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別人打交道時總怕說錯話,怎麼辦?

2022-12-29 14:25:06 字數 1097 閱讀 4370

1樓:霧偉符

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著急,因為說錯話很正常,越是有心理壓力,越是會容易說錯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些事情,就放開雜念的盡力去表現出自己的最大水平,放鬆的去談就不會出錯了。另外可以多讀一些關於講話的書,這樣就知道怎麼說話了。

2樓:尹朶月

和別人打交道總怕說錯話,在這種情況之下,你一定要首先靜靜的莫聽別人的說話的方式,通過聽別人的說話,你可以了解他大致的乙個性格,隨後你要組織好自己的語言,順著他的交談的方式與他進行交流,這樣你就不能說錯話。

3樓:小美12202鋁芬

那就要多聽少說,學會了多聽少說,自然而然你也掌握了社交的能力,一般您先看他的說話動作以及語言,先了解他的一些性格,然後再根據他的性格去跟他說話,不要冒昧的去跟人家打招呼,去說話,要我做乙個彬彬有禮的人。

4樓:尹朶月

那就先在內心裡考慮這句話該怎麼說,如果,你想好了怎麼說就不要,還有他自己說的是錯的,那你沒想好怎麼說,你不要說,等他說完之後你再說,當然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但是既然是朋友的話,就可以,大可不必,唉,是朋友,他一定不會把這你的錯誤放在心上。

5樓:尹朶月

要強迫自己主動和別人說說話,之後總是和陌生人或者是不認識的人打交道,才可以慢慢的說說話,打招呼,可以在和他人打招呼時,腦海中可以先提前練習一下,只有經過這樣不斷的鍛鍊才可以敢於說話。

6樓:回憶

跟別人打交道時我們可以放心大膽的說話,但是說話一定是要走腦子的,千萬不要什麼話都說,同時也不要害怕說錯話,因為有些錯誤是可以原諒的,如果你一直怕說錯的話,你就可能會永遠都不敢說出來,這樣也是非常不利於兩個人之間的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剛給別人說錯話了,告訴自己現在語言表達不好,不是**說錯了,敬請諒解,然後告訴別人,我話不太會說,如果有疑問的話,你再告訴我一聲,多體諒體諒我,謝謝啊,一定要體諒。

8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其實這還是乙個社交恐懼症的問題,但是小心使得萬年船這句話始終沒有錯,所以在跟人打交道的時候說出的話之前要好好想一想思考一下,特別是做生意之間的千萬不要說錯話,說話要有分寸。

跟聰明人打交道那句話怎麼說

人生要交的四位朋友 1 交乙個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 的時候安內慰你幫 你。2 交乙個容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3 交乙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迷 霧。4 交乙個肯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跟聰明打交道只要乙個眼神...

說話時總是害怕說錯話,怎麼辦呢?

這不是病,可能是溝通技能不是太好。人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所以只要是對的,不違反做人的原則,認真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必太在意別人對看法,不為別人而活。建議有時間多看看關於人際溝通方面的書籍,多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理論聯絡實戰,慢慢會好的。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精神病科就診。不敢看別人眼睛很簡單。只...

不會和人打交道,不會為人處世怎麼辦

在與人打交道的時候也要學著大方一點,這樣別人才會願意和你一起玩,大家在出去聚會的時候也願意找你一起。如果一味的索取只能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小氣的人,長時間大家也會慢慢遠離你的。這應該是心理疾病。可以去心理諮詢師諮詢一下。首先呢,並沒有人要 你,但是呢,你總是感覺有人 你,所以你會顯得怪怪的,久而久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