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身有劃痕可以用研磨劑去除嗎?

2022-12-14 00:05:02 字數 5358 閱讀 2421

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研磨是通過表面預處理清楚漆面上的汙物,消除嚴重氧化及微淺劃痕和減輕表面缺陷,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主要還是要看輕劃痕還是重劃痕。一般選用「3m」品牌的很不錯了,「龜牌」也行。

有幫助,謝謝。

3樓:明亮取景器

要看是哪一種劃痕,嚴不嚴重,有沒有傷到底漆,如果沒有傷到底漆,漆面是其他染聊,可以用拋光機拋掉。

4樓:棟察教育

微小的劃痕通常可以通過拋光或使用研磨劑來去除。對於嚴重的劃痕,如果內部金屬已經損壞,應先清理表面塗層鐵鏽和焊渣,然後塗上具有防鏽作用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漆,並進行反覆噴漆、風乾和拋光。

車身劃痕有四種修復方法。

1.毛髮劃痕。像細微的劃痕一樣,它們可以通過拋光或塗抹研磨劑來去除。基本上髮際線劃痕輕輕一擦就能消失。

2.淺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用於淺劃痕。

牙膏對不傷車底的淺劃痕有非常明顯的效果。特別是與其他車輛刮擦時,可以將其他車輛殘留的油漆,或者貼紙等一些粘性產品留下的痕跡擦掉。但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顆粒小、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3.中等深度的劃痕。中、深劃痕打磨無法修復,小面積凹度小於5mm,可先補膩子再重新粉刷平整。

如果露出劃痕處的金屬,應先將表面塗層鐵鏽和焊渣清理乾淨,打磨平整,然後塗上具有防鏽作用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漆,反覆噴漆、風乾、打磨即可修復。

4.深深的劃痕。如果變形嚴重,應採用鈑金加工。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車身劃痕,也分很bai多種情況的,總du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zhi:

1、傷到了底漆dao的劃痕,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

細小髮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輕度劃傷: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會感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研磨蠟,就可以自己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中度劃傷:如果你可以明顯觀察到劃痕還摸到色彩漆層了,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汽修店讓專業人士處理,否者只會越拋劃痕越多。

車上有劃痕怎麼辦?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髮絲劃痕。

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

2、淺度劃痕。

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特別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或者是一些貼上不乾膠等粘性產品留下的痕跡,大部分都能擦得一乾二淨。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3、中深度劃痕。

中、深度劃痕是無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復的,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即可修復。

4、深度劃痕。

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

7樓:修車間老王

2. 深劃痕處理:觀察金屬面是否露出,如無則應先清潔受損部位,利用修補漆進行填補。為增強附著效果,可以先用高目砂紙打磨一下。

3. 補漆:如果砸痕處金屬外露,噴漆前還要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待中和劑徹底乾透後再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的過程。

4. 應急措施:如暫時沒時間去維修站修車,可先在被劃部位塗一層指甲油,防止氧化生鏽。然後再去當地正規的維修店。

5. 大面積的補漆:必須使用泡沫底漆,快修較淺的劃痕則可以使用風乾底漆。風乾底漆的乾燥速度快,可以保證快修的時間。

6. 前期保養:新車應在車身上塗一層鏡面釉。鏡面釉是以高分子聚合物為主要成分,它直接作用於車漆表面,可大大提高漆面的硬度。

7. 忌用車套:一旦遇上颳風下雨,吹打在車衣上,內層就會反覆抽打車漆,在車身上容易劃出許多細小的劃痕,這些劃痕遍布全車,清洗或打蠟都不能完全去除掉,時間一長還會造成漆面發烏。

以上就是關於教你怎樣修復車身劃痕常見小竅門的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駕駛位的車門把手的位置,駕駛位後邊座位的車門把手,後座位車門把手的後邊接近尾燈的位置被電動車車把手剮蹭,怎麼辦。

師傅是去維修店噴漆嗎還是?

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首先我們對汽車的劃痕自己也要有個鑑定,是輕微的劃痕還是深度劃痕,或者是嚴重的見底漆的劃痕,還有更嚴重的凹陷劃痕,根據車的劃痕程度來採用不同的應對辦法!首先我們來說一下,對於那些細微的劃痕,其實這種劃痕是很好解決的,我們在家自己就可以修復,完全不用在去汽修廠或者汽車美容之類的。

用牙膏來修復,我們要注意的是,當我們的車比小心剮蹭,出現細微的劃痕的時候,我們應該先把車洗乾淨,最起碼得把有劃痕的地方洗乾淨,這樣更有利於我們後續的工作!我們把車洗乾淨之後,把牙膏塗在溼毛巾上,然後反覆在有劃痕的地方進行擦拭,如果還有的話,我們就多弄幾遍,一般細輕微的劃痕是可以解決的。

還有就是用可樂,有不少網友表示,可樂也可以修復劃痕?可樂是酸性的呀,會不會越修復越嚴重,其實是不會的,而且可樂修復劃痕的效果比牙膏還要好,有一點要注意,可樂必須要用冰鎮的,常溫的效果不是很明顯,我們取來冰鎮可樂,和用牙膏的操作差不多,也是先洗乾淨車,然後把可樂倒在毛巾上,然後反覆的擦拭,除了可樂,我們還可以用風油精來去除劃痕,這也是很多司機朋友都實驗過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風油精不可用多!用上幾滴就行,這個方法更適合那些細小劃痕!

對於那些已經見深度劃痕那種,我們這種方法就沒有效果了,我們可以用海綿加上增光蠟來處理,要注意在抹的時候一定要統一方向,不能胡亂圖,然後配合使用哪個補漆筆,就像塗指甲油一樣,一定要搖晃均勻,而這些加起來也就三十塊錢左右,既省錢有方便!

那些已經見底漆的,或者是有凹陷的劃痕,建議大家還是去維修店吧!

9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如車子只輕微刮花,刮痕也不深,只是最表層的車漆刮傷,可通過打蠟來修復被刮花的車漆;如已傷到車身面漆,部分面漆已經脫落,可嘗試自行補漆來修復;當劃痕較嚴重時,通過塗牙膏來避免侵蝕而採用的補救法。

10樓:根哥說車

車子開久了難免車上會有一些劃痕,對於這些劃痕其實我們是可以自己動手去搞定,去清除的,不用花錢去維修店,只需要懂得這兩個小方法。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漏底漆的直接用臘打磨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漏底漆的話就得噴漆了。

12樓:網友

小的劃痕可以自己用牙膏塗抹然後擦擦劃痕就會消失,稍微大一些的劃痕可以購買自噴漆自己噴一下,大的就要去汽修廠了。

13樓:眾智晨辰

1.車上有劃痕,去4s店,維修就行了,補個漆就行了。

研磨劑能不能修復車漆表面的微劃痕?

14樓:房間號

研磨劑是可以修復車漆表面的劃痕的,因為這樣的劃痕是比較微小的,所以即使用研磨劑去填補,也不會看出來。

15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而且一般程度比較淺的劃痕,用一些修復劑就可以掩蓋住,而且方式方法也非常的簡單。

16樓:王祿

可以的。使用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大多數人這些輕微的刮痕都是會這樣修復的。

汽車研磨劑能修復劃痕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只是一種材料吧,這種東西看看使用說明是否適合玻璃劃痕修復,如果適合的話使用專用的裝置應該是可以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修復淺淺的劃痕、 我正磨呢、 劃痕太長累死我了。

19樓:藤晴虹奚翠

不可以,偶爾一次兩次可以,不能常用,對車有影響。

劃痕蠟是一種修復車漆表面細小劃痕的車蠟。其性質相當於研磨劑,工作原理和砂紙一樣,都是在車漆表面的物理作用。劃痕蠟能快速去除車漆表面的微細劃痕,有效治理車漆發白、褪色等氧化現象,同時可以對車漆進行上光、養護,使車漆的光澤度更理想。

汽車劃痕蠟和研磨劑是乙個效果嗎

在汽車被剮蹭後,車身有小的劃痕,要怎樣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有了自己的愛車。家裡添置一款車型,可以方便家裡平時的日常出行,更加方便。但是車型的日常瑣事也是比較難處理的。例如劃痕,停車位什麼的!

一輛再豪華的車經歷一天天的日曬雨淋,也難免會有一些刮痕或者小點點,很多人認為只有汽車美容店可以解決,但店內的服務**昂貴,如果只是細微的刮痕則有些不划算,所以大家不妨自己動手試一試消除劃痕,接下來就介紹幾種可以自己動手操作的填補工具。

第一種就是牙膏,很多人之前應該都聽說過這個辦法,但真正的效果如何還需自己實踐,有些試用過改辦法的車主表示,牙膏確實有消除車漆輕微劃痕的作用,但是要想完全消退痕跡未免有些不大可能,而且不適用於深顏色的車輛,下一場雨或許牙膏就會被沖刷掉落。其實牙膏之所以能夠緩解劃痕,是因為它含有研磨劑的成分,相當於給車身進行了一次簡單的打蠟,而且牙膏起到一定的防氧化作用。

第二種是車蠟,分為劃痕蠟還有增光蠟,這兩者在汽車美容店都有**,可以買回家自己操作,比較小的劃痕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完全修復,先將劃痕蠟塗抹於車身劃痕處,然後再拿打蠟海綿在此處摩擦,方向務必只能是順時針或者逆時針其中的乙個方向,中途不能隨意改變,最後再塗抹上一層增光蠟,處理完畢後幾乎看不出一絲絲的破綻。

第三種是補漆筆,它在**上面可以買到,但有的新買車輛會配備的原廠漆,原廠漆的效果更佳。首先可以先用細砂紙緩緩地打磨外表,記住一定要是乙個直線方向,之後再塗抹上一層底漆,等待底漆乾透了就可以用原廠漆或者補漆筆塗上。

第四種是軟漆封釉,這個適合那些漆面較軟的車輛,因為此漆面即使是上一趟高速公路就會造成輕微的劃痕,所以如果塗抹一層軟漆封釉就相當於給車漆加固,這樣一來,一年之內應該就沒有太大問題了,或者你也可以採用鍍膜來達到這樣的保護效果。

還有乙個特別有趣的方法就是塗指甲油,指甲油的採購非常的重要,一定要挑選和車身顏色一樣的指甲油,不然就會產生另類的效果,其實車主也可以在車上經常配備一瓶小小的指甲油,一旦車身出現輕微刮痕,就立刻將它們塗抹上去,這樣可以減少對外漆的傷害,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愛車!

當然,如果自己的愛車車身的劃痕特別嚴重的話,那我個人建議。為了保險期間的話,還是應該去當地的4s店或者汽車美容店讓專業的補漆專家替你解決這個問題。如若不早些遏制劃痕腐爛的趨勢,那麼就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汽車有劃痕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 傷到了底漆的版劃痕,權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 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細小髮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

什麼是車輛劃痕險,汽車車身劃痕險是什麼意思

車輛劃痕險是車損險的附加險,即投保了機動車損失保險的,可投保劃痕險。劃痕險全稱車身劃痕損失險,家庭自用車輛 非營業車輛可投保,是指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即需要在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情況下方可投保,不可單獨...

車身有小劃痕怎麼辦用牙膏去車身劃痕

一 輕微刮痕 小刮痕又叫 太陽紋 小竅門就是用牙膏塗抹在這些輕微劃痕上面,然後慢慢擦拭也可以去掉劃痕,因為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當於把明顯的劃痕研磨沒。一般來說,劃痕不是很嚴重,沒有傷及到深層的漆,就可以選擇用牙膏來清除痕跡!二 明顯刮痕但沒傷到車漆 可以用補漆筆,補漆筆是針對傷痕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