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高中有哪些學校 廣州高中學校有哪些

2022-12-17 08:45:04 字數 2107 閱讀 126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廣州市第二中學、廣東廣雅中學、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廣東實驗中學等。

以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為例: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是一所由廣東省教育廳和華南師範大學雙重領導的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2023年,由中山大學附中、廣東省文理學院附中、嶺南大學附中、華南聯合大學附中合併而成;前身可追溯至2023年建立的廣州格致書院;

2023年,由華南師範學院附屬中學改為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2023年被定為廣東省重點中學。該校先後獲得國家級示範性高中,廣東省體育傳統專案學校等榮譽。

2樓:安全雜談

眾所周知,廣州是廣東省省會城市。在我國百強城市排行榜中位居第三,不僅擁有其強大的經濟基礎,在教育方面的資源更是蓬勃。那麼廣州市有哪些重點高中呢?

今天我就來帶大家盤點一下2023年廣州市重點高中排名情況。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廣州市各地區的省一級重點高中有哪些:

1:越秀區省一級重點高中:執信中學、第十六中學、第十七中學、第二十一中學、育才中學、恆福中學、知用中學、培正中學、第四十一中學。

2:越秀區市重點:廣鐵一中、廣大附中。

3:市一級:第十三中學。

1:荔灣區省一級重點高中:真光中學、廣大實驗中學、廣雅中學、協和中學、西關外國語學校、第一中學、南海中學、第四中學、培英中學。

2:市一級汾水中學。

1:海珠區省一級重點高中:第五中學、第六中學、南武中學、第九十七中學、海珠實驗中學、中大附中。

2:市一級:海珠中學。

1:天河區省一級重點中學:華師附中、第四十七中學、第一二三中學、天河中學、廣東實驗中學天河中學、第七十五中學、華美英語實驗學校。

2:市一級:思源學校。

3:市重點:東圃中學。

1:白雲區省一級高中:培英中學太和校區、廣外附設外語學校。

2:市一級:第七十一中學。

3:番禹區省一級高中:廣東仲元中學、象賢中學、石樓中學、石基第三中學。

1:黃浦區市屬重點:第二中學。

3樓:山青水秀

廣州高中有哪些學校?基本上都是實驗高中,一中,二中什麼實驗高中都有我的血,這些學校基本上都是有的,廣州高中有哪些學校?一般高中的話就是實驗高中,一中,二中在教室有一些自費的高中。

4樓:思考創新成功

華附、省實、二中、廣雅、執信、廣附。

5樓:軒常暱

那也得分清楚廣州高中廣州的某乙個地方,某縣某市區沒詳細的位址。

廣州高中學校有哪些

6樓:教育暖風

廣州高中學校有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廣東實驗中學、廣州執信中學、廣州大學附屬中學、廣州市第二中學等。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華附」)校址在廣州市東郊石牌,是一所由廣東省教育廳和華南師範大學雙重領導的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2、廣東實驗中學。

廣東實驗中學是直屬廣東省教育廳領導的省級重點中學,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廣東實驗中學前身始於清同治十一年(2023年)清**設立的「清朝留美學童先修班」和清光緒十四年(2023年)設立的廣州格致書院,後曾易名為國立廣東大學附中附小、國立中山大學附中附小、華南師範學院附中附小、中南(廣東)科技學院附中、廣州市第六十中學,2023年正式定名為廣東實驗中學。

3、廣州執信中學。

廣州市執信中學簡稱執信中學,廣州市執信中學是廣東省重點中學,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4、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廣州大學附屬中學是廣東省廣州市境內的公辦完全中學,是廣東省首批一級學校和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該校前身是2023年的「東北民主聯軍南崗幹部子弟學校」,2023年易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十五兵團幹部子弟學校」,後更名為「廣州市第53中學」。2023年,更名為「廣州師範學院附屬中學」。2023年,更名為「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5、廣州市第二中學。

廣州市第二中學是廣州市重點中學,廣東省省一級學校,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和廣州市區局屬a類中學。共有118個教學班,廣州市第二中學分高中校區(科學城,寄宿制)和初中校區(應元路、水西路),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200000平方公尺。

廣州高中十大名校,廣州最好的高中學校有哪些?

華附,執信,省實,廣雅,廣鐵一中,二中,六中,十六中,六十二中,七中。廣州大學城十校女生大評點。1.中大 2.華師 3.廣外 4.星海 5.廣大 6.廣中醫 7.廣藥 8.華工 9.廣工。廣州最好的高中學校有哪些?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這麼多年來,華附穩坐廣州重點中學第一把交椅。無論在各個方面,...

廣州的高中哪個最好,廣州最好的高中學校有哪些?

看見的話我就想笑,廣鐵一中排在b類學校,a類學校華師附中 廣東省實驗中學 執信中學 廣雅中學,2中,6中等共7間,b類學校中7中第一,廣鐵估計在2,3之間.我們一模的成績,廣鐵就是在b類學校中排第2的.所以啊,廣鐵在廣州在第9到第10之間.回答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廣東實驗中學 3.廣州市執...

中學生留學日本高中有哪些學校推薦

日本高中留學學校推薦 一 京都兩洋高等學校。京都兩洋高等學校前身為1915年成立為舊帝國大學的預備學校,目前學校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學校型別 私立學校。學校性別比例 男女校。二 申請條件 1 未滿20周歲學生。2 1年級入學的學生要有中學畢業資格,3年級編入的學生要有高中畢業資格。3 有能力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