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地板原理是什麼防靜電地板的作用

2021-03-05 08:00:05 字數 787 閱讀 4386

1樓:

要明白防靜電地板如何防靜電,要從靜

電的產生過程說起:

靜電的本質就是物體表面存在剩餘電荷,使物體表現出帶電的狀態,當這些電荷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或者物體與其他導體接近或者接觸時,剩餘電荷通過導體發生迅速洩放,這就是靜電放電。

防靜電地板在製作成型過程中加入了導電材料,比如常見的有滲碳的,這樣地板就成了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的半導體材料,也有的說法叫靜電洩放材料或esd材料,根據國家標準的規定,其表面電阻應該在10的5次方歐姆到10的12次方歐姆之間。防靜電地板底部通過銅箔鋪成網格狀來達到互相連線的目的,最後銅箔再通過導線和電極接入大地。這樣防靜電地板接地後,一旦表面由於摩擦或其他原因產生了靜電電荷,這些電荷可以隨時通過防靜電地板和地線匯入大地,從而避免了靜電電荷的累積,也就避免了靜電放電的發生,從而達到了防靜電的效果。

2樓:果月龐新語

防靜電地板又叫導電地板,由於人們行走時鞋子會和地板摩擦產生靜電,帶電的離子會在地板表面對空氣中的灰塵產生吸引,對於電腦機房,電子廠房等單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導電地板就是地板是導電的,地板中含有導電纖維,地板在施工中地板下面要鋪設銅箔,銅箔要連線到地下預埋導體,讓地板產生的靜電直接進入大地,從而是地板沒有靜電離子,地板鋪設要使用導電膠水鋪設。

防靜電地板有2種,一是架空的防靜電地板,二是pvc防靜電地板。架空的防靜電地板有很多種

,其中較常用的有(全鋼、全鋁、木基、硫酸鈣、陶瓷、等)一般適用於需要佈線很多的房間,比如機房、電腦房、主機室,監控室。pvc防靜電地板,一般使用在佈線較少的房間,比如電子廠房、生產車間,有防靜電要求的場所。

防靜電地板都有哪些特點,防靜電地板多少錢一平?

防靜電地板一般是用在工程上比較多的,防靜電地板又叫導電地板,由於人們行走是鞋子會和地板摩擦產生靜電,帶點的離子會在地板表面對空氣中的灰塵產生吸引,對於電腦機房,電子廠房等單位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防靜電地板都有哪些特點,防靜電地板多少錢一平?1.全鋼抗靜電地板 以優質鋼板經沖壓焊接後,注入高強度輕質...

防靜電地板都適用於哪些範圍?防靜電地板都有哪幾種

供走線及空調風庫用 基本尺寸為400mm。地板的可卸板能互換,並有較高的製作精度,以保證地板空間作為空調風庫使用時所需的密封性。防靜電機房活動地板鋪裝施工是建築裝修的最後階段。應在室內吊頂板鋪設完成,頂棚的燈具 通風口也安裝完成之後,清理乾淨地面,鋪裝活動地板 有保溫棉和線槽的要先鋪好保溫棉和線槽 ...

最好的防靜電地板蠟是哪個品牌 防靜電地板有哪些品牌

北京三達路的防靜電蠟,電阻效果很好,使用壽命也長。南方很多電子工場在使用。美國的,進口的,北京特保防靜電,那裡有的,就是貴呀。天然蠟,有20天處於 非完全乾燥 狀態,滋潤著地板。防靜電效果也是最長的。可以找蘇州愛德寶,專售這些產品,研發能力強大,有針對不同場合應用不同產品,還不斷有新產呂推出。地板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