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直這樣啟動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2023-06-23 07:15:02 字數 2298 閱讀 5125

1樓:帳號已登出

1、電腦能正常開啟電源,並進行coms自檢,但就是不能啟動作業系統。游標在黑屏上閃爍,有提示:「press any key to restar computer.」

2、中了開機型病毒也會導致電腦開不開機。

3、硬體故障:機子的配置不是很好,某個硬體尤其是主機板效能、質量不是***的,在電腦啟動時需要預熱,否則會出現「斷電」現象,使計算機無法啟動。

拓展資料。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措施是檢查軟碟機中是否有軟盤。因為很多人的機子的coms設定首先從軟盤啟動,而驅中的軟盤只是因為工作時一時疏忽而忘了取出的工作資料盤,並非系統啟動盤,系統啟動時找不到啟動檔案就啟動不起來了。

第二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防毒,在coms中把「boot first drive」設定從cd-rom 啟動,儲存設定,重啟,把事先找好的帶有防毒軟體的光碟塞入光碟機,執行防毒程式kill之。一般中毒的檔案是,system.

ini,等系統檔案。重啟電腦,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第三種情況的解決措施:更換部件法進行定位。如果你是主機板問題,你可以關機10分鐘後重啟,如果問題依舊,則需要更換其他部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乙個很大的問題,應該是你系統的啟動引導區損壞了,那你需要安裝u盤進入到pe系統修復一下引導區。

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可能是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問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只要可以重新安裝系統,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4樓:三零三五四

啟動盤檢測失敗,未在***驅動器中檢測到啟動檔案,硬碟掉了,或者啟動檔案損壞了。

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5樓:

摘要。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檢測線路接觸問題很多時候可能就是電源線接觸不良導致電腦主機開機沒有反應,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解決方法:重灌拔插電源線,檢查是否電源線壞了,再嘗試重新開機。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壞了主機裡面的記憶體條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狀態,會導致電腦啟動不了,主機發出「滴滴滴」的聲音。

解決方法:拔掉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的位置(金屬位置),再重新插上記憶體卡槽,或者換個插口。若都無效的話則需確認記憶體條是否損壞。

三、主機板燒壞機箱內部高溫容易導致硬體損壞的情況,很多朋友喜歡長時間使用電腦或者一直不關機,時間長了就容易導致主機板出現燒壞的情況。解決方法:建議到電腦店去進一步深入檢查,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電腦一直頁面卡死。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檢測線路接觸問題很多時候可能就是電源線接觸不良導致電腦主機開機沒有反應,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解決方法:

重灌拔插電源線,檢查是否電源線壞了,再嘗試重新開機。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壞了主機裡面的記憶體條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狀態,會導致電腦啟動不了,主機發出「滴滴滴」的聲音。解決方法:

拔掉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的位置(金屬位置),再重新插上記憶體卡槽,或者換個插口。若都無效的話則需確認記憶體條是否損壞。三、主機板燒壞機箱內部高溫容易導致硬體損壞的情況,很多朋友喜歡長時間使用電腦或者一直不關機,時間長了就容易導致主機板出現燒壞的情況。

解決方法:建議到電腦店去進一步深入檢查,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進不去系統。

顯示**錯誤。

顯示的是什麼**,你拍照給我看下。

這個是軟體衝突導致的。

1.開機按f8鍵,到安全模式中去解除安裝有問題的驅動和軟體。2.

使用360安全衛士定時清理垃圾以及查殺病毒。3.開啟電腦機箱,清理一些積灰,檢查各硬體之間的連線。

4.使用小魚系統重灌大師來幫助我們重灌系統解決0x0000001藍屏**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藍屏問題。

按完f8就這樣了。

你要一直按,不能只按一下。

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6樓: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腦一直啟動不起來怎麼辦答:1、先檢查有無通電,看看排插有沒有壞,再檢查主機電源線,一般家裡都有電飯煲,可以用電鈕煲的電源線代替,看看能不能開機;2、接著就是檢查主機電源,用一根牙籤撥動電源的風扇,觀察其能否正常轉動,如果轉動困難,說明電源壞了,需更換電源;3、將主機板上這根插線拔掉,用剪刀或鑰匙同時接觸主機板上的兩個針角,看看能否起動,如果能,說明機箱電源開關壞了,需更換;4、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將金手指上被氧化的部分擦乾淨,然後再裝回去,看看能否起動電腦;5、清理主機板灰塵,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後,主機板上都會粘上一些灰塵,這些灰塵很可能是導致不能開機的罪魁禍首,將灰塵清理乾淨,再開機試試;6、如果以上步驟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很有可能是主機板壞了,需送修。

電腦黑屏啟動不起來?電腦黑屏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1 主機板故障 記憶體故障,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建議將一根記憶體拔了,保留一根記憶體進行開機嘗試,不行的話,單獨換另一根嘗試開機測試,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建議送修,自己搞不定的。2 顯示卡 螢幕排線故障,一般顯示卡 螢幕排線故障,通常都可以進入作業系統,如果您有設定了開機 如果開機可以聽到進入系統的聲音...

電腦冬天啟動不起來,天冷電腦啟動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冬天第一次一般啟動不起來 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老化造成 第一次開機顯示器沒訊號 顯示卡有問題 顯示卡壞一樣會進系統 但顯示器不會出現 我分析主要是兩個原因,第一是 電源問題。第二是 硬碟問題。可以先換電源試試,如果不行就是硬碟了。顯示器冬天屋子裡面潮的話會啟動不起來。有時硬體還會壞。主要是濕度大,正...

電腦啟動不起來,台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我想應該是你的電腦被雷打到是有關係的 我上次電腦也被雷打到了 主機板直接就報銷了 如果沒猜錯的話 應該是用什麼硬體壞了 最好到你買電腦的那裡找他們幫你測下 祝你好運 從螢幕上來看!是硬碟出現錯誤!把ide資料線換掉!或者去買張系統盤 從光碟裡啟動 用分割槽工具將硬碟格式了!順便測試一下壞道,試著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