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汙染有什麼危害?

2022-12-15 00:45:03 字數 759 閱讀 3512

1樓:好學者百科

1.危害人們健康。通過飲水或食物鏈,汙染物進入人體,使人急性或慢性中毒。

被寄生蟲、病毒或其它致病菌汙染的水,會引起多種傳染病和寄生蟲病。被鎘汙染的水,會造成腎、骨骼病變,攝入硫酸鎘20毫克,就會造成死亡。鉛汙染的水會引起貧血,神經錯亂。

含有有機磷農藥的水會在脂肪中蓄積,對人和動物的內分泌、免疫功能、生殖機能均造成危害。資料顯示,世界上80%的疾病與水有關。傷寒、霍亂、胃腸炎、痢疾、傳染性肝類是人類五大疾病,均由水的不潔引起。

2.腐蝕工業裝置,產能下降。工業水汙染後,必須投入更多的處理費用,造成大量人力財力浪費,食品工業用水要求更為嚴格,水質不合格,會使生產停頓。

這也是工業企業效益不高,質量不好的主要因素。農業使用汙水,使作物減產,品質降低,甚至使人畜受害,大片農田遭受汙染,降低土壤質量。海洋汙染的後果也十分嚴重,如石油汙染,造成海鳥和海洋生物死亡。

3.破壞生態環境。人類生活汙水的排放,導致水體富營養化,水中藻類等植物瘋長,水體溶解氧下降,甚至出現無氧層。

以致使水生動植物大量死亡,水體發臭形成「死湖」、「死河」、「死海」,進而變成沼澤。這種水臭味大、顏色深、細菌多,這種水的水質差,不能直接利用。

2樓:媯祺

有很大的危害,水被汙染了,動植物都會生存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人啊,會死小蝦公尺啊,地球會毀滅!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水被汙染了 後果可想而知!

光汙染有哪些危害?光汙染有什麼危害?

1 損害眼睛。近視與環境有關,人們都知道水汙染 大氣汙染 雜訊汙染對人類健康的危害,卻沒有發覺身邊潛在的威脅 燥光汙染,正嚴重損害著人們的眼睛。2 誘發癌症。多個研究指出,夜班工作與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發病率的增加具有相關性。2001年美國 國家癌症研究所學報 發表文章稱,西雅圖一家癌症研究中心對160...

室內環境汙染有哪些危害,室內汙染有哪些?

是說裝修導致的室內汙染有哪些,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嗎?室內裝修材料主要有油漆 泡沫板 地磚等,這些主要有甲醛等有機物汙染 放射性 大理石等檯面裝修材料 廚房油煙等。建議採用環保材料,同時裝修好半年以上入住,並經常通風。對身體不好,容易生病。現在報道可多都是室內汙染造成的白血病。你可以去百科裡面看看。室內...

什麼是水汙染,水汙染是指什麼?

完整定義記不清了,而且那個用處不大 水汙染主要是由於人類排放的各種外源性物質 包括自然界中原先就有的和沒有的 進入水體後,超出了水體本身自淨作用 就是江河湖海可以通過各種物理 化學 生物方法來消除外源性物質 所能承受的範圍,就算是水汙染了。被某樣東西汙染的。水汙染是指什麼?水質汙染是指對水體 湖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