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物理高斯定理的應用,高斯定理的物理應用

2022-12-19 22:40:05 字數 1437 閱讀 6831

1樓:逍遙

高斯定理高斯定理是反映靜電場性質(有源性)的一條基本定理,是在庫侖定律的基礎上得出的。

當場強分布具有某種特殊的對稱性時,應用高斯定理能很簡單的求出場強。

關鍵在於選取適當的高斯面(就是高斯定理中說的閉合曲線)常見的具有對稱性分布的源電荷有:

球對稱分布:包括均勻帶電的球面,球體和多層同心球殼等。

軸對稱分布:包括無限長均勻帶電的直線,圓柱面,圓柱殼等。

無限大平面電荷:包括無限大的均勻帶電平面,平板等。

其他可能不太常見,就不說了。

具體的就不多幫你總結了,就給個這樣的大體框架吧,自己做題總結的印象才深。

2樓:天稽不可蟹肉

電容器的計算公式下面的4πkd

高斯定理的物理應用

物理中的高斯定理究竟應該怎麼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中的高斯定理主要用在靜電學中,還有磁場中。

4樓:網友

太複雜了,這樣說不清啊,要對著圖說,他裡面有中瞬變的思想。

5樓:網友

當然,高斯定理涉及很多與場論有關的領域。

高斯定理怎麼用,舉個例題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微積分的還是物理的?

大學物理高斯定理的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靜電平衡簡單。

用高斯定理也簡單。

在球心處做乙個高斯球面,因為電場球對稱,而且麵內eds 積分是零,所以各處場強是零。當高斯球面的半徑無限小時,場強仍是零,由於場強是連續的,所以,球心處場強為零。

關於高斯定理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高斯定理才哪都是適用的,只是在有的地方用它計算簡單,有的地方反而複雜。

本題像你說的那樣用高斯定理就會遇到乙個難點,取圓柱不光底面有電場線穿過,側面也有電場線穿過。雖然取面積微元ds,側面還是不能忽略的。而側面的電場不是均勻的,離圓盤越近越大,計算複雜。

用高斯定理反而不好。

也許你是沒考慮側面吧,所以結果不對。

大學物理,高斯定理的應用問題,這道題用高斯定理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就要求用高斯定理嗎?

求物理大神解釋乙個高斯定理應用題裡的小問題 為什麼乙個圓柱面的電荷量λl?題裡的單位長度是指?

10樓:匿名使用者

λ是指長為1m的柱面所帶電量,現在所選高斯面長為l,所以麵內電量為λl

高斯定理是什麼,高斯定理的內容是什麼?

定義 通過任意閉合曲面的電通量等於該閉合曲面所包圍的所有電荷量的代數和與電常數之比。所屬學科 電力 一級學科 通論 二級學科 高斯定理1 向量分析的重要定理之一。穿過一封閉曲面的電通量與封閉曲面所包圍的電荷量成正比。換一種說法 電場強度在一封閉曲面上的面積分與封閉曲面所包圍的電荷量成正比 由於磁力線...

關於大學物理高斯定理的問題,各位大佬幫幫忙啊,謝謝啦

高斯面可以構造成為乙個正方體空殼 盒 而該電荷位於正方體的中心,那麼穿過六個面的總電通量就可用高斯定理得出,而六個麵是完全一樣的,穿過每個面的電通量就為總電通量的1 6。小燈泡上標有 2.5 v 若電源電壓為6v 則需要有3.5v抵消 小燈泡上標有 2.5 v 若電源電壓為6v 則需要有3.5v抵消...

誰能詳細講解一下物理學中的高斯定理

高斯定理體現的是電場的有源性,積分形式是e ds的第二類曲面積分等於q 0,微分形式為dive 0,其中q為被積分區域包裹的內部總電荷量,為電荷密度,0表示真空介電常數 物理裡高斯定理的意義。高斯公式的物理意義 通量與散度 p q r 散度 div 即 單位體積內所產生的流體質量,若div 0,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