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40070元大寫怎麼寫,支票的大寫金額怎麼填寫

2022-01-31 05:07:14 字數 1391 閱讀 9810

1樓:餘湧泉

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第五十二條規定:

(三)漢字大寫數字金額如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 萬、億等,一律用正楷或者行書體書寫,不得用0、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十等簡化字代替,不得任意自造簡化字。大寫金額數字到元或者角為止的,在「元」或者 「角」字之後應當寫「整」字或者「正」字;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字後面不寫「整」或 者「正」字。 (四)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有貨幣名稱的,應當加填貨幣名稱,貨幣名稱與金額數字之 間不得留有空白。

(五)阿拉伯金額數字中間有「0」時,漢字大寫金額要寫「零」字;阿拉伯數字金額 中間連續有幾個「0」時,漢字大寫金額中可以只寫乙個「零」字;阿拉伯金額數字元位是 「0」,或者數字中間連續有幾個「0」、元位也是「0」但角位不是「0」時,漢字大寫金額 可以只寫乙個「零」字,也可以不寫「零」字。

所以大寫應該為:

人民幣肆萬零柒拾元整

或者:人民幣肆萬零柒拾元正

2樓:哈幾卡拉嘸

40070數字寫在excel任意「單元格」裡,選此單元格 ,點「右鍵」,點「設定單元格格式」點「特殊」選「中文大寫數字」最後點確定,現出「肆萬零柒拾」,寫支票時寫:人民幣肆萬零柒拾元整。

學了這一招數字人民幣大寫就不必求人。

3樓:傾國費城

答案:人民幣肆萬零柒拾元整

支票的大寫金額怎麼填寫

4樓:從逸春

支票的大寫金額大寫數字的寫法是: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億、萬、仟、佰、拾。

支票填寫樣式和格式需要注意的:「萬」字不帶單人旁。

例如:(1)、279,546.26 貳拾柒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貳角陸分。

(2)、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532.00 伍佰叄拾貳元正

「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425.03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325.20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

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正字可以寫成整字兩個都可以!

103075元在支票上怎麼寫大寫金額

5樓:

103075元大寫:壹拾萬叄仟零柒拾伍元整中國人民銀行相關規範: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壹)、貳(貳)、叄、肆(肆)、伍(伍)、陸(陸)、柒、捌、玖、拾、佰、仟、萬(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不得用

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念、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金額數字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也應受理。

支票日期填寫(大寫),支票大寫日期怎麼寫

常見支票分為現金支票 轉賬支票。在支票正面上方有明確標註。現金支票只能用於支取現金 限同城內 轉賬支票只能用於轉賬 限同城內,包括北京 上海 汕頭和深圳珠海 1 支票日期填寫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舉例 2012年8月5日 貳零壹貳年...

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寫金額怎麼填寫

轉賬支票金額填寫 1 人民幣 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億 萬 仟 佰 拾。注意 萬 字不帶單人旁。舉例 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 零 字可寫可不寫.3 532....

105000用大寫怎麼讀,105000支票大寫怎麼寫

105000用大寫讀 壹拾萬零伍仟。根據支付結算辦法規定,有兩種寫法,都可以 1 壹拾萬零伍仟圓整 2 壹拾萬伍仟圓整。105000 壹拾萬零伍仟 105000支票大寫怎麼寫 根據支付結算辦法規定,有兩種寫法,都可以 1 壹拾萬零伍仟圓整 2 壹拾萬伍仟圓整 圓可以用元代替,整可以用正代替。您好,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