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孩鼻子鑽出一條蛔蟲,該怎麼辦

2022-12-16 10:40:05 字數 1288 閱讀 4315

1樓:叢頤真

你好!可表現為腹痛,食慾不佳,噁心,嘔吐,輕度腹瀉或便秘等等。其中腹部疼痛的程度多不太嚴重,常為陣發性的臍周或臍稍上方部位隱痛,可反**作,但持續時間不定。

有時在飢餓狀態下,孩子腹痛可較為明顯。此外,部分患有腸道蛔蟲症的孩子,可出現精神,神經症狀。如精神萎靡或興奮不安,頭痛,易怒,睡眠不佳,磨牙,易驚等等。

這是由於蟲體的代謝產物或崩解物被吸收至血液中所造成的。嚴重的腸道蛔蟲症患兒還可繼發營養不良,貧血,發育遲緩以及智力發育欠佳等情況。此外,蛔蟲有遊走鑽孔的習性。

當腸道內蛔蟲過多或在孩子發生高熱,消化不良,以及驅蟲不當等情況時,可使蛔蟲產生騷動,從而可引起蛔蟲性腸梗阻,膽道蛔蟲症,蛔蟲性闌尾炎,腹膜炎以及蛔蟲性肝膿腫等嚴重情況。蛔蟲從孩子的鼻中鑽出的情況亦並非少見;對特異性過敏體質的孩子來說,如患有蛔蟲症,則可反覆出現尊麻疹,**瘙癢,顏面浮腫等全身過敏症狀。診斷蛔蟲症的最可靠依據,是孩子有吐蟲或排蟲史。

如孩子常有不定時的輕微臍周腹痛,伴有消瘦,食慾欠佳;或有喜歡吃土塊,爐渣等不良習慣,則應高度懷疑蛔蟲症。糞便中如能查到蟲卵,則蛔蟲症的診斷可確立,但未發現蟲卵亦不能排除本病。因為如體內僅有雄蟲或不成熟的雌蟲,糞便中均可沒有蟲卵。

若有以上情況可使用腸蟲清2片一次頓服。祝你的寶寶健康快樂!

2樓:代貞

可是是還不見好,就。

蛔蟲為什麼會從鼻孔爬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與消化道相連,蛔蟲可能會鑽出來。也可能是鼻腔內的寄生蟲卵去醫院吧 很少有這樣的情況千萬別耽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蛔蟲從鼻子裡出來,是因為蛔蟲在肺部嗎?

小孩有蛔蟲有什麼症狀

5樓:首暢郎凌雪

蛔蟲病有的會有腹痛、少數兒童身體消瘦、並且有的大便時要蛔蟲拉出,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到醫院檢查大便常規,排除是否有蛔蟲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要晚上睡覺時才能給孩子吃啊,我白天就給她吃了,有沒有問題啊?

我表姐突然死亡,死了幾個小人死從鼻子裡爬出來一條蛔蟲,請問這是蛔蟲導致我表姐死亡嗎?

7樓:enjoy一啊呀

最好去做個死檢。很可能是體內出現腐爛性直接導致死亡。

8樓:平安是福

找法醫鑑定~你說的好恐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表姐和新疆人認識不。

家裡進了一條小蛇,怎麼辦,家裡跑進一條蛇,怎麼辦啊

蛇吃什麼東西。然後把它喜歡吃的東西。放老鼠夾,放到它經常出沒地區,就好了。家裡跑進一條蛇,怎麼辦啊?如果迫不得已要殺死蛇,可取一根長棒,要具有良好的彈性,快速劈向其後腦門,因為那裡是蛇的七寸,即心臟。用雄黃或石灰甚至生薑粉等 都不建議小姑娘使用 要撒地面,蛇蟲自然走遠了。大部分資料都提到雄黃驅蛇的事...

我有一條925銀手鍊,但鍊子太長,該怎麼辦?

可以在鍊子的中間加個小釦。扣到那個小釦上面,這樣就不長了,多餘的部分垂下來也挺好看的去銀飾加工店可以做的千萬別剪斷,會毀掉這條手鍊的。弱弱的問下銀手鍊太長怎麼辦 手鍊作為裝飾品,一般戴在手上合適就行,太長了行動不方便,去購買的店裡一般都是免費幫你修改,或者去離自己比較近的銀飾品店修改。為什麼925銀...

突然一條小狗 竄出,就壓死了,怎麼辦

這要看是不是無主犬,如果是無主犬,無需賠償 反之,則要作出相應的賠償。當然,即便是有主犬,也會有不同的處理 小狗被壓死時車主並不是故意所為,是狗狗自己突然竄到馬路上導致的事故,可尋求交警的幫助,調取街邊的錄影佐證,讓交警來處理。當然不可能一分錢都不賠,只要交警判車主為次要責任,車主只需賠償這部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