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5號電池能充電嗎,如何快速鑑別5號電池是普通電池還是充電電池

2021-03-03 21:48:32 字數 5121 閱讀 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充電。

5號的鎳氫充電電池或鎳鎘充電電池可以充電,如果五號電池使用率很高,建議使用充電電池,非常經濟。優先推薦選用鎳氫充電電池,比鎳鎘電池有更好的效能。

5號電池 (即aa,r6)是電池種類之一,其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50mm。5號電池因其體積小、容量適中,因此在很多小電器和數碼產品中廣泛使用。

如今市場上銷售的5號電池有:鎳氫充電電池、鎳鎘充電電池、鹼性鋅錳電池(簡稱「鹼性電池」)、普通酸性鋅錳電池(簡稱「普通電池」)等。我們通過電池上標誌的字母,可以了解到5號電池的基本效能,以便決定在什麼裝置上用什麼樣的電池。

如何快速鑑別5號電池是普通電池還是充電電池?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池的型號:

如果上面寫著「r6p」或者「lr6」的,電壓為1.5v。就一定是普通電池。

如果上面寫著:「***mah/毫安時」,電壓為1.2v。就一定是充電電池。

普通電池和充電電池的區別:

一、充電電池能充電,普通電池不能充電。

二、充電電池內阻小,普通電池內阻大,故普通電池不適合與大電流放電裝置,如數位相機。

三、充電電池自放電較大,普通電池自放電小,故充電電池充滿電不用容易漏光(大約兩個月會漏掉一半)。

四、充電電池不耐儲存,普通電池耐儲存,故充電電池長期不用效能會大幅下降以至於不能使用。

五、充電電池端電壓為1.2v,普通電池會1.5v,但由於充電電池內阻小,故使用時壓降低,所以在大部分情況下二者是可以通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2.檢查電器及電池的接觸件是否清潔,必要時用濕布擦乾淨,乾燥後按正確極性方向裝入;

3.無**監護時,不要讓兒童更換電池,小型電池如aaa應放在兒童不能拿到的地方;

4.不要將新,舊電池或不同型號電池混用,特別是不能將乾電池與充電電池混用;

5.不要試圖用加熱,充電或其它方法使一次電池再生,以免發生危險;

6.不要將充電電池短路,否則會損壞電池,並會發熱使電池燃燒。

7.不要加熱電池或將電池丟入水中或火中,將電池放入水中會使電池失效,將電池放入火中會使電池破裂,或發生激烈的化學反應爆裂傷人,或產生一些有害的氣體和煙塵等。

8.不要拆卸電池,或試圖用尖銳利器穿透電池,因電池內部電解液會傷害**和衣物。

3樓:手機使用者

通用性最強的是5號(aa型)和7號(aaa型)充電電池,很多數位相機、diskman、walkman、md、pda等都需要用到。這類電池主要有鎳鎘/鎳氫兩大種類,以下主要講一下鎳鎘/鎳氫的問題。鎳鎘/鎳氫電池有aa和aaa型號可以直接代換普通5號和7號一次性電池,雖然普通電池的標準電壓為1.

5v而鎳鎘/鎳氫電池只有1.2v,但一般不影響使用。

首先先介紹一下充電電池的乙個重要引數--就是電池容量,用單位ah(安時)表示。我們可以看出它是乙個復合單位,由電流單位和時間單位乘積構成,代表電池在恆定電流下持續放電時間的乘積。

清華微電子推出高頻管分立器件裸片,已做到9g截止頻率 在小型電池中通常我們使用更小單位mah(毫安時)表示。比如一節理想充滿電的電池用60ma電流放電可以持續10小時,將放電電流與時間相乘我們就知到這節電池的容量是600mah,理論上如果將它用在600ma放電的場合可以使用乙個小時(用電池容量除以放電電流)。電池容量引數代表電池可以存放多少電量,在同體積下總是多多益善,一般我們在零售包裝的電池上可以看到容量標識。

選購此類充電電池主要考慮容量和規格以及**。首先確定購買電池的規格,對於電池倉比較狹小的裝置,或是需要併排放置多節電池的裝置,要注意選購高容量、直徑較粗的電池是否合適。充電電池的正極也有兩種不同的形式,一種是類似普通電池那樣帶有一些突起部分,有助於與電池盒或其他電池負極接觸良好,還有一種是扁平電池帽,比較適合焊接成電池塊。

建議一般使用前一種形式的充電電池較好。包裝上充電電池分為工業包裝和零售包裝,工業包裝只用單色塑皮,主要**廠家做電池塊之用,單節電池上除了生產日期外沒有其他資訊。而零售包裝外觀比較漂亮,有詳細的表示包括品牌、商標、容量以及產地等資訊,有的還附有簡單的充電方法,適合普通使用者。

其次是電池容量的選擇。對於數位相機、閃光燈、通訊器材等耗電量大的裝置,從工作時間和效能方面考慮,大容量鎳氫電池是首選,容量大的電池可以在一次充足後使用更長的時間。5號電池可以達到1200-1300mah,7號電池可以達到550mah,幾乎是低容量鎳鎘電池的兩倍。

對於低耗電量的收音機等,選擇鎳鎘電池則經濟實惠些。再次是品牌的選擇,一般名牌產品品質***,效能卓越,在很多移動**和對講機的電池塊中都採用了松下和三洋以及東芝的電池。零售的鎳氫電池中gp超霸比較有名,還有提供充電器的組合包裝。

國產的天鵝牌也不錯。鎳鎘電池中gp、日立、松下比較多見,效能也比較好。

普通5號電池相當於充電電池的多少毫安的

4樓:立港娜娜

錳鋅電池大概相當於800mah的,鹼性電池大概相當於2000mah的。

鹼性電池在不同的放電電流下放出的電量是不同的,所以提供了3.9歐和10歐放電兩個指標,3.9歐放電可反映電池使用在馬達、玩具、數位相機上的應用情況,而10歐放電則反映電池在常用的中小電流下(磁帶錄音機、隨身聽、多功能***)的應用情況。

5樓:多嬌的生活

以南孚tenavolts五號為例,電池容量是2775mwh,恆壓1.5v。鹼性電池的容量會隨著電流的增加而減小,所以在電池包裝上沒有標明。

5號電池(aa,r6)是電池型別之一。一般直徑14mm,高50mm。5號電池因其體積小、容量適中,在許多小家電和數碼產品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電池容量一般用ah(安培小時)計算,另一種是用電池(單元板)的幾瓦(w)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五號電池的分類:

1、普通電池

普通電池是鋅錳電池。每節電池的電壓為1.5v,共有三種型別:

①普通模式,標號型號為wei6或r6s;

②高容量電池,標號型號為r6c;

③氯化鋅高功率式,標號型號為r6p。r6p具有容量大、接近鹼性電池的優點。

2、鹼性電池

鹼性電池的標誌型號為lr6,單體電池電壓為1.5v,容量大,一般是普通電池的2-6倍,可大電流放電。適用於錄音機、手電筒等需要大電流的電器裝置。

3、可充電電池

單體電池的電壓為一點一伏或1.2v。鎳鎘電池上有鎳鎘標記,鎳氫電池上有鎳氫標記(或鎳氫)。充電電池充放電迴圈可達500-1500次,可大電流放電。

放電瞬間內阻變化不大,至放電末期內阻才急劇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現在的5號電池的容量可以達到2000毫安時,7號電池可以達到750毫安時,但也有低於這個數值的,電池上有標註,你購買時留意一下就可以了。

容量是指電池儲存電量的大小。電池容量的單位是「mah」,中文名稱是毫安時(在衡量大容量電池如鉛蓄電池時,為了方便起見,一般用「ah」來表示,中文名是安時,1ah=1000mah)。若電池的額定容量是1300mah,如果以0.

1c(c為電池容量)即130ma的電流給電池放電,那麼該電池可以持續工作10小時(1300mah/130ma=10h);如果放電電流為1300ma,那供電時間就只有1小時左右(實際工作時間因電池的實際容量的個別差異而有一些差別)。這是理想狀態下的分析,數碼裝置實際工作時的電流不可能始終恆定在某一數值(以數位相機為例,工作電流會因為lcd顯示屏、閃光燈等部件的開啟或關閉而發生較大的變化),因而電池能對某個裝置的供電時間只能是個大約值,而這個值也只有通過實際操作經驗來估計。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毫安時,指電池的容量,數字越大越耐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經常用五號充電池,其實5號電池有600毫安、800毫安、1000毫安、1300毫安的,………………每專種型號的充電池都有屬好多種不同的容量,所以你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來購買,我用的是五號1600毫安的,感覺不錯,也很便宜,10塊錢一節, 呵呵,祝你開心,工作順利!!

5號南孚電池能充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孚5號無汞鹼性電池不能進行充電。

1、首先從型別劃分上來說,鹼性電池被劃分到原電池中,也是一次電池。

2、從技術角度講,鹼性電池充電只是部分充電,一般將這種方式稱為「再生」,「再生」概念進一步說明了鹼性電池的充電特徵有別於充電電池的真正充電。再生充放電的侷限性和短暫的迴圈壽命決定了鹼性電池的再生是很不經濟的。

為保證鹼性電池的成功再生,必須達到以下條件:

1、在放電率適中的情況下將電池的初始容量放電最多30%,同時放電不應低於0.8v,再生才有可能。當放電容量超過30%時,產生了二氧化錳阻止了進一步再生。

2、使用者可購買乙個上述的專用充電器來再生。如果用其它的充電器,安全隱患太大了,一般情況下,鎳鎘、鎳氫電池的充電器不能用來為鹼錳電池充電,因為這種充電器的充電電流太高,可能會導致電池內部產生氣體,如果氣體衝出安全閥,就會漏液。再進一步講,如果安全閥失去作用,甚至會發生**。

如在生產中模具不良這種情況很少發生,但是它會發生,特別是沒有正確使用電池。

3、再生所需要的時間(大約12小時)是超出了放電時間(大約1小時)。

4、20個迴圈後電池的容量將降到初始容量的50%。

5、專用的裝置需要三個以上的電池連線,如果電池的容量不一致,再生後又會出現別的問題,這可能導致電池電壓成負值如果將再生了的電池和沒有使用過的電池在一起使用就會更加危險。電池反轉致使電池內部產生氫,有產生高壓的危險,導致漏液甚至**。

總之:長時間的一次電池再生不僅不經濟,還要冒著一定的危險,如果這樣,「鹼性電池能充電嗎」就不是個技術問題了。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最好是用沒有使用過的一次電池或二次電池(蓄電池),不要再生一次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我試過。不過勸你不要冒險,畢竟不是專業充電電池,小心電池**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我經常這樣做,隨然沒有出過問題,但還是存在危險的,所以充電時,最好離遠點兒,可不能因一節電池廢了小命,那可划不來啊!!

普通的5號電池能充電嗎

12樓:約你打牌

不能對普通的copy5號電池充電,可以選用5號的鎳氫充電電池或鎳鎘充電電池替代普通的五號電池使用,如果五號電池使用率很高,建議使用充電電池,非常經濟。這其中,優先推薦選用鎳氫充電電池,比鎳鎘電池有更好的效能。

5號充電電池可以用手機充電器充電嗎

可以,但是容易造成充不滿或者過充 充電電池,是充電次數有限的可充電的電池,配合充電器使用。市場上一般賣5號 7號,但是也有1號。充電電池的好處是經濟 環保 電量足 適合大功率 長時間使用的電器 如隨身聽 電動玩具等 充電電池的電壓比型號相同的一次性電池低,aa電池 5號充電 是1.2伏,9v充電電池...

5號電池串聯如何焊接,鎳氫5號電池的電池外殼是什麼材料,如何焊接

1.5號電池可以用電烙鐵,焊錫和松香把連線導線固定在電池正負極,但是非專業人士不建議自己操作有一定的危險性。串聯焊接,是乙個電池負極和另乙個電池正極焊接,但是要注意,焊接後的電池不要形成閉環,閉環就短路了。2.原裝的那個是金屬鎳片,用點焊機焊接上的。3.電子膠是用來封裝的。正極與正極連線 負極與負極...

電池型號18650跟普通的5號電池有什麼區別

當然不一樣。首先,二者的尺寸就不同,18650要比5號電池大一圈。其次,二者的電壓不同,5號電池電壓為1.2v 可充電 或者1.5v 一次性 而18650電池電壓為3.7v 最重要的,二者內部的結構和化學反應不同。18650屬於鋰電池,而5號電池,大多為鋅錳電池或者鹼性電池。18650鋰電池和5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