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式電瓶板式電瓶能放一起使用嗎

2022-12-19 03:55:02 字數 673 閱讀 2241

1樓:雋高爽集豆

不管串聯和併聯都不行。

串聯:1、放電: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2、電池沒電:

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3、充電: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4、電池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綜上所述,容量不一樣的電池是不能串聯使用的,除非你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池電壓,並能及時處置。

併聯:⑴放電:容量不同的電池,放電時,總會有乙個先放完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高,⑵充電:

容量不同的電池,充電時,總會有乙個先充滿電,而另乙個仍然電壓較低,⑶電池沒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⑷電池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⑸電池之間充電:

當某一電池電壓下降時,電壓高的電瓶就會向它充電,且電流大小不受控制,如果此電流與來自發電機的充電電流疊加,哪怕是瞬間,對電池的損害也很大,某只電池損壞後,好電池會一直對其充電,直到自身的電量耗盡,綜上所述,電池併聯使用有苛刻的條件,要求同廠、同型號規格、同批次、同時接入電路,使用環境相同,否則,不建議使用。

2樓:環賢東歡

電解質相同,容量相同,電壓相同的情況下,可以使用。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電動車電池新的能和舊的一起用嗎,新電瓶和舊電瓶能在一起用嗎

一起用還是可以用的,只是不好。其實電池組還是有很多要求的,一致性好的電池組合在一起才耐用。可以,每個電池,得有獨立的充電器。市場上沒有這樣的產品,你自己動手製作吧。新的和舊的接起來當然能用,車子也可以開,問題是這樣一來,新電瓶壞得要比舊電瓶快。不能。原因就相當於你同時使用1個舊的乾電池和1個新的乙個...

紅薯能和土豆放一起吃嗎,紅薯和土豆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能一起貯藏。紅薯和土豆的要求存放溫度不一樣。紅薯的貯藏溫度一般要求10到14度左右。這個溫度土豆是要發芽的。土豆過了休眠期在5度以上就要發芽。所以不能共同存放。我覺得可以同時吃,放在一起並不會產生黴素的,也不會生病的 可以一起吃但是最好蒸吃中午吃,晚上別吃 應該沒有限制。大豐收那...

鬥魚公母能放一起養嗎

如果不是繁殖,最好不要把鬥魚放在一起,都要分開單獨養,尤其是公魚。鬥魚,主要是指歸屬於鱸形目 攀鱸亞目 絲足鱸科 鬥魚亞科的小型魚類,與其他魚類相似,主要以鰓呼吸,但另有一種輔助呼吸器官 迷鰓,並因之得英文俗名。迷器位於鰓上方一腔內,滿布血管,空氣經口吸入腔內,鬥魚便能靠這些空氣中的氧存活於低氧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