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玩具是越多越好嗎?家長該給他買幾個合適呢?

2023-05-30 00:40:04 字數 4434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給孩子買過多的玩具,不僅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還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那麼,我們給孩子買多少玩具才合適呢?答案是5-7個。

01選擇太多,降低孩子的開心指數。

當我們給孩子買了很多玩具的時候,孩子就會像這個小男孩一樣,玩滑梯時想著鞦韆,玩鞦韆時又在想蹺蹺板,結果哪個玩的都不盡興,不開心。當孩子面對的選擇越多,注意力越容易被分散,導致孩子的快樂被打折扣,幸福指數反而被降低了。

02選擇越多,注意力越容易被分散。

著名的心理學家巴里施瓦茨做了乙個有趣的實驗,他把一群孩子隨機分為兩組,一組孩子從3支筆中選乙隻畫畫,另一組從24支筆中選乙隻,結果是第二組的孩子表現很差,是不是很出乎意料?然後,他們開始勸孩子們用手裡的筆去換其他的玩具,第二組的孩子選擇交換的人數遠遠高於第一組。由此,他們得出乙個結論:

父母常常錯誤地認為,我們給孩子更多的物質選擇,孩子就會更加快樂。其實不然,當孩子面臨太多選擇的時候,往往會亂了方寸,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是什麼了,得到後沒有幸福感,也不會去珍惜。

當玩具少於5個,孩子會有自卑的心理。但當玩具超過7個以後,孩子就容易出現分心,限制了他們的創造力。只有玩具數量在這個範圍內,孩子才不會被分心,才能反覆琢磨、研究這些玩具,創造出不同的新玩法。

04玩具數量變成這麼少,孩子玩什麼玩具才合適呢?

1、創造力玩具。

媽媽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積木、拼圖之類的玩具,這些玩具樣式簡單,玩法多變,適合多個年齡段的孩子。

2、運動型玩具。

媽媽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球類、推車的玩具,可以幫助孩子提公升運動能力。

3、繪畫類玩具。

如果你希望孩子在藝術上有所突破,小時候就給他們準備一些彩筆和彩紙吧。這些玩具有利於激發孩子的創作靈感,提公升孩子的想象力。

4、毛絨玩具。

幾乎每個孩子都會有乙個毛絨玩具,孩子還會給他們賦予乙個生命,這有利於幫助孩子度過分離焦慮的關鍵時期。

5、**玩具。

父母還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玩具琴、鼓、笛子等**玩具,即使樂感不好的孩子,也可以在玩的過程中提公升孩子動作的協調性。

2樓:貽春

並不是這樣,父母應遵循適量,益智的原則給寶寶購買玩具。

越貴的玩具對寶寶越好嗎?怎樣選擇寶寶的玩具對寶寶成長有利?

3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是。我們在選擇玩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益智類的玩具,而且玩具的材料一定要環保,這樣既可以保護健康,也可以開發智力,對於寶寶的成長來說特別有利。

4樓:行樂樂樂行

並不是這樣的,一定要根據孩子不同的年紀來為孩子選擇不同的玩具,比如說在一兩歲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益智類的玩具,比如說積木或者是繪本。

5樓:水瓶問問額

不是。在選擇玩具上一定要注重安全性,可以給孩子買一些普通的玩具車或者拼圖玩具,大一些的積木。等到孩子再長大一些再給他買娃娃和賽車,等到孩子長到6歲之後,就可以給他買一些益智類玩具,比如魔方或者棋類遊戲。

6樓:王志剛剛剛

不是,買適合孩子的玩具,才可以讓孩子智力越來越高,也會讓孩子的思維能力越來越好。才會對孩子成長有幫助。

孩子的玩具是越多越好嗎?家長該如何為孩子添玩具?

7樓:毛桃

孩子的玩具並非越多越好,過多的玩具,使孩子迷惘或分心,容易使孩子沒有長性,不能專心致志地玩一種玩具,幹一件事情。 新增玩具不要太頻繁 玩具放置有層次 實行一種「玩具收藏」制度, 即把孩子興趣業已淡薄的玩具收起,使它暫時離開孩子的眼界。或者當孩子過生日或節日得到一件新玩具的時候,您就悄悄收起原有玩具中的一件,您說理在先,收物在後,孩子是不會反對的。

8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並不是越多越好,應該多給孩子買一些積木類的玩具,這樣可以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

9樓:夾竹桃

我認為並不是越多越好,應該多給孩子買一些益智的玩具,這樣能開發孩子的手腦協調能力。

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該如何挑選適合孩子的?

10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在給孩子挑選的時候就應該挑選乙個孩子比較喜歡的,而且也需要給孩子挑選乙個益智的,還應該挑選乙個體積比較大的,才不會讓孩子卡到喉嚨。

11樓:劉心安兒

要根據孩子不同的年齡選擇不同的玩具,在買玩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益智型的玩具,不要選擇三無產品,不要選擇網紅產品。

12樓:創作者

盡量挑選有利於開發智力的玩具,注意玩具的材質,也要注意玩具的造型,選擇玩具時,一定要注意方法。

13樓:小時候可瘋辣

根據孩子不同年齡不同具。具一定要益智具,不要三無,也不要紅。

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該如何挑選適合孩子的呢?

14樓:happy薛醜醜

要根據孩子年齡來挑選玩具,比如說孩子在2~3歲的時候,最好要挑選體積比較大一點的玩具,避免孩子吞嚥,可以挑選一些益智類的玩具,在孩子長大了之後可以挑選適合孩子性格以及適合孩子性別的玩具。

15樓:吱吱吱吱心

在挑選玩具的時候,應該選擇一些沒有味道的玩具,應該根據孩子的性格來挑選玩具,要選擇一些能夠開發大腦的玩具,要選擇一些益智類的玩具,不要選擇一些有小零件的玩具,這樣就可以給孩子挑選出合適的玩具了。

16樓:今天也愛娛樂

首先要看孩子需要什麼、喜歡什麼、能玩什麼,同時還要注意玩具的安全性,那種劣質、不環保的玩具不要買,彈射等危險的玩具也不要買。

17樓:金牛愛仕達

盡量根據孩子的性格或者是讓孩子自己選擇,這樣對孩子是比較好的,也能夠避免孩子出現問題,同時也能夠讓孩子更好一些。

給孩子買玩具,該如何挑選適合孩子的?

18樓:灰灰慧闖天涯

想要挑選適合孩子玩具,肯定就要挑選一些無毒無害的,而且必須要挑選孩子感興趣的玩具,當然我們也可以多去選擇一些小汽車或者是一些拼圖玩具,孩子肯定會喜歡的。

19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根據孩子的愛好,挑選一些適合孩子玩耍的玩具,這樣對孩子是有幫助的,眼光讓孩子更加的開心,孩子也會更加的快樂。

20樓:右手年華

要根據孩子的性別去挑選玩具,而且要挑選環保材質的,這樣在孩子玩耍的時候才可以保證孩子的健康。

21樓:小阿星

應該給孩子購買一些益智類的玩具,或者是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毛絨玩具,還可以給孩子購買棋盤類的玩具。這樣的話對孩子的成長發育有很大的好處和幫助。

如何給寶寶買到最合適的玩具?照著這四條來挑選就對了

22樓:容尚離

給孩子挑選玩具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卻是一門學問,非常考驗每位媽媽們的腦力。時常有新聞報道有些孩子玩耍磁力珠時將磁力珠吞進肚子,導致胃穿孔;還有些嬰幼兒因為過於刺眼或者刺耳的視聽玩具導致失明和失聰;甚至有些嬰幼兒因為一些帶有繩索的玩具而窒息……給孩子挑選玩具從來不是一件隨性而為的事情,而是需要慎重考量的。

首先要考慮的是孩子的安全問題。購買玩具時,一定要聯想到所有的可能的安全風險。不僅僅是本身有安全風險的磁力珠,還有材質上可能有毒的劣質水晶泥,鉛含量超標的塑料玩具,劣質的毛絨玩具等。

其次,要考慮孩子的年齡問題。一歲前的孩子可以購買布書,一歲後再買洞洞書或者立體書;一歲前買發聲發光的玩具,但前提是不會刺眼和刺耳,一歲後買可以與孩子互動的玩具,兩三歲時即可給孩子買更富創造力的積木、磁力片等玩具。

再次,給孩子買玩具不要一次買太多。一次性在孩子面前堆放太多新玩具會讓孩子分心,無法真正投入到任何乙個玩具。建議各位寶媽們給孩子購買乙個玩具後仔細觀察,當孩子經歷了新鮮、摸索、熟練、迷戀、有些厭倦,偶爾玩耍,完全丟棄的過程後,再買新的玩具。

一次只讓孩子沉迷在乙個玩具中,可以避免孩子入學後注意力不集中。

最後,家長不要把孩子丟給玩具,最重要的陪伴是父母的陪伴。任何玩具和電子產品都不能替代父母。希望家長們能多陪伴孩子。

自存臍帶血是忽悠?臍帶血表示這個鍋我不背。

關鍵時刻能救命 血液科醫生力挺臍帶血。

關於乳牙幹細胞 您想知道的都在這裡。

文 | 新生命。

圖 | 網路。

哪幾種玩具寶寶再喜歡,也要少買,浪費錢不說,對娃還沒好處?

23樓:可追憶

微型類的玩具對於孩子來說也是很具吸引力的,沒有安全保障的輪滑鞋寶寶再喜歡,也要少買。

2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小的物品,圓珠類的玩具。塑料制的玩具。具有噪音和閃光的玩具。有尖銳鋒利玩具。

25樓:口雪楓

不要選擇毛絨類的玩具,這些玩具有可能影響孩子的呼吸,一些產品質量比較差的,會導致孩子過敏。

啤酒的泡沫越多越好嗎

啤酒之所以會有泡沫,首先是由於啤酒在製作過程中發酵時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並在裝瓶時又充入了一定量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被封閉在酒瓶中,在一定的壓力下,以比較穩定的狀態溶解在啤酒裡。另外,啤酒花 麥芽汁和酵母菌等啤酒原料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溶解在啤酒液中,具有獨特的 起泡 作用。當...

對於現在的嫁妝,真的越多越好嗎?

我認為現在的人都很理性,女兒出嫁也不像以前一樣再難相見,所以沒有必要越多越好。至於給女兒陪嫁的多少,也是看家庭狀況,自然是有多大力出多大力,對女兒在婆家地位多少有點幫助,至於攀比,著實說不上。地方風俗不同,家庭情況也不同,嫁妝這個我覺得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後續如果家庭收入多了,想為女兒著想,可...

在大學的時候,交朋友是越多越好嗎?

不是。朋友在於精,而不是多,大學時候就算交再多的狗肉朋友也是沒有用的。不是。任何時候,朋友都是在精不在多,可遇不可求的,與其和大多數人維持勉強的關係,不如和一兩個交心。不是,因為即使你交了很多朋友,但大部分都不是真心的,那也沒啥用,還不如就交兩三個知心朋友。個人認為,在大學的時候,並不是交朋友越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