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芯怎麼清洗晾曬,被芯髒了怎麼洗?能洗嗎?

2022-12-24 04:50:04 字數 5143 閱讀 4390

1樓:生活導師簡阿青

棉被:清洗方式:棉被不可以用水洗,清潔方式主要是在室外拍打灰塵。

晾曬方式:經常能看到有人在曬棉被的時候用力用棍子敲打棉被,這樣的作法是錯誤的,因為棉纖維粗而短,容易碎,反覆拍打會降低被子的保暖性能。

纖維被:清洗方式:水洗、機洗都可以,中性洗潔劑或肥皂粉,用洗衣機的弱轉清洗、脫水,不需要特別保養。 晾曬方式:纖維被建議要定期拿到陽光下暴曬,達到抗菌除濕的效果。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作為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乙個東西,時常進行清理才不至於滋生細菌或者是張蟎蟲,但是床單清洗容易,被芯的清洗就比較的複雜,現在就來給大家說說清洗被芯的詳細步驟:方法一:我們可以把被芯取下來清洗,然後用洗衣液、肥皂水或加上消毒水洗淨後晾乾。

棉被芯溼掉的地方清洗乾淨後放在太陽下曬一天,如果沒有太陽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方法二:我們可以拿一塊毛巾浸泡在水裡然後擰乾,然後放在尿濕的地方上面,接著用熨斗在毛巾上面熨燙,這樣被子上的異味就會轉移到毛巾上面了。

方法三:家裡有加濕器的話可以把被子掛在加濕器上面半小時左右然後掛在通風處晾乾,這樣可以有效清洗髒了的被芯。

被芯髒了怎麼洗?能洗嗎?

3樓:文學嘗試

由於被芯材質不同,有些能洗有些不能洗,清潔方法也有所不同:

(一)棉花被:能曬不能洗。

棉花被不宜水洗,科學清潔方法是:拆開**,讓棉花被芯在太陽下暴曬,並用小木棍輕打表面,使之蓬鬆。

(二)羊絨被:只可乾洗。

羊絨被水洗後容易變形,如需清潔,最好拿去乾洗。

(三)蠶絲被:只能風乾。

蠶絲被因材質特殊,切忌水洗乾洗,宜放置在陰涼通風處自然風乾。若區域性有汙漬,用洗滌劑擦拭即可。

(四)化纖被:水洗乾洗均可。

多數化纖被可直接放入洗衣機清洗,但調控清洗力度宜輕柔。

(五)羽絨被:只能手洗。

乾洗藥水會降低羽絨被的保暖性,加速材質老化;而機洗擰攪則會使羽絨被極易變形;所以羽絨被最好用水手洗。

4樓:匿名使用者

蠶絲的摸上去滑滑的,如果是蠶絲的乾洗水洗都行,如果是棉花可以去彈棉花的地方重新彈一遍,這樣有宣又乾淨。

被芯怎麼洗?被芯可以水洗嗎?

5樓:過往再見

纖維被:可以用水清洗,但清洗時要注意不要用洗衣粉揉,要選用洗滌劑。洗滌的時間不要太久,半小時為佳。

真絲被:最好乾洗,如果用水洗,要用專門的真絲洗滌劑,因為真絲不適合用太強烈的去汙用品,最好不用漂白劑,洗完後,拿到通風處晾乾。

羊毛被:不能水洗,只適合乾洗。在通風處晾曬30分鐘~1小時,就能達到殺菌、去濕氣的效果。

棉花被:棉花能曬不能洗。老式的棉花被一般做工時都要有被裡、**,好幾層,就是因為不能清洗。

由於棉花的特殊性質,既不能水洗,也不能乾洗,水洗後的棉花,會失去原來的保暖性,還會結成一團團的硬棉花團;乾洗後的棉花更糟,味道去不掉,還會縮成一團。棉花被的清潔,只能是清洗拆下來的**,而裡面的棉花只能在太陽下慢慢曬,然後用小木棍輕打表面,讓它變得蓬鬆,等**幹了,裝進去就可以了。

蠶絲被:水洗乾洗都不行。因為桑蠶絲被(絲綿被)材質特殊,所以在洗滌時不可採用水洗、乾洗、氯漂、熨燙的方式除掉汙漬。

水洗,蠶絲容易結塊,收縮、發硬;乾洗也不建議,第一汙漬很難去掉,第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正確的洗滌方式是用中性的洗滌劑擦拭有汙漬的區域性,放置在通風良好陰涼處自然風乾。

羽絨被:可以水洗勿乾洗,建議用手水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同時也會使布料老化。羽絨被洗好以後,不可以擰乾,應該將水分擠出,平鋪或者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

晾乾後,可以輕輕拍打讓羽絨被回覆蓬鬆和柔軟。

6樓:郭現

任何被子都可以水洗,用我配的洗滌劑。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被芯的材料,棉的不可以水洗,絲綿的可以水洗。

被芯髒了 怎麼清洗? 像被單一樣的用水洗?

8樓:小雨在嗎

首先區分是什麼樣的被芯。

棉花被芯

不可水洗,不可乾洗,以免導致板結影響保暖性。如果區域性位置弄髒,可以用專用清潔劑做區域性清潔。

清潔好後曬乾,待清潔劑完全揮發後再使用。注意,千萬不要用水泡,水泡過的棉被基本是沒法用了。

纖維被芯

可以水洗,機洗或手洗都行,清洗過程中要注意使用溫和洗滌劑(不可用洗衣粉),清洗時間不超過30分鐘。洗好後不要懸掛晾曬,以免變形。

注意:太厚重的秋冬纖維被建議不要機洗,避免弄壞洗衣機。

蠶絲被芯

不可水洗,不可乾洗,以免收縮發硬。如果區域性弄髒的話,清潔方法與棉花被類似,針對弄髒部分。

用毛巾蘸取中性洗滌劑擦拭,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同樣需要等清潔劑揮發完再使用。

9樓:ls風雨無阻

很髒的棉芯清洗方法:在比較大的容器內放入適量84消毒液(少了沒用)在放入適量清水,棉芯放入清泡十二小時,在用清水洗淨,被子乾淨了也消毒了!擠出水,(建議清洗最後一遍時加點柔順劑)曬乾即可,我就是這麼幹的!

10樓:虢瀚

棉花的不能洗,要拿出去找彈棉花的彈。

如果是彭膠棉的能放到洗衣機裡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好洗,看裡面的填充料,不能搓,不能甩,浸濕後洗。

棉被芯髒了怎麼洗

12樓:手機使用者

一、不同材質被芯的清潔方法。

1、棉花棉被芯。

棉花被子最常見,千萬不要水洗,水泡過後棉被基本就沒法用了。因為水洗之後的棉花被子不僅失去了原有的保暖性,而且棉花被子還特別的容易板結成塊狀。所以對於棉花被芯通常是將其放在陽光下暴曬,將棉被中的塵蟎殺死,達到殺菌消毒效果,然後用小木棍敲打讓棉花被芯變得蓬鬆。

棉被芯中,質量以及舒適度最好的要數羊絨棉被芯。由於品質高檔,而且**貴,要特別謹慎,切記不能夠水洗,一般羊絨棉被芯可以乾洗。因為有**,羊絨棉被芯一般也不需要清洗。

但是如果有汙漬必需清洗時,請選擇乾洗。

2、蠶絲棉被芯。

相對於其他被芯,蠶絲棉被芯更顯矜貴,無論是水洗還是乾洗都不行,容易破壞蠶絲棉被芯的特質,連熨燙都不行。只能針對有汙漬的地方,用中性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清潔,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幹即可。建議準備一床可替換使用的棉被芯,清潔過的棉被芯先放一段時間,等清潔劑完全揮發完畢再使用。

3、化纖棉被芯。

纖維棉被芯是人造的,價廉質優,保養和清洗都比較方便,可以水洗和乾洗的。清洗完之後注意不能懸掛晾曬,要託著曬以防變形。

4、羽絨棉被芯。

羽絨棉被芯也是不建議清洗的,因為水洗之後的羽絨棉被芯會沒那麼保暖,如果真的髒了,建議用手洗。注意不可甩乾或擰乾,因為這樣會造成其內部填充物的厚薄不均勻,不但影響美觀還會影響其保暖。

二、除味。棉被芯大多都不宜清洗,但是用久了或者換季剛拿出來的時候難免會有點味道,用清潔劑後也會殘留味道。

方法一:備些乾燥劑和植物香薰劑(如薰衣草乾花、香樟木等)放在疊起來的被子裡,層層均勻鋪放,很快就可以清除被子的異味。

方法二:用乾燥劑和香皂,在保鮮袋上戳一些小孔將香皂包起來,放在疊起來的被子裡,層層放均勻即可。要注意:乾燥劑和香皂堆放在一起,香皂也不宜用太多,三四塊即可。

13樓:草根

有的棉被芯髒了 可以放在大型洗衣機裡清洗。洗衣房有很大的洗衣機,然後烘乾。

14樓:在五府山採蘑菇的紅玫瑰

棉被芯髒了,最好是拿乾洗機洗。否則那麼重怎麼甩水。

15樓:網友

如果說棉被芯髒了的話,那你可以把它拆了,拆了的話把裡面把它乾洗。

如何清洗被子

16樓:妙招朵兒

一棉花被蓋被子的時候 拆下來就能清洗了 二 化纖被 清洗起來比較的方便 三 羊絨被 保暖很強 一定要乾洗 四 羽絨被 是很流行的洗法。

17樓:文藝范的神坑

家庭中被子髒了,下面有幾種清洗被子的方法步驟。

18樓:巨緯石景煥

只能洗被單,棉花要去彈。

19樓:樹熙倪鴻煊

首先bai,不管你買的是什麼被du

子,你都要套乙個被zhi

套。這樣方dao便清洗,特別回是鵝毛,羽絨被,絲綿被。

把被答套脫下來,應該是要翻過來,把套在裡面的往處翻,因為日常生活的雜物都積壓進角角落落裡。

燒好滾開水,倒入桶內,然後泡上洗衣粉,然後水與洗衣粉浸泡五分鐘後,把它倒入洗衣盆內,然後讓被子再浸泡,其間要不時的翻轉一下,讓水都浸到。這是第一回浸泡。如果水還淌時,建議不要直接伸手哦,可以借助其它東西翻轉哦。

然後再次倒入浸泡的洗衣粉水。開始洗,水不要太多,夠用就好,用搓衣板搓,因為手不夠力也很正常的哦,每個角角落落都要搓的哦。

洗得差不多時,用腳來回踩。

過水,最少三回,直泡沫沒了,然後兩個用手擰乾,當然有甩水桶的更好。

建議每乙個月清洗一回**,愛乾淨才會少生病。同時一定要天氣好哦,這樣才會立馬幹,不然會有味的。

20樓:崔玉庚燁

你說的被子。

裡面是棉花的那一種吧,如果是棉花的,可以把棉花"彈"一下。

被芯怎麼洗?

21樓:萬夏罕癸

一般都不洗被芯的,都是曬曬就行了,只洗**。我覺得被芯洗了之後可能會不再蓬鬆,而變得比較硬。

各種被子被芯怎麼洗

22樓:百事可不度

被芯一般不要洗,多曬曬太陽就行。**多洗洗。

被芯髒了怎麼洗可以洗嗎?

23樓:網友

被芯髒了,用濕毛巾放上少許洗潔精,然後在髒的被芯慢慢擦拭,再用溼毛巾擦拭後,晾乾後就無問題了。

24樓:十八子

你在那頭髮一般都別起來 在背心的話全是棉 不好洗的 你們乙個乙個就洗棉套。

25樓:冰凌花的芬芳

被芯髒了,怎麼不可以洗呢?嗯,你給他泡在水裡都洗完了,最好是用甩乾桶甩乾。

床墊髒了,怎麼洗啊,床墊髒了怎麼清洗 髒床墊的清洗方法

有說 床墊有被褥和床單遮著 平時也不會接觸到外面 並不需要清洗 床墊不需要清潔?錯!大錯特錯!看似不起眼的床墊 其實還是細菌的 樂土 不清潔的床墊上佈滿了蟎蟲 既然床墊這麼髒 那要怎麼清潔?床墊和其床上用品不同 不可放到洗衣機中清洗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清洗床墊!step 1 首先用吸塵器清潔...

銀子怎麼才能洗乾淨,銀子髒了怎麼清洗

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發黑了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2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可口可樂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3 把發黑的銀飾品,放在隔夜的濃茶泡一段長時間,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4 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酸來清洗發黑的銀飾品,等銀飾品恢復原狀時,用水沖...

眼鏡髒了怎麼清洗乾淨,眼鏡髒了怎麼清洗

眼鏡的材質分為樹脂鏡片 玻璃鏡片 pc鏡片 水晶石鏡片等,眼鏡帶久了,隔段時間摘下眼鏡,人們就會發現鏡片很髒很模糊,可能是受到外部灰塵引起的。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用冷水或者是熱水洗,由於 熱脹冷縮 的原理長此以往會發生眼鏡形變。只需要蘸上一點洗潔精在鏡片上,再滴入幾滴水珠,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地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