不行,你就撥打315,或者消費者協會的**,質量技術監督局,還有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中石油,中石化的話,那麼你更應該找相關領導談論這個問題。

但你一定要儲存好證據,或者想辦法讓加油站停止加油(最主要的是給你加油的那個機子)

他們不認賬,你就可以報警了。

2樓:i車

中國的油品和國外比起來沒辦法比,差了好幾個檔次。我們97#汽油在國外,尤其是歐洲和美國只能算是93#不到的級別。這個你到中國**都是告不了的,畢竟中國石化,中國石油等這些國民支柱產業都是掌握在重要人手中的,而且還掛名國營企業。

如果是加油站自己又加了水或是什麼的,那你可以到消協,或是他的供油商的總部去投訴,可以讓他們給說法,肯定可以。也可以找**。現在**的力量可大了。

3樓:愛無止境

到消費者協會投訴,或撥打315**,或到技術質量監督局投訴,或報警,告他欺詐

4樓:小學數學奧數解析

你自認倒霉吧!中石化是國家的中石化

加油站油品不合格怎麼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和性質,有工商局和質監局確定。

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五十條

「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的,責令停止生產、銷售,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產品,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產品貨值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站 關鍵的年檢安全檢查 過不了執照就廢了,一年不檢都不行

如果加到不合格汽油怎麼辦?

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在一些地區加到了品質不合格,含膠質較多的汽油,那麼就極易產生燃油濾清器堵塞、噴油器堵塞以及噴油霧化不良等現象,雖然短時間不會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的,但時間長了還容易在氣門和燃燒室內形成積炭導致引擎工作不正常,比如怠速不穩和加速不良等現象。所以在拿不準油品質量的加油站盡量不要加太多的汽油,然後在可靠的加油站盡快更換清潔汽油。如果萬不得必須在一段時間內持續使用品質不確定的汽油,那麼應該在相關維修站定期採用免拆清洗的方法徹底清洗油箱和相關油路,也清洗一下噴油器和燃燒室,以免造成損失。

工商局查處加油站油標不合格處理程式?

9樓:淮安浙江人

一、油品取樣檢測;

二、按照法定程式將檢驗報告分別送達當事人。

同時,進行立案調查。經過依法對當事人的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檢查、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找問,並提取當事人進貨憑證等相關證據材料,明確銷售或進貨數量。

三、根據調查結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的有關規定,作出處罰決定。

1、可以依法分別對其作出責令改正和沒收違法所得、罰款的行政處罰。

2、吊銷營業執照的處罰在作出前,必須進行聽證會。

3、對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申請復議。對復議結果不服的,可以提出行政訴訟。

加油站存放的90#汽油辛烷值降低可能是由哪些因素造成?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用石腦油新增甲醇兌制的汽油,對車輛及行車安全都有嚴重危害核心提示

汽油對於汽車來說就像食品和人的關係。最近,有關方面經過乙個多月調查,發現一部分石腦油通過非法途徑流入西安等地的一些隱蔽的油庫,在這裡有些石腦油被非法摻進合格的90號汽油中,然後再新增甲醇等新增劑進一步降低成本,生產出低成本的劣質汽油,**給郊區的一些私人經營的加油站;另一些石腦油則被直接**給了這些加油站,以次充好,坑害消費者。

車主投訴車子行駛中突然熄了火

日前,記者從西安市工商局12315投訴舉報中心獲悉,今年上半年和汽油質量有關的汽車故障投訴量比去年有明顯的上公升,共有20多起。

記者在西安市一家汽車修理廠見到了一位投訴的車主李先生,他的車買了一年多,行駛了4萬多公里。這兩天卻出現了反常的問題:開車中突然打不著火了。

一看油也有,水也有,行駛速度60公里每小時,怎麼打火也打不著,最後拖到修理廠來。他說,一直定期做保養,不應該出現這種行駛過程中熄火的故障。深入調查有人私下兌制劣質汽油

幾經調查,位於西安市南郊的乙個院落引起了執法人員的注意,這裡的大門緊閉,院落外面還有幾個生了鏽的大鐵罐隨意的丟棄在那裡。院壩地下藏著油罐

執法人員敲開了大門走進院子,記者看到,除了幾間不起眼的小屋,看起來就是幾千平方公尺大的空地,負責看門的工人說,這裡是乙個放東西的倉庫。執法人員卻發現,一直往裡面走還有乙個院子,在荒地上有一塊被磚頭覆蓋著的地方,上面還豎立著幾根鐵管。原來,磚頭的下面隱藏著油罐,而鐵管則是這些地下油罐的通風口。

這裡的負責人稱,他所存放的90號無鉛汽油都是從正規途徑購買的合格汽油,但他卻拿不出任何進貨單據,無法證實這些油罐裡裝的到底是什麼。執法人員立刻對現場的5個90號汽油油罐進行了封存,並且抽樣送檢。罐裡的汽油不合格

經檢測,在這5個油罐中有乙個油罐裡裝的是辛烷值只有60左右的石腦油,且有近23噸之多。另外4個油罐存放的標稱是90號的無鉛汽油,實際檢測辛烷值也只有80多,被判定為不合格汽油,這個檢測結果與之前針對**不合格汽油的加油站進行的抽檢,結果相似。

對這四個樣品的另一項檢測結果更加出乎檢測人員的意料,在這些不合格汽油中還檢測出了15%的甲醇含量。根據國家規定,車用無鉛汽油不得人為加入甲醇,在車用無鉛汽油中甲醇的檢出量不得超過0.1%,而這些汽油甲醇的檢出量竟然超標150倍。

專家稱,每噸甲醇的售價還不到合格90號無鉛汽油的一半,而且它可以與汽油相溶。但是,甲醇加入汽油中燃燒會損壞汽車。調製汽油牟取暴利

在乙個隱蔽的房間裡,執法人員發現地上擺著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和塑料瓶,旁邊還擺放著帶有刻度的量筒等計量器具。

執法人員在另外乙個房間還找到了數十個裝著汽油的塑料瓶,上面清晰地標註著日期、時間、百分比、成品等字樣。執法人員稱,從現場綜合情況分析,這個廠基本上涉嫌調製油品。

在隨後的調查中,老闆終於承認他就是在這裡把石腦油、甲醇等混入到合格的90號無鉛汽油裡面調製劣質汽油。老闆稱,調製標準是從書上看到的,汽油能佔75%的比例,石腦油約佔10%,甲醇佔15%。

老闆承認,由於甲醇和石腦油都比合格的90號無鉛汽油便宜,所以按照這個比例調出來的劣質汽油每噸至少非法牟取600元以上的暴利。

隨後執法人員在西安市未央區又發現了乙個更大規模的非法油庫,這裡竟然隱藏了30噸容量的油罐24個。經檢測,這個油庫中有5個油罐盛裝的都是石腦油。老闆透露,由於每噸石腦油一般售價在4550元左右,而調製的劣質汽油應該售價在每噸5100塊錢以上,所以一些郊區加油站選擇直接從她這裡購買石腦油。

執法抽查近半加油站汽油不合格

根據這一情況,西安市工商局和質監局組織了聯合行動,對涉嫌油品質量問題的加油站進行突擊檢查,且現場對這些加油站**的車用無鉛汽油進行了抽樣送檢。在抽檢的7家加油站中有三家加油站**的汽油被判定為不合格。主要問題就是汽油標號不達標。

檢測人員告訴我們,汽油的標號實際上就是測試出來的汽油的辛烷值指標,這個指標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能,如果汽油的辛烷值指標低於汽車規定使用的指標,就會出現發動機爆震、汽車動力不足、積炭增多等現象。我國現在廣泛使用的三個車用無鉛汽油標號,90號、93號和97號,它們分別對應的辛烷值指標就是90、93、97。

不合格的93號汽油,對發動機的損傷很大,這種爆震會容易拉傷,拉傷發動機,拉缸。最終導致汽車無法正常行駛。維修檢查噴油嘴堵塞與汽油有關

維修技師對該車的油路系統進行檢查,發現只有乙個噴油嘴噴油,其它三個不出油,現在懷疑有兩種可能,乙個是它這個噴油嘴的線路有問題,再乙個就是它的這個噴油嘴可能堵塞了。

維修技師將噴油嘴拆卸下來,發現上面有很多積碳。維修技師介紹,由於積碳過多造成噴油嘴堵塞,這樣就導致了這輛汽車行駛過程中的熄火。他還告訴記者,李的車三個月前剛做過保養,且清洗了噴油嘴,當時車輛一切正常,短短的三個月時間裡發動機燃燒不應該會產生如此多的積碳。

經過分析,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與車輛加入的汽油有關。

維修技師稱,近一段時間,遇到這種因為汽油堵塞油路、堵塞汽濾、堵塞油幫浦比較多,我們廠這乙個月來可能有十幾台了,最後檢查都是因為汽油堵塞油路造成的。

維修技師將汽油濾清器中殘留的汽油倒了出來,記者看到這些汽油的顏色發黑。消費警示加油去正規大型加油站

汽油是汽車的生命,質量不好的汽油不僅破壞環境,對車輛還有行車安全都會造成危害。國家質檢總局曾公布過乙份汽油產品的抽查結果,90號汽油的抽樣合格率是78.6%,93號汽油的抽樣合格率是80.

6%,正規大型加油站成品油質量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穩定。

根據各地工商局公布的資料:今年以來,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汽油合格率都在90%以上,高於中小城市。此外,國營大型石油企業的加油站油品質量明顯好於私營加油站。

今天去加油,加油站把我車子給加了汽油本身是柴油車子氣死我

你車子看起來像汽油車,你自己加油就得告訴加油員加幾號油了,責任一半一半 我開了一輛公司的車去加油站,但我不知道那輛車是柴油版的,然後加油工給我加了汽油,請問加油站有責任嗎 50 我覺得加油站覆沒有責任 就比如制 有的車可以加95號汽油也可以加98號 那都是車主自己選擇自己告知的 還有有的車現在改氣了...

建甲醇汽油加油站需要多少錢和哪些手續

我想補充一下這個問題,什麼的是幾十萬吧,但是甲醇汽油沒有回答的那麼嚴重,甲醇汽油注重調配技術,和調配新增劑,主要包括防腐劑,抗氧化劑,分散劑,清潔劑,抗靜電劑!現在甲醇汽油已經改善很好了,國家也是在大力推廣,如當今建個甲醇汽油甲醇站必定利潤豐厚,且長久。反正如沒有好的技術配方,調配不好燃料的話,也不...

今天我去加油站,加汽油的人對我說你要加新增劑了,他說開啟油箱的時候有冒煙,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呀

別聽他胡說,開啟油箱冒煙那還得了啊,那不是煙,那只是燃油蒸氣而已 你可以做回個小試驗,在天熱的時答候,開車開到油不多的情況下,停下車,開啟油箱蓋,你會發現油箱加油口附近,有空氣扭曲現象,這就是燃油蒸氣從油箱內揮發出來了 有燃油蒸氣的主要原因是燃油不僅僅是供發動機燃燒的,同時也有給燃油幫浦降溫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