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的寶寶幾天沒拉大便了怎麼辦

2022-12-22 15:25:06 字數 2658 閱讀 1922

1樓:等等等等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連著幾天沒有大便的情況,這時候醫生會建議吃一些有通便功效的藥物來進行調理,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嬰兒,如果出現了不大便的情況,家長就非常的擔心,那麼三個月嬰兒三天沒大便正常嗎?

1、在嬰兒出生之後,很多人都會採取一些單純的母乳方法來進行日常的餵養,如果這個時候出現了三天沒有大便的情況,說明嬰兒的一些腸胃功能非常的良好,開始對營養快速的吸收了,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超過五天還沒有拉大便的話,就要引起重視,適當的喂一些調節腸胃的益生菌。

2、很多人都會對嬰兒採取一些配方奶粉的餵養方法,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三天沒有排大便的現象,就說明嬰兒已經出現了輕微的便秘現象,可以通過一些中醫按摩和推拿的方法,來幫助嬰兒肚子裡的大便快速的排出來,也可以通過改變配方奶粉的方法,來應對這種現象。

3、採取母乳餵養的媽媽,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習慣,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涼的東西,不然的話嬰兒很容易出現腸胃的不舒服,對於配方奶粉的餵養,要及時的對奶嘴和奶瓶進行清洗,不然的話因為天氣炎熱很容易滋生出一些細菌。

2樓:網友

三個月的寶寶幾天不排便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建議家長不要過於著急,通常母乳餵養的寶寶會有這樣的情況,是由於寶寶的腸道消化吸收能力逐漸的增加引發的,是比較常見的攢肚現象,建議家長及時做好寶寶的觀察工作,看寶寶的精神狀況是否正常,是否伴有腹痛、腹脹。

如果寶寶一切是比較正常的沒有任何問題,攢肚的寶寶排便的顏色是金黃色的為主,不會伴有特別濃稠的臭味帶有一點奶酸味兒,通常攢肚的寶寶排便時間在四天到15天之間是不等,在這個階段要做好寶寶的腹部保暖工作,減少受涼的機會。

三個月的寶寶出現好幾天不大便的情況,一般是根據寶寶的餵養方式有一定的關係,針對於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來說,可能會存在好幾天不排便的情況,建議家長不要過於著急,一般這種型別的情況下是由於攢肚的原因導致的。

建議家長在平時寶寶不排便的情況下,可以用手掌順時針按摩一下寶寶的腹部,來促進腸道的蠕動的,一般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以及寶寶腸道不斷消化吸收的類似的症狀會有一定的緩解。家長在平時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一些溫水來加速腸道的蠕動,對於增加排便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正常的寶寶一般來說每天都應該有大便,包括三個月的寶寶。母乳餵養的寶寶,一天大便的次數可能還會更多一些,配方奶餵養的寶寶大便次數相對會少一些。但是也有些寶寶,比如會一兩天甚至兩三天一次大便,主要是要跟寶寶日常的規律相關。

如果偶爾有個兩三天一次大便,但是大便性狀正常,不會特別幹的情況下也屬於正常。如果超過了5-7天還沒有大便,這時需要注意寶寶的大便間隔時間,需要採取一些措施。

三個月大寶寶三四天沒拉便便了怎麼辦

三個月的寶寶大便是什麼顏色的

3樓:智障班班長

金黃色,比較稀軟,即使稍微偏爛也算正常。

在新增輔食前,母乳餵養的寶寶大便呈金黃色,比較稀軟,即使稍微偏爛也算正常,一般寶寶每天大便次數3-5次左右,這與進食量也有一定關係,吃得越多則自然拉得越多。

而人工餵養和混合餵養的寶寶,大便的顏色則淡一些,呈淡黃色或黃棕色,偏乾的較多,可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而大便次數相對母乳餵養的要少一些,大概每天2-3次左右。但總的來說,寶寶每天大便次數能保持1-2次都算是比較正常的。

4樓:冰心檸檬

這個沒有什麼標準:孩子一般大便是黃色,如果受涼或受到驚嚇就會是綠色的泡沫狀大便,如果消化不良還會有夾雜奶瓣的黃綠相間的質稀的大便。

6個月寶寶三天沒拉大便怎麼辦

5樓:亦挺精品套裝**

一般來講,不同的孩子,或者在不同的時期,解大便的頻次是不一樣的,有時多有時少,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孩子解大便的頻次是否正常,還要和孩子自己以前解大便的次數相比較。對於六個月的寶寶來說,有時可能會一天解兩次左右的大便,也有可能3到5天才解一次大便的。

如果孩子三天不解大便,但是不伴有發燒,不伴有腹部緊張,不伴有咳嗽等其他異常情況,不能說孩子解大便是有問題的,可以再觀察看看。

三個月寶寶不拉大便怎麼辦

6樓:城樂賢

剛才幫你查過了,如果是三天以上不拉的話,要去看醫生了。

7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個他不拉大便,可能是他沒有這個肚裡邊沒有大便。

8樓:魔變小月

三月寶寶不拉大便的話,這個最好是帶到大夫那裡去看一下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再對症下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寶寶不拉大便多給點水他喝,最好帶去醫院看看孩子便秘的原因。

10樓:小調

三個月的寶寶,不拉大便的話,肯定是上火了,或者是引起了攢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寶寶不打大便的話肯定不行了,再看下醫生可以吃點藥才行。

12樓:御高澹

三個月的寶寶不拉大便,你可以給孩子換一種奶粉,是一是多讓孩子喝點水,看看怎麼樣。

13樓:網友

三個月的寶寶不拉大便,只要看他的反應,如果有大便拉不出來,可能是便秘或者大便乾燥,可以採取措施給他通便。

14樓:平凡快樂之

三個月寶寶不拉大便,那是幾天不大便了,我見過的三個月的寶寶,可能有四五天不大便的,也很正常的。

三個月的寶寶15斤正常嗎,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三個月的寶寶十五斤也屬於正常體重,不要擔心,寶寶斷奶後,體重增長會逐漸下降。寶寶三個月不能抬頭正常嗎 不一定,主要是寶寶的個體差異決定。有些頸部發育好的寶寶不到三個月就可以了抬頭,也有些寶寶要到四個月大才可以,這裡有寶寶的個體差異起作用。當嬰兒2 3個月,俯臥時可以把頭抬得離開床面45 以上,說不定...

三個月寶寶可以喂水喝嗎,三個月寶寶可以喝水水嗎

不建議,4 6月齡以內的寶寶提倡純母乳餵養,所以3月齡時的寶寶不能喝水,不管是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餵養,其中所含的水分比例均較高,並且3月齡以內正處於體格生長發育增長的快速期,需要的熱卡較多,如果提供水分,水分在胃內佔據一定的體積從而會影響奶量的攝入。但是水分中不含任何熱卡,長此以往容易影響體格發育,甚...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濕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濕疹怎麼辦

1 注意飲食,魚 肉 海鮮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適當控制一下。2 孩子消化不好的時候,濕疹會嚴重,可以適當的給孩子調理一下脾胃,消化不好的時候吃些保健藥,助消化。3 天氣乾燥時,尤其是冬天,洗完臉之後,要給孩子塗潤膚霜 最好用霜,不用露 乾性濕疹,就怕沾水之後不圖東西。嬰兒濕疹是嬰兒時期常見的一種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