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牆面泛鹼的印記刮掉後再刮大白可以嗎

2022-12-16 15:10:05 字數 4653 閱讀 4170

1樓:美穗建材

毛坯牆面泛鹼可以直接刮大白。

建議:不要直接刮,原因是因為泛白的原因有多種。

能溶於水的鹼金屬鹽類(如na2so4、k2so4、k2co3、na2co3等)組成時, 可以直接用水沖刷除去。

如果白色物質主要是由caco3沉澱組成,無法用水立即沖洗掉。應採取酸洗法,不過酸洗時,酸的濃度應盡量低。

事實上不論採用何種方法進行處理, 天長日久, 建築物表面還可能再次泛白, 所以, 除去白色物質後最好用有機矽對表面做憎水處理,以達到徹底防治泛白和提高建築物耐久性及使用壽命的目的。

處理方法:先把牆面鹼刷乾淨,為防止泛鹼現象再次發生,在將泛鹼部位清洗乾淨後,應該在外牆使用潮氣屏障,如密封劑、塗料、滲透性差的防水塗料等。

牆面泛鹼處理步驟。

用剷刀將起皮、起鼓的地方鏟掉,鏟到底層(水泥牆或者磚牆),一直鏟到鏟不動為止(毛坯牆這步略)。

用鋼絲刷將白白的鹼垢全部刷掉,一直刷到不掉粉為止。

將消鹼一號ab組摻在一起,具體是將a組倒入b組。

充分攪拌,用油漆刷刷到清理過的地方。

來回刷試,確保不要留有孔隙。

24-48小時反應固化後,刮膩子層或者其他裝潢步驟。

牆上以前有大白還刷乳膠漆了,我想重新刮大白可以嗎

2樓:蕭聲巷陌

建議不要刮大白,大白使用壽命太短了。你就把之前的牆漆全部鏟掉,一直鏟到水泥砂漿層,然後重新清理牆面,刮膩子,刷底漆,最後刷乳膠漆。晨光內牆乳膠漆水性環保,防潮防霉,耐髒抗汙。

你只有把全套的流程都做完整,面漆的使用壽命才能得到保證,不然只會不停的修補牆漆,越補越難看,越補越難補,最後你還是要鏟牆重新刷漆。

3樓:溢盛藍

能刮,但乳膠漆牆面可能掛不住大白,效果很不好的,實在要用刮大白,建議最好是先鏟牆,再刮。其實乳膠漆牆面如果好好的,沒必要再刮大白,因為刮大白已經在被逐漸淘汰了。

補充一點小知識:刮大白是一道牆面施工工藝,比較落後,很多地區都淘汰了這種工藝,刮大白中的大白是大白粉,主要成分是重質碳酸鈣。大白粉摻礦石粉可以算作是一種原始的、已淘汰的建築膩子,也可以將之稱作大白膩子或摻膠膩子。

所以最好不要在乳膠漆牆面上刮大白,正常的順序是先刮大白再刷乳膠漆。這是不同的兩種步驟。

買了新房,毛坯牆面反硝,現在想刮膩子粉。請問怎樣施工才能防止以後牆面反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新蓋好的樓嗎?如果是則正常,多通風則會緩解,徹底解決的辦法在後面敘述。如果不是新房,那麼先要檢查反鹼牆的牆體中或另一側是否有水源,水管等,若有,則需排除滲漏或破裂。

若沒有就比較簡單,要徹底解決就需要將牆面表層的膩子和乳膠漆剷除,再刷上草酸,最好刷兩遍,再重新刮膩子,刷乳膠漆,就可以了。

複製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牆面反硝(牆面泛鹼),是指牆面水泥基層沒有乾透。要想後期徹底的不會再泛鹼,只能把膩子粉都刮掉,再把粉末清理乾淨,長時間靜候(約10-15天以上),待不再泛鹼後,再進行後續施工。

那些市場上所謂的牆錮以及封底漆都是治標不治本,就看你能不能有時間等了。

6樓:勤學人的店鋪

只要在上塗料前上一遍防鹼封閉底漆。

牆面泛鹼怎麼處理

7樓:三棵樹馬上住

1.牆面。

返復鹼一般就是濕氣太制大 , 牆面底層的水泥中有鹼性物存在,你刮了防水膩子後將基層封閉 , 水汽不能滲出 , 形成不平衡狀態 , 導致底層中的鹼性物質、鹽類析出 , 最好用一點草酸溶液滾塗到牆面上 , 對牆體鹼性進行充分中和,然後一定要等牆乾透了,再刷底漆面漆,不然將來牆漆繪漆皮脫落的。

2.承重牆拆除之後一定要在原牆的上面加一根橫樑。

8樓:

首先將牆面的水泥砂漿粉層去掉。

然後吹乾後將牆面的裂縫處敲除後使用細石混凝土灌注,保持3天後重新使用標號保證的水泥砂漿進行粉層處理,如果這樣還是不行最好找開發商要求其對建築物外表面的防水進行處理。

9樓:京穎卿容己

內牆沒有做防水,牆體潮濕引起粉刷石膏粉化掉粉,造成空鼓,所以外面膩子粉脫落,就是俗話說的「反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外牆泛鹼,你可以用2%-3%的草酸清洗後,用清水沖淨。至於外牆滲水現象,你只有做防水處理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刷防水塗料了。

外牆面磚泛鹼主要是牆體受潮引起的,外牆出現小範圍的滲水現象應該是面磚鉤縫不夠飽滿、密實,導致雨季自磚縫向牆內滲水引起的。牆面滲水受潮直接導致泛鹼現象的產生,兩者關係密切。(益膠泥的應用最好不要摻水泥使用,避免產生化學反應,直接摻水拌和即可)。

注意事項:1、外牆砌築砂漿要飽滿,按要求要達到85%以上,碰頭灰一定要打好或填充密實,外牆面抹灰砂漿標號要高於內牆,以防外牆水摻透。外牆砌築砂漿或批底層灰漿都不能摻土。

2、外牆飾面磚的填縫砂漿中的水泥使用型別也很重要:建議使用摻有15%-30%粉煤灰的復合矽酸鹽水泥(因粉煤灰有抑制泛鹼的功能);也可以採用高分子填縫材料填縫;勾縫時一定要飽滿、密實。

2、用乾刷子用力刷除; 用水和刷子清洗;刮掉,乾燥,重新加刷一層漆。

可以用稀釋後的弱酸清洗,例如:

5%~10%的鹽酸溶液;10%的磷酸溶液;5%的磷酸和醋酸混合溶液;使用酸溶液進行清洗的時候一定注意避免破壞整面牆壁的外觀,因為酸對混凝土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為防止泛鹼現象再次發生,在將泛鹼部位清洗乾淨後,應該在外牆使用潮氣屏障,如密封劑、塗料、滲透性差的防水塗料等;在內牆使用防水汽同時具有單項可呼吸性的塗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有返鹼現象,可能是在施工乳膠漆的時候 膩子層沒有乾透的原因,導致後期有濕氣引起返鹼。

這種建議可以找裝輕鬆確定具體原因,在結合具體情況來修理。

12樓:

這就需要專業的去鹼劑來解決啦 我建議您選用客林去鹼劑 效果真的不錯 您可以試試。

13樓:澳智纖維素廠

牆面泛鹼。

bai處理方法1使用抗鹼背du塗劑,將溶液倒入石英毛細zhi管塞中,鹽dao

等物質不能侵入專,切斷泛鹼屬現象。2 是要防止水侵入,施工前不要大量用水。 治理泛鹼現象 可用於市場上的石泛鹼清洗劑,清洗劑是一種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和溶劑製成的無色半透明液體,對於一些天然石材表面的泛鹼清洗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做乙個樣品試塊來測試效果並決定是否採用。

牆上已刮完大白,有些地方已起皮,我想重新刮大白或塗乳膠漆,以後的大白需要戧掉嗎?

14樓:圓陀角

你好,你說的這個情況,以把以前的膩子層全部剷除為好。剷除的辦法很簡單,只要用滾筒沾水往牆面上滾刷水,使牆面膩子層吸收水分,然後有油漆工的批灰刀剷除即可;剷除完成以後,先在牆面上滾刷一遍膠水(如801等),然後再重新批膩子。

膩子裡面的膠水一定要足夠,其中應該包括熟膠粉、纖維素、膠水(801),另外,還應該加入少量的白乳膠,這樣,膩子層的附著力才會好,膩子層也比較硬,不容易起皮。

如果不把起皮的膩子層剷除掉的話,批上去的膩子層肯定是不牢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起皮,估計膠水有問題或者施工時沒處理好,最好搽掉後再刮大白和油漆比較好。可以用砂紙將牆面搽掉刮大白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全部把起皮的弄掉,用熟膠粉合灰,多刮《補》兩遍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鏟掉,再刷,要不然以後還會脫落。

18樓:霖

起皮的需要戧掉 用高壓水槍衝。

19樓:家居萱萱

來上我們北京家=居=網的新上線的微居吧,裡面有專業的人士為您解答。

9月11日還有活動 希望您多多****。

鏟掉刮大白後,牆面需要再刷一遍膠後,再刷刮大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有的大白鏟掉以後,要先用滾刷滾上一層107膠,然後再刮,這樣不容易開裂和脫落,沒有脫落的大白就沒那必要剷除了,稍做一下修補後,用砂紙打磨一下就可以直接刷乳膠漆了。

毛坯牆刷701膠了以後還能刮大白嗎?

2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若是沒有粉刷的毛坯牆,就需要抹灰以後,才可以刮大白,若是在粉刷層上刷了701膠水,可以直接刮大白。

膠水對於粉刷面層起粉,有一定的固定作用,這樣反而有利於膩子與粉刷面層的粘結。因此塗刷了701膠水的,並不影響刮大白(批膩子)。

對於牆面沒有起粉現象的,是不需要塗刷膠水或者牆固的,可以直接在牆面刮大白。

家裡牆面反鹼了,可以處理好嘛?

22樓:邀嗎

如果想自己進行處理的話,可以直接在**上購買一些修復類的產品,比如優力幫的牆面修復劑,現將發霉或泛鹼的地方進行剷除,然後在毛坯牆體上滾塗牆面修復劑,後面施工膩子即可。

23樓:勤綺煙

家裡牆面反鹼,怎麼都處理不好?

24樓:淡月

只能重新刮大白,同時在大白裡面加一些泛鹼的東西,刮大白的工人都懂。

25樓:網友

直接用酸洗,漂白水洗一下。

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牆面反鹼?牆面反鹼有什麼處理方法嗎?

1 盡量避免增加牆面的含鹼量。多粉刷工為方便粉刷,就在水泥砂漿中新增砂漿王或洗衣粉,這些都含鹼性較重。盡量不要新增任何粉劑。2 避免或試少牆面受潮。在外牆作防水塗料處理,例如外牆塗刷防水塗料,再做油漆,或者外牆做真石漆。想要防止牆面反鹼,在刷牆面的時候,要用刷子蘸取少量的防水塗料,然後在剷除的時候要...

裝修牆面如何處理,裝修毛坯房牆面怎麼處理?

牆面施工按照正然的處理方法,首先請檢查膩子層是否具備耐水性,會不會產生脫粉的現象,簡單的操作就是牆面輕潑一點水,然後用手輕搓無明顯掉粉現象即可。如出現嚴重掉粉現象請全部剷除,剷除至水泥砂漿面層,這時需要做介面劑處理。介面劑的主要作用是固化和封固的作用,然後再使用厚找平材料施工,面層再用精找平材料。這...

家裡的牆面返鹼掉皮,該怎麼處理,家裡牆面上好像是返鹼長了許多白毛,是怎麼回事?

1 處理方法首先應該是給牆表面清洗,可以結合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的表面汙染情況和酸雨反應,使用一定比例的草酸溶液進行定期的清洗。2 需要購買密實度較高的面層材料和在鹼性較低的水泥材料,然後採用幹掛施工工藝,避免溼貼,最後再做防水處理,對混凝土或水泥抹灰基層塗刷防水材料,再用非鹼性的貼上劑進行貼上施工。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