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2022-12-18 17:25:03 字數 1048 閱讀 3750

1樓:舊巷涼夜

如果經常自言自語就要考慮是否患病了,可以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偶爾的自言自語問題不大。

2樓:匱們親居

不一定,有時候自己和自己說話是為了更好的表達事情,但總是這樣就不是很好。

乙個人平時跟正常人一樣,有時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3樓:延寶刀德水

你看到有些人喜歡自言自語他不是病態,而是他在把自己心裡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都說出來痛快些,那些事情又不能對別人說(個人的秘密),壓在心裡給自己又造成一定的壓力,他(她)只能選擇這種方法來解脫自己。

4樓:迷茫的呆蝸牛

我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時不時就自己對自己說等會要做什麼。

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5樓:吧啦

我是一名大學生,母親近幾年來經常乙個人自言自語,可在其他方面卻是正常的。聽鄰居講,自言自語是精神病的表現,這讓我挺擔心,自言自語真的是精神病的表現嗎?的確,自言自語常見於許多精神病人,他們有的喃喃自語,有的談起話來滔滔不絕。

因此,當我們發現某個人旁若無人地自言自語時,便認為他在發「神經」。其實,自言自語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單純的自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有利於心身健康。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利於消除焦慮、緊張,恢復心理平衡。

當你憂慮重重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機會。心理學家的研究還總結出,首先,自言自語可以調整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其次,自言自語能夠消除不良情緒,許多不良情緒如焦慮、緊張、憂慮和擔心,若能講出來,壓在心中的石頭就會被搬掉,從而達到心理平衡;第三,自言自語可終止思慮,減輕消極情緒,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此外,自言自語還可以改善人們的社交能力。總之,自言自語有時是一種健康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不能不加判別地認為都是病態,但是要排除嚴重精神疾病導致的自言自語。

乙個人經常自言自語是不是精神病的表現

遇到精神有病的人怎麼辦,一個人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遇到精神病人如果是自己不熟悉的人的話儘量還是敬而遠之防止造成誤傷的情況,其餘的來看並無什麼很大的問題的,減少對病人的刺激才行的。當然遠離啊,因為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情,精神不正常的人做什麼事情也沒事,正常人最好遠離 我要打 去神經病院叫他把這個神經病人抓走 當然是先躲開啊 先保證自己的人身安...

說人是精神病是罵人嗎,說乙個人像神經病是不是在罵人?

我覺得算不算罵人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很少有那麼大方的人去接受那句話 時代是這樣標準的,除非你還真是神經病。是缺根經吧,罵做不瘋的人做的瘋事。他們都有點亂罵了,我看罵這句話的的人才神經病!郭德綱相聲 你有病啊!你有藥啊!你有多少我吃多少!神經病和精神病在罵人上面有什麼區別?神經病屬神經醫學範疇,主要...

有些人喜歡自言自語是怎麼回事,一個人總是在自言自語,這是為什麼呢

自言自語也是一種放鬆。由於自言自語常多表現在精神病人身上,所以長期以來,人們總覺得那些自言自語的人都是不正常的,現代心理學家則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最健康的解決精神壓力的方法,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精神放鬆術。大聲講話可以調整頭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之時。另外,在大聲講話的同時,身體也投入勞動,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