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愛情的詩句,描寫「桃花愛情」的詩句有哪些?

2022-12-16 10:30:05 字數 2550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2、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3、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大林寺桃花》)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5、桃花細逐楊花落,黃鳥時兼白鳥飛。

(杜甫《曲江對酒》)6、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春思》)7、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漁歌子》)8、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

(張旭《桃花溪》)9、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王維《田園》)10、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11、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題都城南庄》)12、桃花流水窅(yǎo)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李白《山中問答》)13、凡桃俗李爭芬芳,只有老梅心自常。

(明·王冕《題墨梅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桃夭》先秦:佚名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家人。

2、《竹枝詞·山桃紅花滿上頭》唐代:劉禹錫 山桃紅花滿上頭,蜀江春水拍山流。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3、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描寫「桃花愛情」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桃花的愛情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詩句1.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 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愛情詩句2.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 題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愛情詩句3.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唐 劉禹錫 竹枝詞(三)楊柳青青江水準,聞郎江上唱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愛情詩句4.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 元稹 離思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愛情詩句5.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 杜牧 贈別(二首)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知。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尊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愛情詩句6.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 李商隱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愛情詩句7.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唐 李商隱 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台類轉蓬。

愛情詩句8.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 李商隱 錦瑟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愛情詩句9.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說巴山夜雨時。--唐 李商隱 夜雨寄北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說巴山夜雨時。

愛情詩句10.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唐 杜秋娘 金縷衣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4樓:金湖三河兄弟

桃蕾情詩/孫達鈞。

~你在桃技上豔色半顯。

伴著金色的菜花將紛紅展現。

綠油油的麥苗似燕暱語。

你在演繹愛的羞澀和情的嫵媚。

你思開又怕開。

若即又若離。

你含羞無大霧樣的陰晦。

你撫媚無風雨般的暢快淋漓。

你聽蜜蜂對你歌唱。

你看南來的燕兒為巢忙。

不成熟卻有柔順。

稚嫩的花蕾是日後甜美的果實。

描寫桃花愛情的詩句

誰知道形容桃花和愛情的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6樓:吟煙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東風 ,比較傷感的。

7樓:糖沐幼子

桃花:桃花桃花桃桃花。

花桃花桃花花桃。

愛情:愛情是一種東西,愛情不是一種東西。

關於桃花的愛情詩句經典

8樓:一滴水的海洋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人與桃花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崔護《題都護南庄》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在,桃花依舊笑春風。

元稹《桃花》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

描寫桃花的詩句,描寫桃花的詩句有哪些?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贈汪倫 桃花細逐楊花落,黃鳥時兼白鳥飛。杜甫 曲江對酒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 春思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 漁歌子 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張旭 桃花溪 桃紅復含宿雨,柳...

讚美桃花的詩句,古代描寫桃花的詩句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庄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崔護 題都城南庄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 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古代描寫桃花的詩句 1 江畔獨步...

關於桃花的詩句,古代描寫桃花的詩句

山泉散漫繞階流,萬樹桃花映小樓。元稹 離思五首 一番桃李花開盡,回惟有青青草色答齊。曾鞏 城南 雨過橫塘水滿堤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王維 田園樂七首 其六 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晁沖之 春日 陰陰溪曲綠交加 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蘸水開。徐俯 春遊湖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露濃。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