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正常值是多少?

2023-05-23 07:45:05 字數 5378 閱讀 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人群中,男性尿酸值大於420,女性大於357可以考慮為高尿酸血症。可以用茲豐草茶排出尿酸。尿酸主要是通過腎臟排洩,腎功能不全時,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尿酸水平會有所公升高,因此腎功能不全時尿酸值略高點還是安全的,研究標準如下:

當肌酐公升高不超過132時,尿酸小於535;

當肌酐在132-176之間時,尿酸小於595;

肌酐大於176時,血尿酸小於714。

意思就是,如果有一位腎功能不全患者,肌酐在190,尿酸在600,還算是安全的,不像腎功能正常人群一樣大於420就被認為是高尿酸血症。

以下8類人群應定期監測血尿酸濃度。

1.60歲以上的老年人,無論男、女及是否肥胖。

2.肥胖的中年男性及絕經期後的女性。

3.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如腦梗塞、腦出血)病人。

4.糖尿病(主要是2型糖尿病)。

5.原因未明的關節炎,尤其是中年以上的患者,以單關節炎發作為特徵。

6.腎結石,尤其是多發性腎結石及雙側腎結石患者。

7.有痛風家族史的成員。

8.長期嗜肉類,並有飲酒習慣的中年以上人群。

2樓:來自喬園喜盈盈的路飛

正常值:男性208~428mol/l

女性155~357mol/l(尿酶比色法)

3樓:網友

每種檢測方法的正常值略有不同,多數情況下,男性在150-420umol/l之間,女性在100-360umol/l之間。

對於尿酸的正常範圍值,不同的檢測方法可能略有不同,性別不同也是不一樣的,多數情況下,男性尿酸的正常範圍為150-420umol/l之間,而女性的正常範圍值為100-360umol/l之間。臨床認為當人體尿酸值達到420umol/l以上,無論男女都是屬於尿酸偏高。研究發現血尿酸在100umol/l以上就有抗氧化作用,而尿酸過高,反而出現促氧化作用,人類尿酸比一般動物高好幾倍被認為人模擬其它動物長壽的原因,但是過高的尿酸卻又可以引發多種疾病。

如果患者出現尿酸偏高的現象時,一定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診斷**,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如果尿酸過高不**,很容易導致患者的關節、腎臟等部位出現損傷,引發其它疾病的產生,如心腦血管病,危害患者健康。

臨床中對於尿酸過高患者的**,藥物選擇有別嘌呤醇、非布司他等藥物,對於抑制尿酸有一定的效果;患者在此期間也要多注意喝水,同時配合服用苯溴馬隆,對於促進尿酸的排出有一定的功效。藥物**需要嚴格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除此之外,患者在此期間不要食用嘌呤過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製品等,患者可以多選擇吃一些低嘌呤的食物來維持身體所需的營養。

4樓:卷長青靳娟

糖尿病等,容易引起合併高血脂症,尿酸持續偏高還會阻礙尿酸的排洩,超過這個數值就需要及早的服藥**;,男性尿酸的正常值237:你好建議。

5樓:闢運旺友嬋

建議:你好,男性尿酸的正常值,超過這個數值就需要及早的服藥**,尿酸持續偏高還會阻礙尿酸的排洩,容易引起合併高血脂症、糖尿病等。

6樓:掌萌表鴻才

你好,根據您現在的這種情況,您所說的這種風濕性的關節炎,是會出現這種疼痛活動功能障礙麻木的一種情況是比較多見的。建議您現在的這種情況要到專業的骨傷科來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選擇這一種抗體的一種檢查,一般cpp是比較確切的。

7樓:本德雍飛雪

男:149~416umol/l

女:89~357umol/l

尿酸是鳥類和爬行類的主要代謝產物,微溶於水,易形成晶體。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

為三氧基嘌呤,其醇式呈弱酸性。各種嘌呤氧化後生成的尿酸隨尿排出。

8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一般來說,男性和女性的範圍不同,男性的範圍略高於女性且尿酸正常值存在一定的性別差異,並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根據人體生理特點,男性正常尿酸值為149~420umol/l,女性正常尿酸值為85~360umol/l。

超出範圍的值屬於尿酸過高,可能導致痛風。

對於社會活動較多的老年人,應定期進行體檢,以更好地了解體內尿酸的情況,並有效控制尿酸。

尿酸超標多少容易導致痛風。

一般來說,體內血尿酸水平超過420umol/l的則是高尿酸血症。

痛風是指長期高尿酸引起的人體組織損傷和炎症反應,令人驚訝的是,高尿酸血症並不等同於痛風。

高尿酸血症和痛風被認為是疾病發展過程中的兩個不同階段,兩者之間沒有嚴格的界限,也不可能**高尿酸血症將來是否會演變成痛風。

單純性高尿酸血症沒有臨床症狀,身體也沒有適應性反應。

在做尿酸測試時會發現,這並不意味著組織和器官受到尿酸沉積的影響。如果你在做尿酸測試時發現你的尿酸很高,你應該調整它並採取預防措施來預防痛風。

高尿酸是痛風的前奏,如果血尿酸水平高且持續時間長,患痛風的風險就會大大增加。

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時令蔬菜或者是新鮮水果,保持適當的運動,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9樓:甕靜安

這個不清楚可以去醫院問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女性正常尿酸值89~357umol/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416umol/l,一旦超出這一值就會引起尿酸的出現。建議常喝茲楓草茶降低尿酸。

尿酸高人群日常保健。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尿酸的範圍420-520μmol/l之間,且沒有合併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危險因素(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等),可以考慮暫不服藥,先通過調整飲食、喝茲豐草茶、運動的方法,堅持六個月後複查血尿酸。

尿酸高吃什麼藥最好。

1.對於尿酸過高的患者來說,最好可以選擇吃一些減少尿酸生成的藥物。嘌呤醇和非布司對**尿酸高這一症狀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2.還有一些藥物也可以幫助降低體內的尿酸含量。如立加利仙和苯溴馬隆這類的藥物也是可以幫助人降低尿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酸正常值男:149-416mmol/l,女:89-357mmol/l,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毫克,每天新生成約600毫克,同時排洩掉600毫克,處於平衡狀態。

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則體內尿酸瀦留過多,當血液尿酸濃度大於7毫克/分公升,是人體體液變酸,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長期置之不理將會引發痛風。另外過於疲勞或是休息不足亦可導致代謝相對遲緩導致痛風發病,建議每天喝兩杯茲風草茶緩解尿酸高的問題。

平時生活中注意:少吃動物內臟(肝,腎,骨髓)及沙丁魚,蟹,蝦,菠菜,大腸,等;多吃蔬菜,海帶等,要低脂飲食,少飲白酒,忌飲啤酒,多飲水。祝您健康!

13樓:胖六六

血尿酸的正常值男性為200~420微摩爾每公升,女性是170~390微摩爾每公升。血尿酸水平在實驗室測量。 每個實驗室都有自己的參考範圍或簡單的數字範圍,如果結果落在該範圍內,則認為它們是正常的。

測試不需要太多時間,1-2天即可獲得結果。

您的醫生會決定您的測試結果是否正常,並且該決定是通過考慮某些因素(例如健康狀況和現有合併症)做出的。 例如,即使 7mg/dl 在正常範圍內,也可能會引發痛風發作,這就是為什麼您的醫生可能會將其視為異常結果。 既往史和合併症可能對結果有重大影響。

尿酸水平是尿酸排洩率和嘌呤分解率之間平衡的函式。 異常高的血尿酸水平或高尿酸血症是危險的,需要適當的**。

雖然醫生顯然會就如何維持正常的尿酸水平並考慮其他因素給出最佳建議,但仍有許多經過試驗和測試的方法來**高尿酸血症。

1. 大量的液體,通過增加水的攝入量,您可以排出多餘的尿酸並防止腎結石的形成。另一種防止因高尿酸水平而形成結石的方法是喝檸檬水和橙汁等柑橘類飲料,它們也能降低尿酸水平。

2.減少富含嘌呤的食物消耗,食用富含嘌呤的動物蛋白和內臟、紅肉、沙丁魚和鯡魚等食物,最終會導致尿酸形成增加和高尿酸血症。相反,食用牛奶、生菜和綠色蔬菜等食物。

3. 低鈉飲食,飲食中過量的鈉會增加尿酸和草酸鹽的水平,導致結石形成。用於控制高血壓的健康飲食或日常飲食(如 dash)還有乙個額外的好處,即通過鼓勵食用新鮮蔬菜和健康食品來維持正常的尿酸水平,從而防止嘌呤積累。

4. 藥物,這是高尿酸血症的終極解決方案。藥物和飲食調整可立即控制高尿酸血症。含有碳酸氫鈉的促尿酸排洩藥物可阻斷尿酸的重吸收,以防止高水平的尿酸水平。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男性200-416μmol/l之間,女性是在150-357μmol/l之間 ,如果超過這個平均值的話,對身體就會有影響了。

15樓:張燕

男性尿酸的正常值一般在200至416μmol/l之間,女性的尿酸正常值在150至357μmol/l之間。

16樓:路邊的風兒

尿酸的正常值大約是在200~416之間,如果超出這個數值的話,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生病了,一定要去醫院看一下了。

17樓:嘉玉玉寶貝

正常的尿酸應該是在150-416μmol/l 左右,其實我說的也不是特別的標準,在這個值下面,我們身體就是比較健康。

18樓:阡陌上花開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對某些疾病(痛風)的診斷和預後有一定的意義。

尿酸正常值引數:磷鎢酸還原法:男性:

262~452μmol/l;女性:137~393μmol/l;尿酸氧化酶‐過氧化物酶偶聯法:男性:

210~420μmol/l;女性:150~350μmol/l;高效液相色譜法(hplc):血清149~452μmol/l。

尿酸的檢測及異常值判斷,需注意以下幾個事項:

1)抽血前應避免劇烈活動如奔跑、快速登樓、負重或挑擔等,因為劇烈運動可使血尿酸公升高。

2)由於血尿酸濃度有時呈波動性,故一次血尿酸測定正常不能否定高血尿酸症,應多查幾次方屬可靠。

3)病人應在清晨空腹狀態下抽血送檢。尿酸是嘌呤的最終代謝產物,病人在抽血的前一天即應避免吃高嘌呤飲食並禁止飲酒。

4)一些影響尿酸排洩和各種影響腎功能的藥物在抽血前幾天應即停用,例如水楊酸類藥物阿司匹林、降血壓藥、利尿劑、泰爾登等。應至少停藥3天以上。

尿酸正常值是多少,一般正常尿酸值是多少

尿酸正常值 男 149 416umol l 女 89 357umol l 尿酸是鳥類和爬行類的主要代謝產物,化學式是chno,微溶於水,易形成晶體。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如果血尿酸的範圍420 520 mol l之間,且沒有合併心血管疾病或心血管危險因素 ...

血脂正常值範圍是多少,血脂正常值

血脂正常值 總膽固醇 甘油三酯 膽固醇脂 血脂中的甘油三酯大部分是從飲食中獲得的。當進食大量脂肪類食物後,體內甘油三酯水平明顯公升高 如進食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加工精細的糧食,也會引起血糖公升高,繼而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因此體形胖的人血脂更容易高,因為他們相對食慾好 攝入多而運動消耗少。但瘦人並...

血糖正常值,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6.1毫摩爾 升 70 11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為3.9 6.9毫摩爾 升 70 125毫克 分升 空腹全血血糖 6.7毫摩爾 升 12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 7.8毫摩爾 升 140毫克 分升 2次重複測定可診斷為糖尿病。當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爾 升 100毫克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