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話怎麼辦,怕說錯話得罪人嘴笨,不會說話怎麼辦?不敢說話,怕說錯了被人笑話,怕說錯了得罪人,所以人際關係也不好,不會開玩笑

2021-03-06 10:06:14 字數 4496 閱讀 7899

1樓:思緒

不會說話意思也就是你說出去的話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而直接脫口而出,沒有一定的邏輯思維,這會讓他人感覺到你這個人情商不夠。其實在交流時,你可以事先在腦子裡組織下語言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對方說出這句話給你聽你會是什麼感覺,以你自己的感覺去體會你就知道說出來是傷人還是誇人的,說話要圓滑一點別人是錯的也不能直截了當的批評,給別人留足面子。交流是一門語言藝術值得去深思熟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話不要去針對別人,那你說的話就不會得罪別人了啊,不要害怕,沒有那麼斤斤計較的,好說敢說,多多練習一下就不怕了啊,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註冊

俗話說怕什麼來什麼,所以不要怕說話,知道你的缺點,意識到它的不足想改,就說明你還是有心的人。不會就學,說話就是們學問,你不會就去找會的人和他們多接觸,耳熟目染自然會學到些知識的,不要怕得罪人,你就帶多交流,真誠點讓別人看到你是個有心人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少說,多練習,不要怕得罪人,只要你有心對人真誠就好,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如有錯的地方要及時改進,多看一些說話技巧的書會增長你的語言量

5樓:感性的楊一月

不會說話的人多了,只要真誠待人,別斤斤計較,時間長了,身邊的朋友知道你什麼脾氣,就不會計較了,當然,說話之前可以先設身處地的考慮一下,如果是你你會想聽什麼樣的話,慢慢來,三思而後行

嘴笨,不會說話怎麼辦?不敢說話,怕說錯了被人笑話,怕說錯了得罪人,所以人際關係也不好,不會開玩笑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的訣竅在於聽,不在於說。真正的高手都會聽十句才說一句的,甚至連一句都不說。

7樓:呂豁豁

你先從聽別人說話開始,在適當的時間插入自己的意見,這個分寸自己把握。如果怕,就不敢去做,那永遠也不會有改變和提高,加油。

8樓:伊桑

你先試著說一些對方感興趣的,和他湊好關係後就0啦

我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老怕說錯話得罪人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交流時,你可以事先在腦子裡組織下語言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對方說出這句話給你聽你會是什麼感覺,以你自己的感覺去體會你就知道說出來是傷人還是誇人的,說話要圓滑一點別人是錯的也不能直截了當的批評,給別人留足面子。交流是一門語言藝術值得去深思熟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先別說話,看別人都是怎麼說的,慢慢的日積月累跟著別人學,學會了就少說話,那就得罪的人少了。

11樓:挨打了看見你

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嘗試,說話要三思,即使說錯也沒關係。那就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爭取下一次說的很好。

千萬別因為害怕而不去行動,很多事情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你去行動試試,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12樓:愛在深秋

那是你對自己都沒有信心,怕事膽小的原因嗎,其實這畢沒有什麼多大的事,跟平常一樣的表現自己就好啦,

13樓:激情風光極限

遇到事情不要怕,要沉著冷靜,人生在於折騰,敢於說,敢於做,如果什麼都怕的話,那建議你就不要出門了,整天待在家裡,活在自己的世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不能一直不交流不溝通呀~多笑笑 伸手不打笑臉人~~說錯了沒關係,但要知道錯在哪 下次說的更好就行了,多觀察別人,身邊的人是怎麼說話的作對比如果是你會怎麼回答~·加油!你可以的!

我嘴笨不會說話,怕說錯得罪人,又想跟別人交流怎麼辦

15樓:眼睛男孩

想要對卻犯錯。是這個情況麼?想想小時候考試吧,題不做錯怎麼知道題做錯了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直到你真正得罪人了在說吧!

不會說話,說了後悔,說了怕得罪人,不敢說話。怎麼辦?

17樓:泥博士矽藻泥

少說多聽是個好習慣,但是有的人就是天生外向有的就是內向,這個很難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並不是沒有道理。只要你說的話是重點,就完全ok。有的人是話多,但是都是廢話,還不如話少的呢,哈哈哈。

說話的藝術學習一下,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書,跟著會說話的人多學習一下總結別人的經驗,變成自己的方式是最好的。

18樓:凝望伊人

主要是沒有自信!初入社會,多聽多看少說話,多學本事!有能耐了就有話語權了!即使說錯了也忽略了!慢慢學習吧,社會這個大熔爐很鍛鍊人的,祝你好運!健康成長!

19樓:往事隨風

會說話,本來就是經驗累積來的。而從不會說話邁向會說話的過程中,得罪人,說了後悔,就是你變得會說話的努力的一部分。

☁️朋友,天上從來沒有只賺不虧的生意,要想得到一樣東西,你必須得付出代價的,而得罪人就是你變得更好的代價啊。就像你想要買麵包,而你卻是擔心會花錢。買東西,怎麼才會不花錢,不可能的嘛對不對?

☁️會說話的人,早就已經得罪過不少人之後,才變得會說話的。你現在的問題是羨慕他們的成果,卻不敢付出和他們相同的代價。

20樓:k良許

少說多聽,多做事。多學多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少說話多聽啊,沒所謂的呀

不會說話怎麼辦,一說話就愛得罪人,怎麼辦

22樓:迪總

怎麼說話不得罪人?

原則一:「我說明白了嗎?」

辦公室很多人在交流工作,布置任務的時候,每說完一段的時候都會說一句:「你懂了嗎?」或者「明白了嗎?

」或者「你知道了嗎?」這是乙個壞習慣。有的人甚至說一句話,後面跟一句,「懂了嗎」、「明白嗎」、「知道嗎」「對嗎」。

更顯得不夠得體,要糾正過來。正確的應該問:「我說清楚了嗎?

」「我說明白了嗎?」被問的對方如果明白,會回答說:「我聽懂了。

」這樣就會非常融洽和諧。

原則二:「如果……會怎樣?」

向別人提要求的時候,如果不是緊急情況,不是重大情況,可以考慮使用「如果」。能夠比較委婉,也能夠使提出要求和下命令的人自己有迴旋的餘地。

原則三:「可能是……」

糾正別人資訊錯誤的時候,要用「可能是......」。如,可能是我聽錯了,請你再重複一遍。

原則四:反駁他人之前要用肯定句

有時我們會面對不同的工作意見,工作需要我們要表達相反的意見,甚至要明確糾正對方正確的看法。需要在糾正或反駁對方之前,要先肯定對方。比如:

「你很認真地思考了這個問題,但是我要告訴你,你思考的方向不對,……「你的想法很有特點,但是你忽略了一些情況,所以你的結論是不正確的,……「你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方法有問題,……「你很負責任,但是你只想到了事情的一面,……「你的勇氣可嘉,敢於提出自己的不同見解,但是你的看法忽視了……能寫出十個以上糾正或反駁別人意見之前的肯定用語,就能在實際談話時熟練使用好。

原則五:順接不逆接

順接,是指對話的情緒自然和諧,平靜地理解對方,友好地回應對方。逆接,話語中包含著潛在的、甚至明顯的牴觸和對立情緒。在人與的交往中,有效地溝通在於學會順接不逆接。

這樣的話說起來容易,能夠正確地做到,也是不太容易的。

如果友好地問某人吃飯了嗎?他回答說,「我幹嘛不吃飯!?」這就是典型的逆接話語。

我們在日常對話中要避免這樣習慣性的話語含義。沒有不滿、反駁、指責對方的意思含在語調當中。要想沒有這類的語調含在其中,根本的是內心沒有這樣的閃念,誠懇理解對方,禮貌平和待人;再就是改變話語的慣性。

順接還表現在接受不同意見的時候。當別人提出不同意見或者批評和指責,可以先順勢接住這些批評意見,然後再心平氣和地客觀地說明有關情況,說明情況和原因,說明責任不在自己,最後還是要再次表示那些批評意見的基本合理性。這樣乙個過程可以概括為「a—b—a」模式,其中的a就是順接的表現。

原則六:問好不問壞

同事之間、朋友之間都有著真誠的互相關心。然而,有時這樣的關心表達出來讓人有點彆扭。當出現某些現象時,習慣的思維方向就指向了可能出現的負面問題,並開始考慮應對的措施。

這時候脫口而出的是從負面角度的詢問,話語裡面帶出的是陰影。比如,辦公室裡有人咳嗽了,鄰桌的同事就會關切地問,怎麼咳嗽了,是不是感冒了?吃藥了嗎?

再比如,有人騎自行車摔倒了,跑過來扶他起來的人看到他的腿一下子站不住,會很自然地問,會不會是骨折了呀?我們要力求改變這樣的問話。

那應該怎麼表達我們對對方的關心呢?「你沒事吧!」「不要緊的吧!

」要把正面的問話當做首選。避免習慣性地問別人是不是做錯了,是不是惹麻煩了,是不是出事故了。如果我們試著改變過來,一定能夠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好的表達還有很多,需要我們慢慢改變,讓自己成為乙個高情商高受歡迎的人

23樓:蠻早開大

不會說話不是你的錯~一說你就得罪人只能說你是嘴欠

24樓:補變的承諾

語氣不要太生硬,也不要太較真

2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能力差,不懂文明。不分事實,你說話愛叫勁。

常常害怕因為說錯話得罪人,我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老怕說錯話得罪人怎麼辦

那就三思而後說 說出來先掂量掂量 考慮好了再說 少說多做 是你太注意自己說話了,把心態放平,慢慢說,我跟你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我也差不多,表達能力不足,最好還是先多聽聽別人怎麼說 缺乏信心 不善於與別人交流 如果是和非常i要好的朋友你還會這樣嗎 再有就是說話的時候不分場合 或是不經過大腦 要體會對...

感覺自己很不會說話怎麼辦?有經常得罪人的傾向,平時該怎麼找話題

知道自己不會說話就盡量少說話,平時看看身邊的人是怎麼與人交流的。懷著一顆謙虛的心與人交往。揚長避短,不是找話題,而是本性如此,不好改變,只好人多之處守住嘴,人少之處守住心了。改變自己的本性太困難了,所以你還是不要改變什麼,倒是守住嘴和心容易得多。多看別人怎麼說。不說話就先別說。不會說話經常得罪人怎麼...

不會燒香得罪神,不會說話得罪人,打一動物

狼,不管是否對,希望都給我一點支援,謝謝 不會燒香得罪神,不會講話得罪人,是什麼意思?前面那句只是一句模擬,重點是後面那句,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了,表示乙個人說話沒技巧不夠圓滑的話,很容易惹人不高興.要學會做人,看人說人話,看神說神話唄 不會燒香得罪神,不會講話得罪人 應該說這個道理,就是說做人要會變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