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啤酒過期能喝嗎,過期的啤酒能喝嗎

2021-07-29 07:46:02 字數 3601 閱讀 9760

1樓:酒好爛

灌裝啤酒過期之後是不能喝的,因為過期之後不僅原有風味消失,而且會有細菌滋生,細菌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喝下過期啤酒之後可能會食物中毒,所以啤酒過期之後應該丟棄

拓展資料:

啤(pí)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

啤酒是根據英語beer譯成中文「啤」,稱其為「啤酒」,沿用至今。啤酒以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

現在國際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新增輔助原料。有的國家規定輔助原料的用量總計不超過麥芽用量的50%。在德國,除出口啤酒外,德國國內銷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輔助原料

2023年,亞洲的啤酒產量約5867萬千公升,首次超越歐洲,成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產地。

2樓:知道_算命先生

主要看過期多長時間,如果是三五天,那就沒有一點問題,如果是過期三五個月,那就別喝了。其實,溫度低處儲存,儲存得好,過期半年也沒有問題的,只要沒有渾濁沉澱,就可以喝的。

過期的東西要及時處理掉,吃的就更應該注意了,就算沒出現異常,過期的食品也不能吃的,俗話說得好「病從口入」啊! 由於啤酒是微生物發醇,雖然經過過濾、巴式殺菌等多道工續,啤酒中仍會留有少量菌類,在長期放置過程中,微生物仍會不停的繁殖。加上生產釀造、灌裝過程中的一些不確定因素。

建議還是別引用。

3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4樓:雙魚惜靈靜雅

過期了最好還是不要喝的好

5樓:

當然不能拉,可不要因小失大

過期的啤酒能喝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喝的。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所以不能喝。

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養價值高,成分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二氧化碳、維生素及鈣、磷等物質。有「液體麵包」之稱,經常飲用有消暑解熱、幫助消化、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等功能。

啤酒是由發醇的穀物製成的,因此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其他招牌營養素,並具有一定的熱量,「液體麵包」之稱雖有些過,但確實有類似之處。

擴充套件資料:

啤酒的好處:

1. 啤酒是由發醇的穀物製成的,因此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其他招牌營養素,並具有一定的熱量,「液體麵包」之稱雖有些過,但確實有類似之處。

2. 啤酒特別是黑啤酒可使動脈硬化和白內障的發病率降低50%,並對心臟病有抵抗作用。

3.男性以及年輕女性經常飲用啤酒,可以減少年老時得骨質疏鬆症的機率。骨質的密度和矽的攝取量有密切關係,而啤酒中因為含有大量的矽,經常飲用有助於保持人體骨骼強健。

禁用人群

消化道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胃炎、胃潰瘍、結腸炎的病人;肝臟病患者,有急慢性肝病的人,其肝臟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時發揮其解毒等功能,容易發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會直接損傷肝細胞;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和孕婦也不宜喝啤酒。有些人對酒精過敏,一喝啤酒就會出現過敏性皮疹,這類人慎喝。此外,未成年人、老年人、體弱者和一些虛寒病人也不宜飲用啤酒。

注意事項:

1.飲用啤酒不宜過量;

2.消化系統患者不宜飲用啤酒;

3.不宜以啤酒送服藥品;

4.不宜同時吃醃薰食品;不宜與烈性酒同飲;

5.大汗之後不宜飲用啤酒;

6.不宜用熱水瓶貯存散裝啤酒;

7.不宜飲用超期久存的啤酒;

8.不宜飲用冷凍啤酒。

7樓:小萌特

不能喝。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貯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啤酒可引起腹瀉或中毒。啤酒過期也是最容易發生變質的,各項指標也會隨之下降,可能會出現渾濁現象還有少許的沉澱物。所以,過期的啤酒不要飲用,為了自己的身體好。

8樓:科院小百科

瓶裝、聽裝熟啤酒保質期不少於120天(優、一級),60天(二級)。瓶裝鮮啤酒保質期不少於7天。罐裝、桶裝鮮啤酒保質期不少於3天。

9樓:小想的小世界

啤酒最長的保質期是一年,短的也就2、3個月,散裝的啤酒只有幾天的保質期。如果沒能及時喝掉,啤酒很容易過期。

1、首先,過期的啤酒肯定是不能喝的。

2、啤酒在過期之後,會含有多種酸性物質,很容易和蛋白質起到氧化聚合的反映,從外觀上看,過期的啤酒是混濁的,而非清亮透明的液體。

3、即使是瓶裝或罐裝啤酒,也會因為水質差、水源受汙染或裝灌時受微生物的汙染而變成黏黏的性狀,很容易引起腹瀉腹痛。

啤酒向來有「液體麵包」的美譽,可見其含有豐富的營養。

雖然過期的啤酒不能喝,但是完全可以用它來澆花,啤酒中的營養很容易就會被花苗所吸收,開出的花朵不僅顏色艷麗,而且長勢喜人,花期也會更長。

另外,在用過期啤酒澆花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取一塊抹布,蘸取少量的過期啤酒,擦拭一下綠葉子,這樣葉子會顯得更加油綠動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啤酒被灌裝在容器的瞬間起,無論放置何種理想的條件下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啤酒新鮮口味都會逐漸喪失,如想真正的嚐到啤酒的美味感,只有盡可能趁新鮮飲用才能完全達到。當啤酒放置時間較長時,啤酒的顏色會變深,由於各種不同的情況還會發生混濁和沉澱現象,及氧化味。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

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一般是合格產品,現在很多廠家的啤酒,保質期可以達到1年或更長時間,不過新鮮啤酒口感會更好,在保質期內如發生啤酒漏氣,失光沉澱,口味變酸等質量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廠家、商店更換或賠償。有的超過保質期的啤酒,不一定都不能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如果混濁、沉澱、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

11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12樓:斐魄行振海

其實也沒什麼的,你想下別人為什麼都把酒窖藏幾十年,還拿出來喝,只要儲存的好沒漏氣估計喝了也沒問題,沒準兒味道還要醇些,希望採納手都按麻了

13樓:秦奇敏康寧

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最好不要喝,如果腸胃不好的人喝了之後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過期限一週左右可以喝,兩年就盡量不要喝,問題多多少少回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是能喝,不過最好小試一口,如果走味了那就別喝了。

所有的生產廠家給出的都是保質期,也就是他們承擔保質責任的期限。超出這個期限的食品有些還是可以吃的,只是如果在保質期以外你食用後產生問題,他們不負責罷了。

比如罐頭,只要不漲罐,就算過了保質期,一般還是能夠食用的。

罐裝啤酒過期3年了 還能喝嗎?

16樓:集興有喜巳

喝還是不要喝了,但是你可以用來做**,啤酒裡面有種成分有助於細胞重生。

17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過期三個月的啤酒能喝嗎,啤酒過期3個月能喝嗎

過期三個月的啤酒,如果是 熟啤 也就是非純生啤酒,是可以喝的,不會有食品安全方面的問題,因為熟啤酒生產過程中會經過巴氏殺菌,內部的酒液是無菌狀態,不會腐敗變質。但是啤酒的風味,可能會有所改變,也就是過了 最佳飲用期 關於食品保質期,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理解 沒過期 就安全,過期了 就肯定不能留。但實際上...

請問罐裝的啤酒過期月還能喝嗎,請問罐裝的啤酒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不能喝!可是可以用來澆花!因為啤酒中富含營養有液體面包之美稱。這樣花兒就會得到養份。開的特別漂亮。而且延長花期。可以廢物利用。扔了可惜。人不能喝過期的。可是花卻需要。如果家裡沒花則可以用來洗頭髮。頭髮清香。而且去頭屑。止癢。還可以用來擦衣櫃之類的。又幹淨又...

過期的啤酒能能用來燉鴨肉做啤酒鴨嗎

過期了就不要拿來食用,過期的啤酒洗廁所貌似很乾淨的!最好不要用。過期後酒會發酵。做出的菜會變味。過期的啤酒可不可以拿來做啤酒鴨呢?不可以。以下是過期啤酒的妙用 1 鮮花保鮮 啤酒還可以使鮮花保鮮,因為啤酒裡含有乙醇 糖還有其他營養成分,所以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一點啤酒,就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2 清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