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是精神病是罵人嗎,說乙個人像神經病是不是在罵人?

2022-07-03 05:15:04 字數 4828 閱讀 6506

1樓:姐姐最好人

我覺得算不算罵人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很少有那麼大方的人去接受那句話

2樓:如不瘋就老了

時代是這樣標準的,除非你還真是神經病。是缺根經吧,罵做不瘋的人做的瘋事。他們都有點亂罵了,我看罵這句話的的人才神經病!

郭德綱相聲;

你有病啊!

你有藥啊!你有多少我吃多少!

神經病和精神病在罵人上面有什麼區別?

3樓:皇甫清爾祖

神經病屬神經醫學範疇,主要是腦神經、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系統障礙為主的神經系統病變,如半身不遂、口歪眼斜等。精神病則屬精神醫學範疇,主要是由於大腦功能紊亂,導致知覺、意識、情感和智慧型障礙的一類疾病,表現為各種精神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開玩笑或者罵人時經常使用「神經病」這個詞,其實,人們心裡想表達的內容主要是「精神病」方面的涵義。一般的人不大清楚神經病、神經症、精神病三者之間到底有何關係,有時甚至以為他們是一回事。其實,三個概念有很大的區別。

(1)神經病。神經病指神經系統發生的器質性疾病。根據神經所在的位置和功能不同,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系統。

根據神經所支配的物件的不同,又可以把神經系統分為軀體神經和內臟神經。神經病指中樞與周圍神經或者說內臟神經與軀體神經表現出解剖學上的病理特徵,其主要特徵是神經有器質性的病變。

(2)神經症。神經症又稱神經官能症、心理症或精神神經症,是一組輕性心理障礙的總稱。神經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主要基本上都是主觀感覺方面的不良,沒有相應的器質性損害。

表現為當事人一般社會適應能力保持正常或影響不大;有良好的自知力,對自己的不適有充分的感受,一般能主動求治。

(3)精神病。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有程度不等的自知力缺陷,患者往往對自己的精神症狀喪失判斷力,認為自己的心理與行為是正常的,拒絕**。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神經病只是罵人用嗎?

4樓:生賜簡浦和

哲學的角度給你講:神經病是物質的,精神病是意識的。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神經病是器質性的病變,通過現代各種先進的檢測手段是可以知道全體病變的部位。而精神病是非器質性的,屬於功能性的病變。

用現代的檢測手段是不能檢測出來的。身體各部位都是正常的

5樓:閻茗吉妤

樓上都是亂說,

你是認真的話

現實來說

神經病是罵人用的,

精神病是真的有病

天生有問題的

需要耐心教導的

說乙個人像神經病是不是在罵人?

6樓:

說乙個人神經病是在罵人,罵這個人的行為語言等異常,不和常人一樣。

7樓:溥振銳

貶義詞居多,除非是特別好的朋友開玩笑的說,如果不是那麼就是貶義詞,覺得這個人思想和別人不一樣,想法有問題,腦子也不好用。

8樓:萬歆然

不是罵人是憤怒,說明這個人說話或做事不按常規常理,和其他人的想法及做事方法背道而馳。

9樓:群眾路線

說會是有因果關係的,如果是針對病來說的話就不是罵人了。

10樓:犁秋梵悌

是罵人,不管什麼情況下,都是罵人的話

11樓:卡佛耳提

是的。某個人可能說話做事方面,有點不符合正常邏輯。

12樓:幕下無塵

不一定是罵人,有可能是口頭禪,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話

13樓:田園大媽唯簡

這樣說,應該是不太禮貌的

14樓:玉壺冰心

說乙個人像神經病,不是罵人,這也不是乙個褒義詞。

為什麼精神病人會咒罵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精神病會罵人的,但是有的精神病是不會罵人的,這看他的病情呢,因為它是思維不正常的

16樓:

因為他們的心靈是扭曲的,再加上他們受到的待遇是不公平的,不會有人無緣無故精神病的,都是被生活所迫!咒罵只是因為他痛恨那個人!

17樓:

因為精神病人他的思維比較混亂,已經不屬於正常人的思維,他們經常會胡思亂想,胡言亂語,所以說這些個也是能夠理解的。

18樓:萬爾佛

這很正常,精神病人什麼事情都會做,罵人打人發瘋,所以我們一定要遠離精神病人,因為它們打了你也白打

19樓:醜一凡

精神病人有時候精神亢進,興奮,他的思維會混亂,自己內心出現的種種景象,有時候可能是自己臆想出來的,會去咒罵別人,因他的內心已經亂了

20樓:風花雪月緣

因為他跟正常人不一樣,他們神經系統不能正常控制,所以情緒也控制不了。

21樓:體娛荒原

因為他已經經歷了一些事情

讓他有一些記憶

對事物中更多的極一時平時用的多的

22樓:茅宕郎曄

由於內外原因引起大腦功能紊亂,出現障礙,行動和語言便有許多失常現象,

23樓:宋佳友

精神病人思路廣,弱智兒童歡樂多!

24樓:楊富彪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說什麼話是亂的

為什麼我們罵人的時候都喜歡說「神經病」而不是「精神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按專業的角度來說「精神病」和「神經病」是擁有著天翻地覆的區別的兩種東西。

因為精神病是指的乙個人的精神紊亂,從而無法進行自控,產生了幻覺等情況。那麼他所受苦的物件應該是身邊的人。

因為當乙個人一旦具有精神病之後,他的所有的行為都已經不能稱之為正常,它的乙個具體的行為是不受控制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在中國,以及國際上很多國家。對於具有精神疾病的**,永遠會比較寬容的乙個原因。

再來說一下,神經病指的是乙個人的在神經周圍所患有的疾病。而每個不同的神經周圍,所產生的一種神經疾病都有乙個他特殊的名稱。而神經病只是乙個總稱。

但是,總而言之,患有神經病痛苦的人是自己,並且這種疾病能夠導致乙個人身體殘疾,甚至死亡。所以說,用神經病比用精神病罵乙個人更狠毒。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用語一開始是流傳自**,但是我們可以知道用這樣的方式去罵乙個人,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在現今的中國社會,這個詞的使用頻率其實非常的高。往往會使用在當你對對方所做的某一件事情表達不理解的時候,你就會將這個詞說出去。

但其實這個用詞從它的本意上來說是不準確的。顯然,現在的中國人使用這個詞,帶的都是一種調侃意味。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說,對於你這個人的行為,或者是精神進行詛咒和辱罵。

在不同的詞境裡,他表達的意思其實是不一樣的。

26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神經病指的是一時的神經錯亂,而精神病則是指精神有問題,或者說是瘋子。

27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我們會經常神經錯亂,所以罵人的時候喜歡罵別人神經病,而精神病它是一種沒有辦法徹底**的疾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和精神是兩個概念,

醫學角度上看,檢測不出來的疾病一般叫做神經性的疾病,而精神病就是真正意義上有問題了。

29樓:女生心事

因為神經病和精神病,兩種說法代表著不同的意思。

30樓:百度小嘉嘉

精神病是一種病,而神經病是罵人的話,所以兩者是有區別的。

31樓:麥苗在成長

精神病是後來的叫法,以前對於精神錯亂的人都說是神經出現了問題,所以以前罵人就用神經病。

32樓:洛溪歸

因為精神病是一種疾病的稱呼,而神經病只是某個神經搭錯了而已。

3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精神病指的主要是人在精神方面有問題,這是一種疾病。

34樓:做最好的

可能就是一種習慣叫法吧,大家都這麼說,所以就這樣了。

請問醫學裡說的神經病和日常生活中罵人的神經病一樣嗎?

精神病和神經病有什麼區別,我們平日裡罵人所說的神經病實際上指哪種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日裡說的是那種神經病,因為有些人喜歡捉弄人,而且說什麼讓人討厭的話,就會說他神經病,而精神病是腦子一直有問題的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藥治的啊效果很好的啊

求大神解答,是不是我得的精神病讓我說話罵人沒有傷害啊?就說是不是就行了其他都不要說

37樓:iyou風

如果你得了精神病,那麼你說話罵人肯定是沒有傷害的,因為別人不會和你一般見識,希望能幫助到你。

38樓:老鉗工五十多

不是,精神病人罵人會被別打一頓。

39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精神病人如果對別人做出任何的事情是不需要負上任何的責任的。

40樓:

是的,因為你是精神病人

乙個人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如果經常自言自語就要考慮是否患病了,可以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偶爾的自言自語問題不大。不一定,有時候自己和自己說話是為了更好的表達事情,但總是這樣就不是很好。乙個人平時跟正常人一樣,有時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你看到有些人喜歡自言自語他不是病態,而是他在把自己心裡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都說出來痛快些,那些事情又不...

太過於喜歡人是一種精神病,太過於喜歡乙個人是一種精神病?

是的你如果喜歡乙個人就會有一種幻想的慾望 那是每個人都會的 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 太過於喜歡乙個人就有點精神上的問題了,什麼事要有個度,太過了就是有問題了。佛家有言,執念太深,有時候過於執著某一件事會讓自己神經更緊張,反而與事無益 只能說是太執著,不是精神病。太過於喜歡乙個人對自己很累,也算一種精神病...

遇到精神有病的人怎麼辦,一個人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遇到精神病人如果是自己不熟悉的人的話儘量還是敬而遠之防止造成誤傷的情況,其餘的來看並無什麼很大的問題的,減少對病人的刺激才行的。當然遠離啊,因為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情,精神不正常的人做什麼事情也沒事,正常人最好遠離 我要打 去神經病院叫他把這個神經病人抓走 當然是先躲開啊 先保證自己的人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