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今天比明天更重要,馬雲說明天比今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25:28 字數 2707 閱讀 4390

1樓:易書科技

職業生涯中,誰都有遠大理想,特別是在有了乙份理想的職業以後,總是雄心勃勃,要幹出點名堂,成就一番事業。可是,現實中有很多人說得多,幹得少,他們把遠大的理想掛在嘴邊,卻個願安心來身體力行,幾年、十幾年過去了,非但沒有做出什麼成績,反而連很好的職業也失去了,導致了職業生涯的失敗。

乙份好職業,只是為你提供了乙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而演出效果如何,完全看你一點一滴的表現。成敗得失在舉手投足之間。偉大寓於平凡,平凡孕育偉大。

富蘭克林當過學徒;法拉弟和愛迪生當過報童;史蒂芬遜當過放牛娃、礦工……他們有的是自己創造出適合自己工作的新生涯,有的是在主客觀條件的作用下,找到了更適合自己才能個性的新職業。無論哪種情況,他們成功的共同特點是對職業生涯的投入,而不是坐享其成。

鴻篇鉅著是乙個字乙個字寫出來的;偉大的發明創造是一次一次繁瑣的實驗證明出來的。世上恐怕沒有人相信有不靠「梯子」一步登天的奇蹟。

你在這個充滿機遇和挑戰的社會裡,只要努力,就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業位置;只要不氣餒,你就可以把簡陋的小屋建成輝煌的殿堂。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一飛。偉大的事業是由無數細小的微粒組成的。

成就一件大事業,決不要拒絕小事情。要有遠大前途,就要立足本職工作,從點滴小事做起。尤其要百倍地珍惜今天。

今天是實實在在的,珍惜今天,就等於抓住了今天;抓住今天,就等於掌握了現在;掌握了現在,就等於把握了未來。從這個意義上說,今天比明天好,今天勝過明天。

對你來說,時間正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得越發重要。時間就是效率,時間就是效益,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正因為時間非常寶貴,上帝好像為了防止你浪費時間,只是一分一秒地把時間賜於你。

你不能把時間貯存起來,也不能把時間提前借用過來。你得到的時間僅僅是在當時,也就是今天;而今天也要永遠地逝去。昨天是作廢的支票,明天是有期票據,只有今天是法定貨幣,只有在今天才具有流通性。

珍惜時間、爭分奪秒埋頭苦十的你,是最討人喜歡的。只要你願意,你就能永遠在一種職業上幹下去,因為你把今天視為生存時間與空間的綜合概念,你會心無旁騖地致力於做好今天的事情。於是,你能夠幹出工作成績,能夠處理職業生涯中的種種矛盾和問題。

從而把競爭風險轉化為競爭動力,牢牢地掌握著工作的主動權和優先權。

強調今天重要,並不是說明天就不重要,而是說明天有明天的事情。你在安排好今天活動的時候,要想到明天,或者後天該幹什麼,這就是設計。你需要規劃生涯,沒有生涯規劃,職業生涯只能盲目進行,盲目的行為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所以,對明天的關注也是職業生涯所必需的,對能否保住理想的職業並有效競爭具有重要作用。但與今天的現實生活比較,明天畢竟是虛無飄渺的,明天的真實性,只有經過今天來驗證,沒有今天的實踐,明天的理想也無法實現。生活的主人是講求實際的你,知道美好的生涯是實際創造的結果,而不是空想的結果。

只要你抓緊時機,不懈努力,不惜心血和汗水就會加固自己厚愛的職業生涯根基。

馬雲說:明天比今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是什麼意思?

2樓:甲丁

馬雲作為中國史上最為成功的創業人士,在賺多了錢後對於人生和世界觀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可能就會有很多的人生感悟,這些話語對於普通人來說可能就是人生箴言。就像馬雲說的明天比今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這就是說要人們活在當下,不要盲目眺望遠方。

不管是逐漸繁華還是即將枯萎,此時此刻才是我們結結實實的人生。汪涵說過的這句話也使得讓小編不僅思考起了人生,生活如娟娟細流從過去流到現在,也即將從現在流向未來。既然細如流水般構成了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們才更應該把握當下,把每一天都活成最後一天,區別在於心態不同,是積極地,美好的。

但是馬雲的意思可能更多的是處於一些普通人生活中的細節,而不是像那些已經有錢了以後的人感慨生活的方式。對於普通人來說,還是踏實一點,自律,誠信等等的生活小訣竅。我們總是會聽到有人說:

乙個人有多自律,他就有多可怕。這絕不是笑話。

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像越王勾踐臥薪嘗膽這難道就不是一種極端自律的表現嗎,在經歷了數年的由皇帝變為奴隸的地位變換後,經歷了很多的苦難,最終完成復興了自己的祖國。

都說時間如水,匆匆流去,白馬過隙,在這個匆忙的時代,人們能有時間去思考一下自己的不足和感慨一下的踏實,我認為也是對人生比較有意義的。

3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馬雲說:明天比今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其實這句話講的就是乙個檢查的道理。

4樓:小飛居

我覺得是在講乙個拼搏的過程吧,遇到的困難或許會更多,但是熬過去了就會遇到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在咬牙砥礪的情況下激發出自己的潛能。挺過去一切都會變得很美好。畢竟陽光總在風雨後。

6樓:油畫裡的日落

這個可能跟堅持有關係吧,就像你努力了,成功可能會遲到,但是絕對不會缺席

7樓:哇咔啦啦啦

競爭是乙個迴圈,剛開始的競爭是很激烈的,優勝劣汰之後,站穩了腳跟的企業競爭會相對輕鬆一些。

8樓:1小貓不吃醋

其實就是為了創新,有付出肯定就是會有匯報的,肯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的。

9樓:ai是肖先生

因為時刻都有競爭,不能放鬆,但是也要堅信美好的明天遲早會到來。

為什麼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 為什麼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有的人其實連情商是什麼都不知道吧,還和什麼真感情連在了一起。情商 eq 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情感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以往認為,乙個人能否在一生中取得成就,智力水平是第一重要的,即智商越高,取得成就的可能性就越大。但現在心理學家...

為什麼藍光LED比LED的發明更重要

我們一般照明或者製作顯示器都需要白光,白熾燈泡是靠發熱產生各種波長光的混合,日光燈是先產生能量最高的紫外線,再靠紫外線激發螢光劑,產生能量較低的各種可見光。led單有紅光是無法得到白光的,只能用來做單色光源或者儀器上的訊號燈。有了藍光led,可以在藍光led上塗一定比例的螢光粉,靠能量高的藍光激發出...

為什麼有些人把錢看得比親情更重要

人各有志復。每個人的腦子不一樣制,思維不一樣。甚至有的人有嚴重的人格障礙 人格缺陷,別人卻不知道。生長環境也不一樣,就像納粹德國,1700多萬德國人參加德軍,侵略世界,不能說1700多萬德國人是壞人。原因是當時環境影響。人各有志吧,看重親情的人活得很溫暖舒心更多的是快樂,看重錢的人比較勢力。那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