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時總是害怕說錯話,怎麼辦呢?

2022-12-19 20:35:04 字數 4967 閱讀 3771

1樓:琦珠軒

這不是病,可能是溝通技能不是太好。人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所以只要是對的,不違反做人的原則,認真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必太在意別人對看法,不為別人而活。建議有時間多看看關於人際溝通方面的書籍,多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理論聯絡實戰,慢慢會好的。

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精神病科就診。

不敢看別人眼睛很簡單。

只要你有意識的去練練就可以了。

你說怕說錯話沒關係呀,說明你這個人比較直爽,你只要按自己性格來就是了,這是你的天性麼。

做乙個直爽率真的人和做乙個城府圓滑的人,還是前者來的更為開心,所以你不要想太多啦。

不過你真想改善下說錯話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

說話前先對對方的心態做乙個分析,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說話內容要簡明扼要,這樣也可以顯的你邏輯思維清晰。

好好學習說話之道。

首先你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怕說錯。即使說了也沒有什麼,誰還沒有出錯的時候?試著與別人交談,先從自己擅長的話題談起,這樣你會有底氣也不容易說錯。

堅持自己的以觀點,勇敢的表達出來,別人才不會小瞧你。至於怕得罪人,我認為首先不要議論別人的長短不隨便評價乙個人的好壞,不隨便攻擊挖苦別人,就不會有什麼得罪之說。做人要自信但不能自負,要謙虛但不能有奴性。

2樓:帳號已登出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總歸還是自己要想開一點,越是擔心害怕反而越表達不好,越容易講錯話,沒必要想那麼多,心裡怎麼想,就大方說出來,錯了沒關係,當經驗積累。久而久之自然就釋懷了。

3樓:丹丹老師談教育

可以放慢語速,想好了再說。說話語氣不急不緩,給人感覺沉著穩重,也不容易因為思考跟不上而說錯。另外,要多讀書,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學會人際交往的能力,慢慢就好了。

4樓:芝仙

不用害怕,說錯了即時糾正就行。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5樓:一五八小甜餅

還是要多多鼓勵自己 講話時多思考。

總是害怕說錯話怎麼辦

6樓:紅紅火火哈16啊

總是害怕說錯話,怎麼辦,這說明你的心態比較緊張,不夠放鬆,在這種情況下卻容易說錯話,所以如果有這種心態的話,建議多學習模仿其他會說話辦事的人觀察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說,其實人非聖賢 哪有不說錯話的時候。放平心態就可以。

7樓:

很多內向的人總是怕說錯話,這種就是不自信的表現,一定要多參加1些社交讓自己的膽子大起來,不要害怕,說錯話,每個人都有說錯的時候改正就可以了。

8樓:明禕秋梵

總是害怕說錯話是在你思想意識當已把說錯話當成了思想負擔這也是政變說錯說開端、只要做到了聽、思、說、逐漸就穩定了。

9樓:最愛魯濱遜

這是不自信的表現,放鬆精神不要緊張,相信自己可以!

10樓:**多錢

要放鬆精神狀態不要恐懼感要心態好,

總是怕說錯話而不敢說話怎麼辦

11樓:雍蒙

總是怕說錯話,而不敢說話怎麼辦?其實平時說話的時候不應該有那麼多的顧慮,如果總是怕說錯話,而不敢說話,就說明對自己缺少自信。而且平時的表達能力也不算強,那麼就應該有意識地去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學會與人交流,不要有太多的顧慮,只要說話的時候不傷人,那麼有些話,沒有什麼對錯之分,所以正常說就可以了,不要總有顧慮。

12樓:網友

真是怕說錯話而不敢說話怎麼辦?每個人不是說怕說錯話就不敢說話了。首先你怕說錯話,首先要思考一下。有什麼話可以說,有些話不可以說,這樣就不會怕說錯話了。

13樓:戴慧心

我們不能因為說錯話而不說話。說話的時候我們要先思考一下,說出的話會不會給他人造成困擾,這樣就會謹慎一些,說錯話的幾率也就會降低。

14樓:一蓑煙雨大如鬥

朋友,天不會塌下來的。

首先你說的這個問題就沒毛病,說得挺好的。

每個人都是那麼不到三萬天,抓緊時間多說點錯話也是一種過法。何況話全說錯那不是有絕對的實力還真辦不到。

所以別擔心,大膽的說,古人云,錯則改之,善莫大焉!

跟別人打交道時總怕說錯話,怎麼辦?

15樓:霧偉符

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著急,因為說錯話很正常,越是有心理壓力,越是會容易說錯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些事情,就放開雜念的盡力去表現出自己的最大水平,放鬆的去談就不會出錯了。另外可以多讀一些關於講話的書,這樣就知道怎麼說話了。

16樓:尹朶月

和別人打交道總怕說錯話,在這種情況之下,你一定要首先靜靜的莫聽別人的說話的方式,通過聽別人的說話,你可以了解他大致的乙個性格,隨後你要組織好自己的語言,順著他的交談的方式與他進行交流,這樣你就不能說錯話。

17樓:小美12202鋁芬

那就要多聽少說,學會了多聽少說,自然而然你也掌握了社交的能力,一般您先看他的說話動作以及語言,先了解他的一些性格,然後再根據他的性格去跟他說話,不要冒昧的去跟人家打招呼,去說話,要我做乙個彬彬有禮的人。

18樓:尹朶月

那就先在內心裡考慮這句話該怎麼說,如果,你想好了怎麼說就不要,還有他自己說的是錯的,那你沒想好怎麼說,你不要說,等他說完之後你再說,當然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但是既然是朋友的話,就可以,大可不必,唉,是朋友,他一定不會把這你的錯誤放在心上。

19樓:尹朶月

要強迫自己主動和別人說說話,之後總是和陌生人或者是不認識的人打交道,才可以慢慢的說說話,打招呼,可以在和他人打招呼時,腦海中可以先提前練習一下,只有經過這樣不斷的鍛鍊才可以敢於說話。

20樓:回憶

跟別人打交道時我們可以放心大膽的說話,但是說話一定是要走腦子的,千萬不要什麼話都說,同時也不要害怕說錯話,因為有些錯誤是可以原諒的,如果你一直怕說錯的話,你就可能會永遠都不敢說出來,這樣也是非常不利於兩個人之間的溝通。

21樓:匿名使用者

剛給別人說錯話了,告訴自己現在語言表達不好,不是**說錯了,敬請諒解,然後告訴別人,我話不太會說,如果有疑問的話,你再告訴我一聲,多體諒體諒我,謝謝啊,一定要體諒。

22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其實這還是乙個社交恐懼症的問題,但是小心使得萬年船這句話始終沒有錯,所以在跟人打交道的時候說出的話之前要好好想一想思考一下,特別是做生意之間的千萬不要說錯話,說話要有分寸。

總是害怕自己說錯話得罪人怎麼辦?

23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做出說錯話得罪人這種行為的人有乙個很奇怪的心態,就是這類人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他們會在心理上產生乙個優越感,然後會覺得別人事事不如自己,在這種心態的引導下說話就會變得無所顧忌起來,因為在這類人的潛意識裡就算我說了什麼,你也不敢當面反駁我,所以想要不說錯話得罪人,在交談之前首先要有乙個平穩的心態,最後再以平等的態度去和別人交談。

24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害怕的話,平時就最好少說話,而且說話的時候最好動,一動腦筋不要胡說八道,這樣才不會得罪人,也不會讓別人生氣。

25樓:情感小小磚家

多聽少說,在沒有足夠的把握之前,不要輕易張口,給自己貼上乙個內向的標籤兒,慢慢積累自己的生活當中的經驗。

26樓:王德良哲學

害怕得罪人怎麼辦?心理哲學。

27樓:小南學長

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如果自己沒有想清楚該怎麼說話,或者說的話有什麼後果,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說話。

28樓:小小呂子博

人不能想的太過於複雜,簡簡單單最好,改變自己的思想,嘗試著跟人多溝通,時間長了就好了。

不會與人交流說話,總是怕自己說錯話,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

29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不少同學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在熟識的人面前我們可以口若懸河,出口成章,但在陌生人面前就會顯得拘謹,手足無措,有時甚至沉默寡言,即使說話也可能是面紅耳赤、結結巴巴、舌頭打卷、語無倫次,越想把話說得盡善盡美,越是說得詞不達意。這主要是「面子」的問題在作怪——我們怕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出洋相」「丟面子」:

我說的話會不會太膚淺,惹人恥笑呢?我的觀點是不是太陳舊,遭人輕視呢?我會不會說錯了話而被人恥笑?

諸如此類。年輕人總希望在別人面前留下個好印象,因為怕出錯,所以就緘默,久而久之,就造成在陌生人面前不敢說話了。當然也有些同學可能天性比較內向、羞怯,不善言辭,這就更加需要多多鍛鍊。

要想克服這種狀態就需要克服人際交往的膽怯心理。首先要樹立自信心,多參加集體活動,主動與其他同學交流。這種交流與溝通可以先從身邊的朋友和親人開始——多跟他們聊天談心,諸如從天氣、考試等日常內容閒聊開始,然後再逐漸擴大談話範圍,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與任何人交往都有乙個從陌生到熟悉的過程,不要怕陌生人不理你,有可能對方也正在等待你開口說第一句話呢。如果我們知道「人無完人」,在交際場合不怕「出錯」「出醜」的話,慢慢地就算碰到陌生人也能找到共同的話題,成為「自來熟」了。

30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到時候的話,建議你多看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的書,你要知道,如果你永遠不跟別人說話的話,那你的口才就會越來越差,東西的話就是需要不停的鍛鍊,所以給自己自信,勇敢的走出去,時間長長了,自然就會越說越好了。

31樓:縱橫華夏

我們遇到同樣的問題,這個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性格特點和心裡素質。這種情況其實就是太過謹慎,而怕擔責任的心態,試著放飛自己,多和陌生人接觸和交流,錯話說的多了,那麼在交流的時候就會積累很多經驗,懂得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了,要不然永遠不會知道話的對錯。這就像溺水行舟,要越挫越勇,受的傷多了,也就明白很多事了。

主要是這道坎要自己爬過去。

32樓:網友

你必須多與人交流,談論。這樣才能更好的鍛鍊自己。提公升說話能力。

灑醉說錯話怎麼辦,喝醉酒老是說錯話怎麼辦

朋友應該也會理解的 你可以上他們家多做做客 然後找乙個合適的場合在合適的氣氛下解釋一下吧 也不要內容再說一次了就說上次喝醉酒亂說的真是對不起 希望原諒 有誠意的朋友一定不會在意的 別太擔心。事情已經發生了,而且看來你朋友的夫婦也沒什麼大影響。所以大可不必太在意。你的那句話的確說的不妥,可是並非是句錯...

男生不會說話怎麼辦,總是害怕說話會得罪別人,很不合群,另外還有一些駝背,很不陽光,求解決方法

自己知道了缺點就去改正啊!要不,和我聊聊,練練慢慢會好,別急。寫人的作文500字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 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 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

跟別人打交道時總怕說錯話,怎麼辦?

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著急,因為說錯話很正常,越是有心理壓力,越是會容易說錯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些事情,就放開雜念的盡力去表現出自己的最大水平,放鬆的去談就不會出錯了。另外可以多讀一些關於講話的書,這樣就知道怎麼說話了。和別人打交道總怕說錯話,在這種情況之下,你一定要首先靜靜的莫聽別人的說話的方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