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會傳染嗎,患了癌症,會傳染給別人嗎?

2022-12-16 22:15:06 字數 3392 閱讀 7566

1樓:東長征告綾

"一般來說癌症是不會傳染的,除了肝癌,不過肝癌也不是癌細胞之間的傳染,而是肝病毒傳染,所以一般情況下,癌症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是癌症家屬的話,不用太多擔心這個,平時安安心心照顧好患者就行了。

有擔心的話,可以去買點補硒的新稀寶牌硒維康口嚼片吃上一段時間,對患者補硒可以抗癌,可以減輕放化療***,幫助穩定病情,改善生活質量。對患者家屬補硒可以改善體質,增強對癌症的抵抗力,自己去查一些詳細的資料,有這方面的學術文章的。

2樓:邢有福橋裳

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使用[白。

永麗癌莫之助]的方法預防是最好的。

1、癌症不會直接傳染。非癌症疾病可以直接傳染和感染。

2、通過蚊子,癌症也是不會直接傳染。非癌症疾病也是可以直接傳染和感染。

3、癌症可以視為一種能力而已,可以視為患者身體可以源源不斷製造新生非癌症疾病病毒、病菌的能力。這能力只有——任何非癌症疾病(包括感冒、牙疼等)不及時醫治處理,導致dna被改寫(癌變),導致癌症獲得後,才擁有。

3樓:匿名使用者

遠離人為的冰冷、空調低溫、寒氣就是防癌。

4樓:無情老道長

這不是傳染了癌症,是吹風吹過頭了。

5樓:太宗招手

癌症不會傳染。但是家裡其他的成員因共同的生活習慣,有可能會患同一種病,所以只要家裡有人患癌症,家裡其他的人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最好。

患了癌症,會傳染給別人嗎?

6樓:易加醫團隊

不會傳染給別人,放心吧,為什麼癌症極難傳染?

01癌細胞非常脆弱

和大家想象的不同,癌細胞一旦離開原始體內環境是非常脆弱的。癌細胞從乙個人身體中跑出來到另乙個人身上,有點像唐僧自己去取經,路上有八十一難,乙個差池就小命不保。

02強大的免疫系統

人的免疫系統非常強大,擅長消滅各種外來物,外來癌細胞長相奇特,瞬間就會被識別並且清除,想造成新癌症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除非是極個別的情況,例如,如果乙個人患癌去世,然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的器官移植給了其他患者,癌細胞也有可能被移植過去。正常人有免疫力,如果有少部分來自異體的癌細胞,很快會被免疫系統消滅。但是,接受移植的患者需要長期口服抗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癌細胞就有可能在新的個體中繁殖,這樣就會導致癌症傳染。

這種情況是極為罕見的。

總之,現在科學界的普遍共識是——癌細胞不會在人和人之間傳染。所以在和身邊癌症患者接觸的過程中,也就不必畏畏縮縮,把我們對他們的愛和關心,大膽地展示出來吧。因為得癌症的他們,往往是我們愛同時也深愛著我們的人。

7樓:成都新華諮詢

鼻咽癌不會傳染,鼻咽癌和其他的腫瘤一樣,不具有傳染性。為什麼老百姓會認為鼻咽癌會傳染,因為據研究發現,在鼻咽癌的患者當中,有一部分人能檢測到eb病毒,認為具有傳染性。 eb病毒被感染以後,可以通過吐沫傳播,但是eb病毒感染就像和感冒一樣。

經過短暫的不適應以後,在2~4周之內就會消失,只有很少的一部分病人,免疫力低下的病人,才會持續的時間長。 eb病毒可以通過血液檢測,鼻咽癌的患者也可以通過病理切片當中檢查出,eb病毒雖然具有傳染性,但是只是造成鼻炎癌的誘因。只有在長期eb病毒感染的情況下,才會引起鼻咽癌的誘發,所以鼻炎癌不具有傳染性。

成都新華。

8樓:井璞蔡巧香

癌症傳染不傳染,這恐怕是網友和全國人民都關心的問題,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癌症不傳染,但是癌症致病原因有些是傳染的。比如肝癌就是因為肝炎病毒的感染造成肝炎肝硬化,最後導致基因的病變,出現肝癌。

9樓:好奇推推推

得了癌症會不會傳染給家人。

10樓:養生之道網

肺癌不是傳染性疾病,肺癌的發病機制主要是遺傳因素和理化因素。有部分肺癌患者具有發病的聚集性。

11樓:瓦特泰勒

癌症不會傳染,它不是病毒也不是細菌,不屬於傳染性疾病,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指的就是從乙個個體可以發展到另外乙個個體的過程,這種叫傳染。而癌症它是對於自身來說有可能會從乙個部位發展到另外乙個部位,這叫做轉移,癌症沒有傳染性。

癌症是一種**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它可以發生區域性的淋巴結轉移,也可以通過血液發出遠處轉移,比如說肺癌可以轉移到肝臟,這個就是血行轉移的情況。但是癌症沒有傳染性,這個大家要明確。

癌會傳染嗎?

12樓:瓦特泰勒

癌症是不傳染的。因為現在來自於乙個全世界的醫療資料,現在並沒有發現癌症傳染的乙個病例,而且長期跟患者呆在一起的醫護人員以及家屬有癌症,也未出現傳染。由於長期生活在一起,飲食結構和生活結構是一樣,以及親屬之間都存在抑癌基因缺陷,癌症存在乙個遺傳易感性。

13樓:網友

原則上說不傳染,但它在發生發展過程中可能與傳染疾病有關。比如,B型肝炎本身有傳染性,在我國,它是肝癌的重要原因,很多肝癌病人前期都有B型肝炎。我們可以說,有些腫瘤是由傳染病而導致的,但腫瘤直接傳染的情況一般不存在。

癌症傳染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是不傳染的。但癌症有兩方面的遺傳體質,乙個是本身基因的問題。二是癌症病人通常有類似的生活區域和生活習慣,如區域飲水的水質問題,或水質裡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同時有些飲食習慣,如吃粗硬的食物、過快飲食或過燙飲食,都會增加食道癌的發生率。

15樓:泉赫澹臺依波

目前科技不能證實。

癌症是可以傳染的,放心,不會傳染的,癌症的一種自己身體的某些基因細胞發生變異,而不是由細菌,病毒感染而形成的,所以不會傳染!

癌症都會傳染嗎?

16樓:好奇推推推

得了癌症會不會傳染給家人。

17樓:家教丶

癌症是不會傳染的,主要是通過血道轉移、淋巴道轉移和種植性轉移。 中醫世家傳人孔彪儒也教授,是我國著名中醫教授,從醫50年,積累了豐富的醫學臨床經驗,救人無數,被患者親切的稱為「孔神醫」,在50年的從醫過程中,總結出了數十種疑難頑症的特效驗方,這些特效驗方絕不是憑空杜撰出來的,而是經過無數次的「研究—試驗—提高—完善」,反覆論證而總結出來的,在臨床應用中都被證實,其**效果要遠遠高於普通**方法。

18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是什麼樣的癌症,一般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19樓:瓦特泰勒

癌症不會傳染,會傳染的疾病稱為傳染病,都是由外界的微生物、寄生蟲所導致的疾病。

而癌症是自身細胞,由於有先天的一些基因缺陷,接觸後天環境之後,逐漸多個階段之後而形成的這樣的一種異常增生,侵襲性增生,最終形成的這種腫塊。每個人的癌症是不一樣的,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癌症會傳染嗎,癌症傳染嗎?

不會,雖然癌症很厲害,但是擔心被傳染癌症就有點杞人憂天了。可以肯定的是,癌症患者不能把癌細胞傳染給健康個體。到目前為止,國際上還沒有任何的科研證據能直接證明癌症可以通過親吻 接觸 性 共用餐具等日常的生活方式來傳染。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非常精密,它能識別機體自身的細胞,並攻擊 清除外來入侵病毒 細菌。...

癌症傳染嗎

原則上說不傳染,但它在發生發展過程中可能與傳染疾病有關。比如,B型肝炎本身有傳染性,在我國,它是肝癌的重要原因,很多肝癌病人前期都有B型肝炎。我們可以說,有些腫瘤是由傳染病而導致的,但腫瘤直接傳染的情況一般不存在。這完全是抄來的,答非所問,就算不傳染,老人嚼過的東西給小孩吃肯定不衛生啊!打擾了請原諒...

龜會把肺炎傳染給魚麼,狗狗肺炎會傳染給其他狗嗎?

不會的,但是龜龜得了肺炎死亡率很高的呀 一定要趕快 否則.我的龜龜就是那樣.下面給你提幾條建議 肺炎,烏龜患了這個死亡率最高了 首先要隔離 乙隻就算了 使其所處環境溫度保持在25度左右,並對病龜進行肌肉注射慶大黴素 青黴素等,並填喂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爾康 一種復合維生素 等。用藥計量,同兒童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