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剎拉不起來怎麼回事?

2022-12-19 11:45:03 字數 1679 閱讀 3242

1樓:我愛學習

1、拉線時間長了,拉線裡鏽蝕,造成拉不動,要更換拉線;

2、間隙太小,造成拉不動,找修車師傅調整一下即可。手剎不用拉太緊,一般在4~6個棘齒就可以。

剎車不注意:

1、根據路況和車速控制好方向,脫開高速擋,同時迅速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這樣,發動機會有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

如果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抱死」,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如果拉得太慢,會使制動盤磨損燒蝕而失去制動作用。

2、利用車的保險槓、車廂等鋼性部位與路邊的天然障礙物(岩石、大樹或土坡)摩擦、碰撞,達到強行停車脫險的目的,盡可能地減少事故損失。

3、上坡時出現剎車失靈,應適時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駛上坡頂停車。如需半坡停車,應保持前進低擋位,拉緊手制動,隨車人員及時用石塊、墊木等物卡住車輪。如有後滑現象,車尾應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並開啟大燈和緊急訊號燈,引起前後車輛的注意。

4、下坡剎車失靈,不能利用車輛本身的機構控制車速時,駕駛員應果斷地利用天然障礙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樹等,給汽車造成阻力。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地形、物體可以利用,緊急情況下可將車身的一側向山邊靠攏,以摩擦來增加阻力,逐漸地降低車速。

5、車輛在下長坡、陡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一下剎車。既可以檢驗剎車效能,也可以在發現剎車失靈時贏得控制車速的時間,也稱為預見性剎車。

2樓:教育暢談者

需要用拇指按下手剎按鈕才能拉起。

檢查手剎是否正常,首先可以檢視汽車手剎的手柄位置。通常當手柄提拉到整個行程的70%時,手剎制動系統就應該處於正常的剎車位置了,所以在檢查手剎的制動力之前,應該先找出這個70%的工作點,這個工作點可以通過數棘輪的響聲來確定。

3樓:汽車大師魏趙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根據你的問題,我們提供了以下的解決方案: 如果汽車的手剎拉不上去的話,這個原因有好幾個方面,首先有可能是你這個手剎把手卡住了,其次就是手剎拉線生鏽或者起毛,導致內部卡死了,最後就是後輪的手剎機構出現了問題,從而導致拉不動 。

這種情況可以先檢查一下你的手剎拉線,這個手剎拉線是最容易出問題的了。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提問手剎拉線換個大概多少錢。

我有什麼辦法可以試試拉起來呢。

這個只能用力去拉了,如果實在拉不起來的話,你就不要再拉手剎了,你可以停車的時候掛上一檔,這樣可以防止溜車。換手剎拉線的話,**得在300元左右。

提問好的,明天去看一下。

自動檔也可能是這些問題是吧。

汽車手剎拉不緊怎麼調,汽車的手剎太鬆怎麼調緊,自己能不能調?

手剎松了,建議你不要自己去調,還是去4s店或者其他汽車修理店去修。畢竟你不夠專業且沒有一些專業工具,同時你也要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慮。具體操作可以按下列步驟,僅供參考 1 開啟扶手箱,拆掉裡面的兩個固定螺絲 2 擰鬆手剎鋼絲固定螺栓,要擰到最鬆狀態 3 空檔打火,多踩兩腳剎車,這時候可以看見原先拉公...

手剎一到冬天就凍住怎麼回事,為什麼車子手剎會凍住?

主要是後輪剎車片與剎車盤粘一起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可能是外皮損壞導致冷空氣進入形成霜凍住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檢查拉線防塵套,看看是不是壞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更換手剎拉線。汽車有...

吉娃娃耳朵不豎起來是怎麼回事

聽說6個月前娃娃的耳朵是三起三落的,可是你的都一歲了,如果立起來了,應該是不會在耷拉下去了.你看看給它補點鈣,另外多帶它去曬曬太陽,散步一下,看過段時間耳朵會不會再立起來.你家聲音太吵了吧?它不願意聽你們聊隱私就耳朵閉住了我想.那是你的狗狗 年齡小 還缺乏維生素 要常曬曬太陽!我覺得很正常的,我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