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麻花(家庭自製版)怎麼做

2022-12-16 08:35:03 字數 863 閱讀 7152

1樓:僪芮麗潭冉

就跟甜的麻花一樣做法,只是將甜的變成鹹的(就是將糖改成鹽)

麻花的做法:

麵粉25公斤。

植物油公斤。

白砂糖公斤。

薑片250克。

鹼面175克。

青絲、紅絲各110克。

桂花275克。

芝麻仁750克。

糖精5克。水公升。

製作方法。1.在炸製麻花的前一天,用公斤麵粉加入500克老肥,用4公升溫水調攪均勻,發酵成為老肥,以備次日使用。

2.用2公升水將公斤白糖,135克鹼面和5克糖精用文火化成糖水備用。

3.用取公斤麵粉,用550~650克熱油燙成酥麵備用。

4.取750克麻仁,用開水燙好,保持不濕、不幹的程度,準備搓麻條用。

5.用燙好的酥麵,加入白糖公斤,青紅絲各110克,桂花275克,薑片175克和鹼面25克,再放入冷水1

750毫公升攪勻,用500克乾麵搓手,把麵攪和到軟硬適用為度。在搓條過程中用鋪面1000克。

6.將剩下的乾麵16公斤放入和麵機內,然後把前一天發好的老肥摻入,加入化好的糖水,再根據麵粉的水分大小,不同季節,倒入適量冷水,和成大面備用。

7.將大麵餳好,切成大條,再將大條送入壓條機,壓成細麵條,然後揪成長約35釐公尺的短條,並將條理順。一部分作為光條,另一部分揉上麻仁作成麻條。

再將和好的酥麵作成酥條。按光條、麻條、酥條5∶3∶1匹配,搓成繩狀的麻花(捏好咀)。

8.將油倒入鍋內,用文火燒至溫熱時,將麻花生坯放入溫油鍋內炸20分鐘左右,呈棗紅色,麻花體直不彎,撈出後在條與條之間加適量的冰糖渣、瓜條等小料即可。

麻花的規格按每根重量有100克、250克、500克、1000克、1500克等多種。

你試試~~

自製辣白菜應該怎樣做?家庭自製辣白菜怎麼做

材料。白菜3顆,蘋果1個,梨1個,姜1塊,大蒜2頭,小蔥1小把,韭菜1小把,魚露60克,蝦皮30克,糖40克,鹽20克,江公尺麵20克,辣椒麵50克 細麵 辣椒碎150克 顆粒 做法。1 把每棵白菜劈成4塊,每小顆的根部摸上鹽再泡在鹽水裡 3顆大約100克鹽水 水要沒過白菜,經過一天一夜。把泡好的白...

自製版芒果醬爆蝦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材料大蝦仁250克 中型芒果 切塊 1個 美乃滋2大匙 巧克力公尺少許 可省略 植物油適量 蛋白1 2個 太白粉1大匙 鹽1 8小匙做法1 將大蝦仁加入醃蝦料抓勻後,醃10分鐘 2將鍋中的植物油燒熱後,放入步驟1炸至金黃且熟透後,撈出並瀝乾油分3將步驟2拌入芒果塊和美乃滋,再撒下巧克力公尺裝飾即可 ...

家庭自製芝麻糖的配料,自製花生芝麻糖怎麼做

小時候都是外婆做給我們吃的,現在都是買的了。自製花生芝麻糖怎麼做 1.1.把花生炒熟,小火慢炒,去皮 2.2.白芝麻炒熟,小火慢炒,別 專炒糊啦!3.3.鍋燒熱,放入屬白砂糖,小火慢炒 4.4.糖熬得沒有顆粒就差不多啦!5.5.這時候放入之前準備的炒好的花生和芝麻攪拌6.6.攪拌均勻後找個合適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