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馬上畢業了,找不到工作。心情很煩悶。

2022-12-18 08:35:03 字數 5354 閱讀 9189

1樓:小冤家

有什麼好煩躁的呢,大學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想必你應該是大四了吧,大四九找個好的實習單位,喜歡自己的專業就去找自己專業的,從低階做起,起步要穩,找工作心態要好,不要還沒有畢業就要求工資的事情,所以學點本事是關鍵,將來就算你畢業了,不在這樣公司做了,你依然可以有足夠的實習資本去換工作,大四是個關鍵時期,做好自己的畢業設計,完成最後的學業,將知識運用到社會的實踐中去,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個眼高手低的人,所以也會很快發現自己的不足,利用最後的一年時間去彌補,相信當你走出校門的那一刻,你一定能勝任很多任務作了,不要怕,要用信心,加油。

2樓:路過的

可能是你找工作的方式不對 還是你自己的眼光很高 這兩方面克服了 找工作不難。

3樓:戀弦子

沒事的,剛出來的時候總有碰點壁的,這樣才能讓你更成熟,才能讓你更堅強去面對以後工作上的難題,只要你用心的去找一定會找到的,要學會先生存,再擇業,等你有了生存能力的時候,再去考慮這個工作是不是你喜歡的,在有條件的允許下再找你喜歡的工作!

剛畢業了找不到工作,心裡很煩躁怎麼辦?

4樓:可晨情感說

說實話現在這個社會你說就業難,確實挺難的,但你說就業容易也確實挺容易,企業招人難,而人才覺得找工作難,只因為企業想要以低工資招到高技能的人才,而人才卻想以低技能找高工資的職位,所以才會兩方都覺得難。

對於應屆生來說,很多時候不要想著找乙個多高工資的工作,而應該想著找乙個能夠教你更多知識,能夠讓你學到更多技能的工作,不要嫌棄工作苦,也不要嫌棄職位低,更不要嫌棄工作髒累,因為應屆生的你,可以說你除了有乙個文憑,你什麼都沒有,你什麼都不會。

你想要找乙個白領職位,看著光鮮靚麗,但是工資卻太低,而且消費也太高,並且人家招聘的要求也高,你也不要想著剛畢業就去當什麼高職位,就像有些朋友覺得是某某管理專業,於是畢業了就想去當管理,你覺得這現實嗎?

你乙個剛畢業什麼都不會的人,想要去管別人怎麼可能,你只能從基層做起,積累經驗等待以後的機會到來,然後抓住機會。

很多畢業生之所以找不到工作,就是因為眼高手低,好高騖遠,總以為自己有遠大的理想,自己就跟理想是一樣高層次,但是否想過理想也是需要你一步一步去實現的,你只有先找到乙份能夠讓你學到知識的工作,才能有可能去觸及你的理想。

所以靜下心來,看一看身邊有沒有什麼合適的工作,不要求工資多高,但求能夠讓你學到東西,因為剛畢業找工作,一家能夠讓你學到知識的公司遠比乙份高薪卻什麼都學不到的公司要好。

5樓:桑瓶遊戲解說

你有試過找嗎,只要你要求不高怎麼會沒有。但有一點一定要從低做起那樣你以後會很出色。其實現在網上,或手機上都有許多任務作,但提前一句千萬要小心被騙不要看到寫得很好就不多想就去。

做人記要記住天生我才必有用/年輕沒難事,有也是年齡浮動。

6樓:乙個****

朋友你才剛剛畢業,千萬不要因為身邊的朋友已經陸續工作,而自己還沒參加工作而著急。建議做好工作生涯規劃,想清楚自己有哪方面的特長,對什麼樣的工作感興趣,再認真填寫簡歷,仔細篩選公司。畢竟第乙份工作對你以後的整個工作生涯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有可能以後你就是往這方面發展的了。

7樓:喬喬情感諮詢

現在你才剛畢業,肯定不能說想找工作就能找到的。你不用太著急,現在的找工作的機會有很多,還有許多網上招聘的,你都可以去看一看。也可以把你的簡歷在網上投遞,如果適合哪個公司的話,就會有人聯絡你去面試的。

不用覺得太糟糕,找工作也不能操之過急,平衡自己的心態,沒事的時候就多看書,提公升自己,為將來的工作做準備。

8樓:簡單聊聊生活

先盤算一下自己手裡還有多少錢,能堅持多長時間。

如果資金比較充足的話,可以先不用著急找工作。你現在要做的是確定好自己到底喜歡些什麼,自己擅長些什麼,然後向著這兩個方面去尋找。

如果資金比較緊張的話,先選擇乙份能養活自己的工作,不要太挑剔。一邊工作,一邊考慮未來發展,不要放不下面子,也不要覺得丟人,在這個社會上,只要能生存下去,沒有人會看不起你。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好廚師是很有前途的,從社會的角度來分析,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經濟水平越來越好,投入在飲食方面的金錢自然就會增多,餐飲行業不像其他行業有淡季和旺季,人每天都要吃飯,談公事吃飯、談戀愛吃飯、娛樂消遣也是吃飯,所以餐飲行業是很有前景的。想拿高薪的前提還是要下功夫把技術學到家,學好了技術,自然會有好前途, 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學校的環境、師資力量等,選擇乙個好學校也是很重要的。

10樓:碩陽人福

如果你找不到工作呢,我覺得就應該要懂得好好的去外面找一下自己的親朋好友,看看能不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另外一方面呢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工作呢,不要要求太高,只要能夠養活自己那就先做這些,畢竟好的工作往往都是做出來的,不是你去找出來的呀。

1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剛畢業找不到工作這個情況其實挺普遍的,但是你也不要灰心。可以先考慮下自己想從事什麼工作崗位,學的專業是哪些企業需要的,然後給合適的公司去投簡歷,同時自己也要準備一下面試的過程中會遇到什麼提問,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就會更快的求職成功。

12樓:網友

剛剛畢業的學生找工作肯定不能心急,因為剛剛進入社會的你還沒有太多的經驗,如果有乙個很高的學歷的話,找工作相對而言簡單一些。你可以先把自己的簡歷製作好,然後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單位或者公司,把自己的簡歷投出去,盡量多投一些,這樣的話機會比較大,要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認知,不能急於求成,這樣的話到最後什麼工作也找不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來慢慢想一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喜歡什麼樣的工作,能勝任什麼樣的工作!總之慢慢來,千萬不要著急!心靜下來了什麼都好辦!

生活是有壓力、自己要學會釋放壓力!去爬山吧,等你登上了山頂俯視山下的時候會有所改變的!或者去看海,在浩瀚的大海面前所以的煩惱,名利,壓力!

都會消失的!

14樓:舊舊影視點評

遇到這種情況其實非常正常,適當的調節一下選擇舒緩壓力就好了,主要的還是把心情放開。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娛樂一下放鬆心情,例如你可以聽聽歌曲,鍛鍊鍛鍊身體等等。選擇適當的娛樂方式休閒方式來放鬆心情。

這對你迷茫的心境很有幫助。

大學快畢業了,還沒找到工作,整天呆在家,心情很煩很壓抑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謂的專業根本就是個屁,無論你找到相關工作與否,進門之後迎接你的都是新一輪的學習,我是乙個宅男,我今年也剛畢業,以前我總是喜歡呆在家裡,後來醒悟,如果你一直呆在家裡,肯定一事無成,必須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變化,看看機會。

如果你自己不主動出去招聘會找工作,難道別人會莫名其妙找上你麼?

作為乙個男人,完全沒有必要在乎你會不會失敗,工作好不好等問題,多一次面試,多一次見識。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的問題有可能讓你深思,其他和你一樣面試工作的人的話也有可能發人深醒,但是如果你不敢面對這些,不敢主動走出去,你就只能天天逃避在家,渾渾噩噩,碌碌無為,父母說你,同學鄙視你,鄰居看不起你。

就是如此,早點兒醒悟吧,還不晚~~~

現在經濟危機剛剛過去,很多地方都有空座崗位,家裡是小城市不好找工作,那就乙個人到外地找工作,有點兒勇氣,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人我覺得很無能,畢業去跟朋友玩幾天想想該幹什麼,或者跟朋友問問**有比較好的工作的,他們其實也是有些打算的,自己大膽點找符合自己的工作,其實出路很多,目標也別太高先,慢慢來。

17樓:我的亦心

為什麼非要找對口的呢 現在工作不好找你也知道 你可以試著找個不對口的或者相關的專業 然後在慢慢換工作 或者充電什麼的 你等的時間越久機會就越少 調整好心態主動出擊吧 加油啦。

18樓:蒲公英的沉穩

趁著年輕出去闖闖吧 待在家裡工作是不會主動去找你的 絕大部分的大學生走向社會後的工作跟專業無關 只要肯努力 什麼工作都可以學的 找工作要找自己喜歡的能勝任 不能只看工資高不高 待遇好不好這些方面 現在多換工作 是件好事 哈哈 祝你好運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歷,說實話很難過。其實是自己心裡的急和煩惱。其實找乙個工作不難,不論你從事什麼工作,它都只是乙個載體而且,重要的是你怎麼在這期間努力。

高樓大廈也不是平地起的。家裡沒有關係不是你的錯,要靠自己。去找乙個工作,我相信你是可以的。

任何工作都會鍛鍊人的。然後努力的做,將來會有轉機的。先就業,再擇業吧。

祝你好運。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這樣壓抑,也剛畢業,我現在在大城市工作,遠離了父母的嘮叨,小日子過的很滋潤,自由的嘞~~~家裡的工作收入低,每天的工作量很大,沒什麼選擇性和發展性,建議你立刻離開那個讓你壓抑的地方,換種環境,換種生活,你會發現生活還可以如此美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拿些錢到周邊各地跑招聘會吧,或者先找個不對口的工作先做做,歷練歷練。

22樓:網友

出去玩把,要不就打工,

23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走出去,才有你的空間,才有你的自由。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專業是什麼,是專科還是本科。694199828 加上和你聊聊。

我大專剛畢業找不到工作,每天心情過的很壓抑怎麼辦,又沒有朋友家人可傾述,很煩怎麼辦。

25樓:若雪芬兮

有想過原因嗎?是因為自己一直困在壓抑的心情中不能好好工作還是主管是個可惡的上司?其實,在大學裡真的學到有東西的又有多少人呢?

你現在不順利時因為剛出社會,等幾年過去了,你就不會覺得是大學裡沒學到什麼的原因了。作為新人,難免受欺負,想開點,只要你把全部工作做好,主管也就不能找你什麼麻煩了,要是還是一直很壓抑,就換份工作,才剛畢業,那麼年輕,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

2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他人首先要有自信 有自信的人 別人才會對你另眼先看,剛剛進入社會是比較艱難,但是要慢慢擺正心態,盡快融入社會生活,既然自己不能改變環境,就要適應環境,慢慢你也會在其中發現美好的實物,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心態更重要,現在的你首先要放下心,專注到乙個事物上,這樣慢慢發現自己的優點和優勢,工作找到很容易,剛開始公司待遇的不要考慮,好好投入進去自然會有好的收益,這個收益會讓自己出乎意料,雖然說現在的老闆都很勢利,但是誰也不是傻子,你努力做的,大家都會看到,至於跟同事的交流,大家都是萍水相逢,能幫助自己的那就是貴人,不能幫助自己的那也沒辦法,努力做出讓他看出你的優秀,剛剛入職的人必然會碰釘子,但是你慢慢發現 忍過了這段時間 很快就會得到大家的認同,畢竟誰工作都不希望不愉快,更不會總是針對別人,好好做好自己的,走自己的路,不說不該說的話,融入乙個新團體還是不難的,加油呀!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想哭,剛畢業找不到工作,很迷茫很愁,好想哭,怎麼辦?

曾經乙個學hr的姐姐跟我說,這段時間的確是會比較受打擊,但能挺過去,硬著頭皮繼續去參加各種面試就能熬過來的,挺過去之後,人生經歷上會很有收穫的。建議你在待業期間,也不要懈怠,學一點平時沒時間學的東西,隨時為到來的機會做好準備,同時保證好休息。我也剛找到在實習,加油了,堅持。現在找工作的確挺難的,不要...

高中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繼續學習啊,直到你能憑學歷找到工作為止。當然,如果你 家裡有礦,可以不工作。文憑什麼的,其實不重要,你的經驗閱歷和你的知識儲備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工作當然可以找到,肯定會有的,但要好好挑,挑那些有提升空間的,不要去廠裡打小工,做微商也好,做銷售也好,一定要給自己留下足夠空餘的時間,繼續提升自己,一點一...

我大學畢業了,但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想要學一門技術,想學I

這樣的提問只會引來一堆培訓機構的託,成天如附骨之蛆的發廣告拉人全國上下天南海北的跑。肉麻的鼓吹低門檻高就業的神話。賣學歷發證書撒工作,要什麼都有,沒有基礎沒有條件也上,滿足所有想象力的讚美之詞,現身說法 道聽途說,自己 朋友 親戚多麼感激涕零五體投地。那些人就靠發廣告拉人,天天翹首等著你來自投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