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黃赤交角」變大,為什麼熱帶和寒帶

2021-03-04 09:01:08 字數 1164 閱讀 4730

1樓:水雲間

假設「黃赤交角」變大,那麼熱帶和寒帶範圍也變大,溫帶範圍變小。

因為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和黃赤交角有關,是一樣大小的。

所以地球傾斜的越大,黃赤交角變大,熱帶和寒帶範圍就大,溫帶範圍相應就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赤交角變大,太陽直射的範圍就變大,熱帶就變大了

寒帶的緯度和太陽直射點的緯度互餘,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寒帶的緯度就在北極圈,因此熱帶變大,寒帶的範圍也變大,緯度降低

溫帶變小了

黃赤交角變大為什麼熱帶和寒帶範圍變大

3樓:硦艽姥磶

黃赤交角變大,太陽南抄

北移動範圍

bai增大,南北回歸線之du間的距離變大,熱帶範圍zhi當然變大.根據規定,北寒帶範圍dao是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時正午太陽高度角等於零的緯線圈(北極圈)以北地區.南寒帶範圍是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正午太陽高度角等於零的緯線圈(南極圈)以南地區.

太陽南北移動範圍增大,南北回歸線向兩極移動,極圈向赤道擴充套件,根據以上關於寒帶的說法,寒帶範圍是應該增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赤交角變大,太陽南北移動範圍增大,南北回歸線之間的距離變大,熱帶範圍當然變大.

黃赤交角的變大會導致熱帶面積變大,可是為什麼寒帶

5樓:落落迷

黃道面copy與赤道面的夾角,叫做黃赤交角.由於它的存在,使太陽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之間往返運動,造成了晝夜長短的變化及正午太陽高度角的變化.

如果黃赤交角等於0°,說明黃道平面與赤道平面重合,這時候,地軸不僅垂直於赤道平面也垂直於黃道平面.在這種條件下繞日公轉,太陽直射點只能始終直射在赤道上,而晨昏線始終過南、北兩極點,與經線圈重合,分割的晝弧與夜弧,全球均等長.因此,太陽直射點將不再移動,晝夜長短將不再變化,在地球上任何地方都沒有了四季的變化.

如果黃赤交角變大呢?由上面的敘述可以推知:太陽直射點的範圍將增大,晝夜長短變化的週期將延長,四季的差異將更明顯,太陽回歸運動的週期將變長.

從溫度帶上來說,直射的範圍加大了,即是熱帶的範圍加大了,斜射的地區有一部分變成了直射的地區,另一部分則加劇了斜射的程度;隨著直射範圍的增大,晨昏線轉過的角度也將隨之增大,極晝極夜的範圍也將增大,即寒帶的面積也將增大,

為什麼黃赤交角變大後寒帶的範圍會變大呢?當黃赤交角變為零度時

因為黃赤交角的度數決定了回歸 線的度數,而回歸線的度數與極圈的度數版互餘,也就是二者相加等於 權90度,寒帶的範圍就是南北半球極圈到極點的範圍。黃赤交角變大,回歸線的度數就變大,但是極圈的度數會變小,極圈到極點的範圍就變大了。現在一般認為黃赤交角的度數是23 26 回歸線的度數也是23 26 寒帶的...

若黃赤交角變大,則會引起的問題是

熱帶和寒帶的範圍變大,春秋兩季時間變長,冬夏兩季變短,四季交替不明顯 熱帶範圍變大,寒帶範圍變大,溫帶範圍縮小 如果黃赤交角增大,會出現哪些現象 黃赤交角是赤道平面與黃道平面的夾角.目前約為23.5度.如果黃赤交角變大,即赤道平面與黃道平面的夾角變大,則熱帶與寒帶將擴大,溫帶縮小.寒帶範圍內有極晝極...

為什麼南北回歸線的緯度與黃赤交角的度數相同

這確實是有因果關係的。地球上之所以有春夏秋冬,或者說有南北回歸線就是因為公轉軌道 黃道 平面與自轉赤道平面有這23.5度的夾角。它們是一回事。但在這裡無法畫圖這關係很難說清楚。你在紙上中間畫個太陽,兩邊斜著畫兩個地球,象這樣 0 是自轉軸。就比較容易看出它們之間的關係了。它們是同乙個角。當然在這裡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