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防靜電服的質量?防靜電服標準是什麼?

2023-06-01 17:50:01 字數 4913 閱讀 1481

1樓:雀壽武嘉悅

對於很多採購來說,購買高質量的防靜電服,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首先是不知道怎樣檢測其防靜電服,二是購買了防靜電服,在購買的時候檢測合格,可是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其產品不具備防靜電功能,與普通的產品沒有什麼區別。

就拿防靜電工衣來說,在購買時,測量器點對點的電阻,達到了國家標準,可是,衣服清洗了3次以後,對其進行點對點電阻測量時,發現,已經不符合國家防靜電服的檢測標準。其主要的問題就是,在購買這家防靜電服的時候,這件防靜電服的面料已經用防靜電劑浸染過,所以無論怎樣測試點對點電阻都能達到國家標準。

所以在購買產品的時候,提醒大家,產品的質量才是關鍵,不要只圖產品的**便宜。**不是關鍵,關鍵在於產品的質量是否達到了預防靜電的效果。優質的產品,良好的服務態度,是您購買的首選條件。

2樓:枚曉霜

1、檢驗防靜電服表面是否有破損及色差,當拿到防靜電服樣品時,應對其所有部位進行檢查,看是否有脫線、破損、磨損等情況,如果有明顯的破洞、開口、褪色等情況,就不是合格的。

2、定製防靜電服,尺寸大小是否合身也很重要,其尺碼應該是按照標準進行製作。

3、將待測試的防靜電服先進行洗滌,然後再測試,這主要是為了避免有些廠家用普通的布料,通過防靜電液浸泡使衣服具有了防靜電效能。

4、了解防靜電服各項效能數值,使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

1)、織物感應式靜電測試儀。

2)、織物摩擦式靜電測試儀。

3)、滾筒摩擦機。

4)、摩擦帶電電荷測試儀。

5)、織物表面比電阻測試儀。

防靜電服標準是什麼?

3樓:嘉菽

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潔淨面料製作。此面料採用專用滌綸長絲,經向或緯向嵌織導電纖維。

防靜電服和靜電防護服是一樣嗎

4樓:

摘要。答:親親你好殺殺防靜電服和靜電防護服是一樣嗎。

一樣。一樣的防護服防靜電服 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織物製作靜電服(workingclothingofanti-electrostatic)是為了防止衣服的靜電積累,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而縫製的工作服。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潔淨面料製作。

防靜電服和靜電防護服是一樣嗎。

答:親親你好殺殺防靜電服和靜電防護服是一樣嗎。一樣。

一樣的防護服防靜電服 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織物製作靜電服(workingclothingofanti-electrostatic)是為了防止衣服的靜電積累,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而縫製的工作服。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潔淨面料製作。

防靜電服是由專用的防靜電潔淨面料製作。此面料採用專用滌綸長絲,經向或緯向嵌織導電纖維。 具有高效、永久的防靜電、防塵效能,薄滑,織紋清晰的特點。

日常在防護服使用中一些工作人員對防靜電服與防塵服沒有足夠的區分與了解,防靜電服是為了防止服裝上的靜電積聚,使用防靜電織物為面料,按規定的款式和結構而縫製的工作服。 防靜電工作服廣泛適用於石油、化工、礦井、電子、軍工、航天、航海、港口、紡織、橡膠、醫藥、淨化等一切存在靜電危害的、易產生火災及**危險的場所使用。所以說防靜電服是用於減少靜電產生。

防靜電服款式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5樓:網友

您好,蘇州易合通很高興為您解答。

防靜電服的常規款式:大褂 , 分體服,連體服一。 防靜電大褂服。

防靜電大褂服一般採用於條紋的防靜電面料,穿著方便,舒適透氣。穿戴時只需要套在平常衣服外面就行了,大褂衣一般賣的**比較低廉。一般適用於對靜電無塵要求不是很高的行業,比如手機外殼的製作,而對於靜電無塵要求嚴格的,例如精密電子,石油化工行業,我們是不建議使用防靜電大褂的!

二。 防靜電分體服。

防靜電分體服一般也使用條紋的面料,但在防靜電的效能上卻是比大褂衣要劣勝一籌的,因其密封性要比大褂衣好一點,但穿脫也是十分的方便。

一。 防靜電連體服。

防靜電連體服的密封性是這幾款防靜電服裡最好的,其防靜電和無塵的效能也是其中最好的,一般是由帽子,衣服,褲子結合一起的叫三連體,當然對於靜電無塵要求嚴格的行業,建議可以把口罩和鞋子一併訂做上去,可以達到更好的防靜電效果,防靜電連體服雖然穿脫起來有點麻煩,但是它的防靜電無塵效能特別好,也受到廣大行業的應用!

6樓:網友

大褂式防靜電服。

分體式防靜電服。

連體式防靜電服。

1)、兩連體式防靜電服。

2)、三連體式防靜電服。

3)、四連體式防靜電服。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什麼是不合格的防靜電服?

7樓:善佩杉詩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目前,國內的防靜電工作服裝市場比較混亂,存在低價競爭的現象,這帶來了產品質量問題,一些廠商用種種方法,以次充好,以假亂真,降低成本,達到盈利之目的。這也就是所謂的不合格的防靜電工作服。具體體現如下:

1.防靜電工作服存在的質量問題。這包括導電纖維的質量不合格以及布料上導電纖維條格間隔過大等等。

2.防靜電工作服的設計與生產存在問題。比如某些廠商在袖口和肩甲口的衣服縫線採用不導靜電縫紉線,造成袖口對胸前表面電阻不通。

3.防靜電工作服的檢測存在問題。某些產商為了降低成本,工作服不經防靜電有關職能部門檢驗測試便投向市。

場。再加之企業內部的檢測又存在漏洞,於是就出現了劣質防靜電無塵工作服。針對現狀與要求的矛盾,在進行服裝設計與生產時,必須綜合考慮面料、結構、工藝等各項因素。

面料因素面料是構成服裝的基礎,因此,防靜電面料的選擇對於生產優質的防靜電工作服服尤其重要。天津實力製作防靜電工作服均採用優質的滌綸、滌棉面料,嵌入進口導電纖維,可以洗滌100次以上,靜電效能不衰減。

8樓:網友

想要判斷一件防靜電服是否合格,首先檢查起面料,也是決定防靜電效能的關鍵!防靜電服之所以能防靜電,是因為衣服上的黑色導電絲,導電絲越緊密、越明顯效果就越好。而有些其他的面料,員工穿過幾次就會出現脫絲掉毛的情況。

存在質量隱患,這樣面料製作出的防靜電服效能也很低劣。這時候就會造成衣服上的靜電值偏高,會引起灰塵吸附,大量灰塵影響生產產品的質量問題。這類防靜電服遇到專業性的gmp認證檢查,80%是不合格的!

其次就是防靜電服的效能指數:

1.用專業的靜電測試儀測試:防靜電服的摩擦電壓應在200v以內!

2.防靜電服每次摩擦產生電壓後,電壓必須在3秒內降為100v以內!

3.防靜電服的表面電阻為10^6~10^9ω!

如何辨別防靜電服的真偽?

9樓:半島高校網

這個要根據你的要求來,目前的 假靜電服 有三種:

第一種 就是假面料,這個做出來之後肯定是假的,假面料用防靜電液浸泡,這樣沒洗之前是防靜電的,但是 經過洗滌 就失去防靜電效果了。

第二種 就是 假工藝, 就是說 做工達不到靜電服的要求, 一方面靜電服裝要求 無線頭 一般之雙針,而不是鎖邊工藝,雙針無縫, 這樣保證靜電服的潔淨度,另一方面就是 全導通,袖子與服裝主幹導通,這個需要特殊導電線縫製。 不符合這兩種工藝的 也是假的。國內符合這種工工藝寥寥無幾。

除了我們出口要求這麼高國內目前形式注意的較多。現在大型電子廠也開始重視,畢竟牽扯到生產的次品率!

第三種 就是 潔淨度,靜電服一般要求潔淨環境,若是普通的棉製料子加上導電絲,也是不行的,容易掉毛,吸附灰塵等。

綜上所述,不符合任意一條的都可以斷定為假靜電服, 另外 可借助靜電測試儀器來輔助檢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導電絲,有很多廠家衣服裡面的導電絲是假的,真假摻著用的,你多洗幾次,拿表面電阻測試儀測試,效果就不好了!而好的面料,洗上百次都沒有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在於是否使用導電絲,假的防靜電服是使用的防靜電劑,而真正的防靜電服則使用導電纖維紡織成的。

防靜電服和普通服裝在面料上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靜電面料裡面加這金屬纖維!清洗也跟普通的不一樣!不可以用力搓洗。也不能用刷子刷!~天津實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靜電服的面料:

第一,很光滑,作用是防塵,灰塵掉到衣服上,手輕輕拍就落到地上了,所以防靜電服也叫潔淨服,無塵服等。

第二,內有黑色導電絲,也就是防靜電了。其1:在電子車間工作時,當人體靜電過高,可以通過衣服導走;其2:

空氣中的好多灰塵都是電有電荷的,當灰塵飛到防靜電服上,也不會粘上,因為防靜電服把灰塵的電放走了。

普通服裝:區別就是沒有以上這兩種吧。

14樓:網友

防靜電服常用的面料有兩種,一種是專用的滌綸長絲,經向或緯向嵌織導電纖維。另一種是t/c滌棉材質,一般用在對靜電和無塵要求不太高的環境中。防靜電服主要是保證人體和地面一直是導體,避免通過腳底摩擦產生靜電荷累積。

一般用在極易著火的場所,或是對電場極為敏感的場所。

無塵服使用100%滌綸長絲來降低發塵量,這種面料又稱為防靜電超淨面料,而棉、麻、絲等天然纖維不能用於製作超淨面料。無塵服超淨面料本身不發塵,具有良好的濾塵性,同時在縫製無塵服過程中,把袖管和褲管設計成特有的雙層結構,內層使用導電或防靜電羅紋,使無塵服能保持電氣連續性,從而滿足高階無塵車間環境的要求。無塵服能夠防止身上的灰塵、皮屑或者頭髮等細微的顆粒散發到潔淨車間內,一般在微電子和生物實驗室裡面比較常見。

防靜電服的面料都是什麼?

15樓:眼花了眼花了

採用經過特殊處理的化纖布料,棉布很少用。

16樓:網友

您好,蘇州易合通告訴您:

防靜電服的面料一般採用滌綸長絲與導電纖維混合編織而成。滌綸面料本身不發塵不吸塵,適合用於潔淨車間。

另一種新型的工藝是內棉外滌,在保證外部的潔淨的情況下,內部採用棉質,穿著更加舒適,不過**也相應的較高。

怎麼區分防靜電圍裙的質量,怎麼區分防靜電服的質量?

對於很多采購來說,購買高質量的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首先是不知道怎樣檢測,二是購買了在購買的時候檢測合格,可是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其產品不具備防靜電功能,與普通的產品沒有什麼區別。就拿防靜電圍裙來說,在購買時,測量器點對點的電阻,達到了國家標準,可是,衣服清洗了3次以後,對其進行點對點電阻測量時,發...

如何儲存防靜電服?防靜電服的使用及管理都有哪些?

關於防靜電服存放和保管具體來說的話,要做到兩點 保持清潔以及保持恆溫溫度。要麼怎樣做才能保持防靜電服的清潔呢?下面蘇州工作服定製公司淨尚淨美來和大家 一下吧!一 保持清潔要注意以下三點 1.在存放防靜電服的房間和箱櫃要保持潔淨,要求沒有塵埃以及異物,避免異物以及塵埃汙染防靜電服,一定要定時進行消毒。...

防靜電服如何儲存呢。防靜電服的使用及管理都有哪些?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防靜電服在儲存和儲存的時候要適量的加一些防蛀劑,防靜電服的維護保養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項,它最好是請正規的公司進行無塵清洗,千萬不要和其它衣服一樣進行手洗,無塵清洗的清洗過程使用的是經過處理的砂濾水及純水,其漂洗過程使用的是電阻率至少為10兆歐 釐公尺的去離子水,使用的清洗劑為非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