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寫的一到十怎麼寫百千萬 大寫的一致十,百,萬,千

2022-12-15 07:15:09 字數 3735 閱讀 873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十的大寫:拾。

百的大寫:佰。

千的大寫:仟。

萬的大寫:萬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

不得用。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廿、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大寫數字一到十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也應受理。

一、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在"角"之後,可以不寫"整"(或"正")字。

二、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三、大寫金額數字應緊接"人民幣"字樣填寫,不得留有空白。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人民幣"字樣的,應加填"人民幣"三字。在票據和結算憑證大寫金額欄內不得預印固定的"仟、佰、拾、萬、仟、佰、拾、元、角、分"字樣。

四、阿拉伯數字小寫金額數字中有"0"時,中文大寫應按照漢語語言規律、金額數字構成和防止塗改的要求進行書寫。

大寫的一致十,百,萬,千

2樓:平平安安奪花魁

大寫的一到十,百,萬,千如下: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

大寫金額既大寫數字是東亞地區特有的數字書寫方式,利用與數字同音的漢字取代數字,以防止數目被塗改。 據考證,大寫數字最早是由武則天發明,後經朱元璋改進完善。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十、百、千、萬為: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

大寫數字是中國特有的數字書寫方式,利用與數字同音的漢字取代數字,以防止數目被塗改。

《咬文嚼字》2023年第12期上刊登的侯嘉亮先生《大寫數字的來歷》一文是這樣說的:「為反貪樹廉,朱元璋還制定了懲治經濟犯罪的嚴格法令 並在財務管理上進行技術防範,實施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把記載錢糧數字的漢字『

一、二、三、四、

五、六、七、 八、

九、十、百、千』改為大寫,用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寫:"壹"

"二"大寫:"貳"

"三"大寫:"叄"

"四"大寫:"肆"

"五"大寫:"伍"

"六"大寫:"陸"

"七"大寫:"柒"

"八"大寫:"捌"

"九"大寫:"玖"

"十"大寫:"拾"

"百"大寫:"佰"

"萬"大寫:"萬"

"千"大寫:"仟"

5樓:

一(壹)、二(貳)、三(叄)、四(肆)、五(伍)、六(陸)、七(柒)、八(捌)

九(玖)、十(拾)、百(佰)、千(仟)、萬(萬)銀行、單位和個人填寫的各種票據和結算憑證是辦理支付結算和現金收付的重要依據,直接關係到支付結算的準確、及時和安全。票據和結算憑證是銀行、單位和個人憑以記載賬務的會計憑證,是記載經濟業務和明確經濟責任的一種書面證明。

因此,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必須做到標準化、規範化,要素齊全、數字正確、字跡清晰、不錯漏、不潦草,防止塗改。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1、2、3、4、5、6、7、8、9、10、100、1000、10000

中文:一、二、三、

四、五、六、七、

八、九、十、百、千、萬、億。

中文大寫: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圓)、角、分、零、整。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圓)、角、分、零、整。

不 管是阿拉伯數字(1、2、3……)還是所謂漢字小寫數碼(

一、二、三……)由於筆畫簡單,容易被塗改偽篡,所以一般文書和商業財務票據上的數字都要採用漢字數碼大寫: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兆」本身筆畫已經比較複雜,使用機會也少,沒有必要再用別的字代替)。如「 3564 元」寫作「叄仟伍佰陸拾肆元」。

這些漢字的產生是很早的,用作大寫數字,屬於假借。數字的這種繁化寫法,早在唐代就已經全面地使用了,後來逐步地規範化成 一套「大寫數碼」。

(摘自《實用語文規範知識小詞典》, 語文出版社 1999 年 1 月第 1 版)

7樓:匿名使用者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 、正。

大寫數字壹貳叄肆到拾怎麼寫百千萬?

8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大寫數字壹貳叄肆到拾百千萬的寫法分別為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計數的數目用大寫,從古代到現在一直使用。雖然解放後一些賬目逐漸變為阿拉伯數字,但重要賬戶、支票和匯款、**和國庫券仍然使用大寫的中文數字。

大寫數字是和小寫數字的讀音一樣的文字 。不得用。

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廿、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金額數字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也應受理。

大寫規則:

1、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在"角"之後,可以不。

2、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3、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應緊接"人民幣"字樣填寫,不得留有空白。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人民幣"字樣的,應加填"人民幣"三字。在票據和結算憑證大寫金額欄內不得預印固定的"仟、佰、拾、萬、仟、佰、拾、元、角、分"字樣。

大寫的數字1到10怎麼寫百千萬怎麼寫

9樓:薩裙

十的大寫:拾,百的大寫:佰,千的大寫:仟,萬的大寫:萬。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辦法》規定:

1.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

2.壹(壹)、貳(貳)、叄(叄)、肆(肆)、伍(伍)、陸(陸)、柒、捌、玖、拾、佰、仟、萬(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

3.不得用。

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念、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

4.漢字數目字的一種筆畫較繁的寫法,如「壹⑴、貳⑵、叄⑶、肆⑷、拾⑽」等,多用於賬目和檔案等中(跟「小寫」相對)。

大寫體的用途:

1.用於一句的句首。

2.縮寫。3.增加易讀性。例如:招牌和標籤。

4.在某些語言中,有強調的效果。

5.人名和地名等專有名詞。

大寫數字壹貳叄肆到拾怎麼寫百千萬?

一到九的大寫怎麼寫,一到九的繁體字怎樣寫?

大小寫1 10簡繁對照情況如下 壹 一 1 貳 二 2 叄 三 3 肆 四 4 伍 五 5 陸 六 6 柒 七 7 捌 八 8 玖 九 9 零 零 0 拾 十 10 佰 百 100 仟 千 1000 萬 萬 10000 億 億 100000000 印度 阿拉伯數字系統的十個數字,按值排列。數字是一種...

「2」字的大寫怎麼寫,大寫的二怎麼寫

2 字的大寫是貳 簡體部首 貝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9釋義 二 的大寫。變節,背叛 臣。心。組詞 貳臣 rch n 由舊朝投降後,在新朝又擔任官職的人 命西鄙北鄙貳於己。左傳 隱公元年 注 貳,兩屬也。貳廣 r gu ng 副車。左傳 襄公二十三年 貳廣,上之登御,邢公 盧蒲癸為右。貳辭 r c ...

古代字一到十怎麼寫,漢字一到十怎麼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依次寫為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一 壹 二 貳 三 叄 四 肆 五 伍 六 陸 七 柒 八 捌 九 玖 十 拾 大寫數字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你是想要什麼樣的古代字?純粹繁體,還是小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