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能清洗油汙嗎? 5,稀硝酸去油汙嗎

2022-12-22 13:55:03 字數 5613 閱讀 2192

1樓:驚鴻

一般很少用硝酸來清洗油汙的。酸性環境則先用稀鹼液,再用同酸根酸清洗。中鹼性則直接用稀鹼液洗,再過清水。

2樓:文源閣

可以,但會產生很多有害物質!

稀硝酸去油汙嗎

3樓:網友

油汙主要成份油脂。油脂在酸性條件下可以水解,但水解後就可溶於水。所以稀硝酸可以去油汙。

但效果不好,如果要很好地去油汙,最好用鹼性物質,因為油脂在鹼性條件下水解很好。

4樓:沙湃泰綺云

一般很少用硝酸來清洗油汙的。酸性環境則先用稀鹼液,再用同酸根酸清洗。中鹼性則直接用稀鹼液洗,再過清水。

5樓:乞求飼

油汙在鹼性條件下水解 稀硝酸應該不能去油汙。

6樓:美好又舒適的薩摩耶

去油一般用鹼液(氫氧化鈉/鉀)比較好,硝酸去氧化層比較好。

草酸能清洗油汙嗎?

7樓:maplestory太子

原因:草酸是酸性的。去油汙,應該用鹼性清潔劑或溶媒清潔劑。油垢的化學本質是酯類物質,之所以能用濃熱鹼水清洗,是因為酯在加熱的鹼性條件下能發生水解反應,生成醇和羧酸。

草酸是生物體的一種代謝產物,廣泛分布於植物、動物和真菌體中,並在不同的生命體中發揮不同的功能。 研究發現百多種植物富含草酸,尤以菠菜、莧菜、甜菜、馬齒莧、芋頭、甘薯和大黃等植物中含量最高。

草酸的用途

1.草酸主要用作還原劑和漂白劑,用於生產抗菌素和冰片等藥物以及提煉稀有金屬的溶劑、染料還原劑、鞣革劑等。

2.草酸還可用於鈷-鉬-鋁催化劑的生產、金屬和大理石的清洗及紡織品的漂白。

3.用於金屬表面清洗和處理,稀土元素提取、紡織印染、皮革加工、催化劑製備等。

4.草酸銻可作媒染劑,草酸鐵銨是印製藍圖的藥劑。

亞硝酸鹽有除油汙作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亞硝酸鹽加熱在某些條件下可以去除,亞硝基化合物在鹼性環境中比較穩定,一般條件下不易發生水解,但在酸性環境下加熱至70℃~100℃可以水解,在陽光的照射下可以裂解,在維生素c、維生素e等多種氧化劑作用下氧化,可阻斷n-亞硝基化合物的生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定的加工處理方法、合理的食物搭配降低其在食物中的含量。

9樓:

水體養殖中亞硝酸鹽大量超標導致的最直接的後果就是亞硝酸中毒,這在魚、蝦類養殖中最為明顯,比如魚出現輕度亞硝酸鹽中毒,並不會出現特別明顯的症狀,但是這個階段的魚生長會放緩,往往會出現浮頭、、停食厭食、反應遲鈍等現象;中毒成都加深後,會在水面上時沉時服,游水時口張開,呈現缺氧狀態,嚴重中毒會出現大量的死亡。

茶葉水過夜能喝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前泡的茶葉,第二天起來喝,茶葉並沒有變質,喝當然沒問題了。如果茶葉浸泡的時間太長,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放置太久,會失去綠色,增加黃色的程度。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主要是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等。

這些產物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這種變化是不分白天黑夜的,白天氣溫高一些,變化還大一點。但如果茶葉浸泡太久,就會滋生細菌,發生變質,當然不能喝了,一般不超過24小時喝都沒有關係。

11樓:云云

過夜茶水不能喝。

原因: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bai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拓展資料:

隔夜茶的妙用:

1、止癢,炎熱的夏天,**會引起骨質疏鬆症的人容易出汗,從而引起頭或身體瘙癢。現在可以在熱的時候用炒茶水擦洗。其他如不明原因發癢,也可以用隔夜冷茶敷洗,效果較好。

2、洗髮水。

用茶洗一夜頭髮對頭皮發癢、頭皮屑和頻繁脫髮有奇效。

3、給花草樹木澆水。

殘茶中含有植物生長所需的氮原子,用殘茶澆花可以增加養分,保持土壤水分。

4、紅眼絲的處理。

如果眼睛經常流淚或白眼球布上紅絲,每天只要隔夜用茶水洗幾次眼睛,過幾天就會有效,還你一雙健康明亮的眼睛。

5、澀的**。

被太陽曬過的**會發紅熱,可以用很厚的冷茶水揉搓**,茶中的鞣酸對**有收斂作用,對安撫**有很大的幫助。

12樓:**座美妝達人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版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權。

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但是,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

13樓:我又暈倒啦

過去曾有一種說法,認為隔夜茶喝不得,喝了容易得癌症,理由是認為隔夜茶含有二級胺,可以轉變成致癌物亞硝胺。

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二級胺廣泛存在於多種食物中,尤以醃臘製品中含量最多,就拿麵包來看,通常含有2mg/kg的二級胺,如以麵包為主食為例,每天從麵包中食進的二級胺就有1—。

而人們通過飲茶, 從茶葉中食進的二級胺只有主食麵包的¼0,可見是微不足道的。況且,二級胺本身並不是致癌物,必須有硝酸鹽存在才能形成亞硝胺並達到一定數量級才有致癌作用。飲茶可以從茶葉中獲得較多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它們都能有效地阻止人體內亞硝胺的合成,是亞硝胺的天然抑制劑。

因此,飲茶或隔夜茶是不會致癌的。

但是,從營養衛生的角度來說,茶湯暴露在空氣中,放久了易滋生腐敗性微生物,使茶湯發餿變質。

另外茶湯放久了茶多酚、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易氧化減少。因此,隔夜茶雖無害,但一般情況下還是隨泡隨飲好。

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醇素、氟素,可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出血、**出血、瘡口膿瘍等毛病,可用它醫治。若毛病出在口鼻部分,可用隔夜茶盥洗,含漱或喝下去。

**有病者可用洗滌,眼睛出現紅絲或原因不明的眼淚,可用隔夜茶洗眼,有良效。早上刷牙後或飲食前含漱幾口隔夜茶,不僅能使口腔清新爽利,還可固齒。**鼻炎的中藥有些也是用隔夜茶製成的。

此外,用隔夜茶洗頭,有止癢,生髮和消除頭屑的作用。眉毛稀疏者每日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三五個月後眉毛就會便的濃密烏亮起來。口臭含隔夜茶漱洗口腔,可減除臭味。

隔夜茶還能祛除油汙,腥氣。

14樓:嘟嘟神技能

茶葉水過夜後能不能喝?很多人一直都被誤導,想錯了,快告訴家人,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15樓:禾朋粟夢雲

不可以的,放置太久的茶水裡面會有很多的致癌物質,當牙齒過敏時就可以咀嚼茶葉,這是抵擋的茶葉就好於高檔的。

16樓:拾萬里之外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舊時容器密封不好會導致內毒蟲落入或者爬過,且湯容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濕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

隔夜茶不能喝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喝隔夜茶有什麼危害?

17樓:無辜的孩子

1、茶葉中是含有茶多酚類物質的容易生成茶鏽,茶鏽氧化物質它如果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的。所以隔夜的茶是不能喝的,而且泡茶的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2、一年四季中的夏季是溫度高的季節,所以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過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是會引起腹瀉。

3、泡茶的隔夜茶因時間放置過久,它的維生素大多已喪失,而且茶水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是不宜飲用的。

18樓:漆向雁兆環

隔夜茶一般是指: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乙個夜晚,稱隔夜茶。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

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滋味變的平淡。另外,尤其夏季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一般來說,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無論那一類茶,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不必多慮,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沖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

(茶道中仁^^編)

19樓:楊苓門慧心

人們通常認為。

隔夜茶不能喝。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

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

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但是,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 還有以下用途:

一、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

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時可以含漱,**出血可用其洗浴。 二、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三、固齒潔齒: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

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

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

水漱口。 四、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

成分,氣味芳香,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五、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

濕疹。 六、防曬:**被太陽曬傷,可用。

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

也有抗輻射作用。所以隔夜茶沒有危害,只有。

好處~~~

20樓:寇安福禹萍

據研究發現,一片茶葉中含有300多種多種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胺基酸、茶多酚和維生素c等,而隔夜茶會導致上述營養物質被細菌汙染,您想被細菌汙染的食物還能吃嗎?

其實不止是隔夜茶不能喝,在夏天早晨泡的茶到了下午後最好也是不要喝了,有些人喜歡泡一壺茶喝一整天,這樣不好,不單茶葉容易感染細菌,而且茶葉沖泡是有一定的次數的,沖泡次數過多會把茶中含有的一些不良物質也給沖泡出來的,(一般合理的沖泡次數是不會泡出有害物質的)本來喝茶是為了健康,不要因為喝茶不當而變成有害了。

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在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溫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眼睛常流淚或有血絲,也可每天幾次用隔夜茶洗眼。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更可使口氣清新,並有固齒作用。

竹蓆能水洗嗎,涼蓆需要清洗嗎?怎麼清洗

新買到的涼蓆,要先用80 左右溫水調些清潔劑,用毛巾把正面仔細擦一遍 然後再用溫熱清水擦拭幾遍,再風乾就可以使用了。夏季人體經常出汗,皮屑和灰塵等容易藏在涼蓆的縫隙中,加之環境潮濕,就可能滋生蟎蟲,所以在使用涼蓆的過程中,要做到 一天一擦,一週一曬 清洗時,只要用毛刷蘸熱水燙洗席面和縫隙處,然後在陽...

硝酸根離子與氯離子在溶液能共存嗎

硝酸根離子的結構,是平面 46電子共軛體系,結構穩定,所以氧化性不強,加入氫離子後,破壞 鍵共軛體系,使其產生反極化作用使硝酸跟變得不穩定,產生氧化性 其中穩定的結構是大 鍵 即n原子以sp2雜化軌道成鍵,離子中存在3個 鍵,離子為平面三角形。三個o原子和中心n原子之間形成乙個四中心六電子的不定域大...

怎麼清洗電餅鐺?電餅鐺能清洗嗎,電餅鐺用完後如何清理

電餅鐺的基本清洗 每次用完電餅鐺最好清潔乾淨。每次用完待電餅鐺不是很燙了就可以清潔了,這時清潔起來相對比較容易,主要是擦拭一下電餅鐺的上下加熱盤和外殼。加熱盤用柔軟的清潔布 溼的也可以 清潔。外殼用平時的抹布清潔就行了。但要注意抹布上的水不能過多,一面水流到加熱盤與外殼之間的縫隙裡面,以免引起其他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