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比廣州哪個城市冬天更冷?為什麼

2021-03-04 08:56:15 字數 1804 閱讀 6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冷些,南寧海拔比廣州高一些,再說 廣東北部有南嶺阻擋,冷空氣不能長驅直下,而廣西部分的南嶺是斜的,冷空氣到了廣西往往比廣東先降溫,廣西也比廣東冷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說廣州,那個城市?

3樓:九瑋辛浩大

一般來說,南寧更冷,因為南下的冷空氣會被南嶺阻隔,廣州就暖一些

4樓:線瑰留波

其實相差不遠

在相同天氣狀況下

由於兩地同處**帶地區

而且相距不算太遠

溫度只有三兩度的區別

。如果一定要區分,南寧冬天更冷

,因為廣州比南寧更靠近赤道,越靠近赤道,溫度就越高

5樓:子車碧春汪易

南寧冷,離海洋遠些,也更容易受冷空氣侵襲,降溫比廣州更明顯。

6樓:空旭函寄真

南寧,原因呢就是廣州比南寧靠近那什麼**帶吧對地理不太了解,但絕逼是南寧冷

南寧氣候比廣州氣候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氣候和廣州氣候的區別:

1、氣候型別不同

南寧位於北回歸線南側,屬濕潤的**帶季風氣候。

廣州地處**帶沿海,北回歸線從中南部穿過,屬海洋性**帶季風氣候。

2、年均降水量不同

南寧年均降雨量達1304.2公釐。

廣州年降雨量約為1720公釐。

3、颱風的不同

廣州比南寧多颱風。

廣州地處中國南部、瀕臨南海、珠江三角洲北緣,是中國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南寧地處中國華南地區、廣西南部,中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多區域合作的交匯點,也是中國面向亚细安開放合作的前沿城市、中國—亚细安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國家「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城市,南部戰區陸軍機關駐地。

8樓:萊特資訊科技****

南寧位於北回歸線南側,屬濕潤的**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無雪,氣候溫和,夏長冬短,年平均氣溫在21.6度左右,極端最高氣溫40.4度,極端最低氣溫-2.

4度。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攝氏度,夏季最熱的7、8月平均28.

2攝氏度。年均降雨量達1304.2公釐,平均相對濕度為79%,氣候特點是炎熱潮濕。

相對而言,一般是夏季潮濕,而冬季稍顯乾燥,乾濕季節分明。夏天比冬天長得多,炎熱時間較長。春秋兩季氣候溫和,集中的雨季是在夏天。

南寧一年四季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物產豐富。「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之說也是名副其實。

廣州地處**帶沿海,北回歸線從中南部穿過,屬海洋性**帶季風氣候,以溫暖多雨、光熱充足、夏季長、霜期短為特徵。全年平均氣溫20-22為攝氏度,是中國年平均溫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一年中最熱的月份是7月,月平均氣溫達28.

7℃。最冷月為1月份,月平均氣溫為9~16℃。平均相對濕度77%,市區年降雨量約為1720公釐。

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7至9月天氣炎熱,多颱風,10月、11月、和3月氣溫適中,12至2月為陰涼的冬季。全年水熱同期,雨量充沛,利於植物生長,為四季常綠、花團錦簇的「花城」。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屬中**帶,廣州屬南**帶。南寧冬季比廣州冷得多。其他季節兩者差別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靠海雨水更加多,南寧熱!!!

冬天適合去哪些城市旅遊,冬天適合去哪個城市旅遊

冬天旅遊如果你是南方人,您可以選擇去北京看冰雪天氣,例如北京,哈爾濱等。如果是北方人,您可以選擇去南方,例如桂林,海南,廈門,廣州等。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為您提供小小的幫助。旅遊找金度,省錢又舒服!金度旅遊網,祝您旅途愉快!國內南方人的話去東北 因為雪景冰燈只有東北冬天景致獨特 冬季是遊玩哈爾濱的最佳季...

哪個城市夏天不熱冬天不冷?個,哪個城市夏天不熱冬天不冷?推薦個

雲南昆明 這個不用多說,春城.麗江 大理也不錯。重慶銅梁 銅梁屬 帶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7.8 歷年平均降雨量1075公釐,年平均空氣相對溫度82 年平均無霜期225天。縣城巴川鎮以規劃科學 管理嚴格 環境優美而享譽市內外,2001年榮獲 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 2002年榮...

南方哪個城市冬天比較溫暖南方哪哪個城市冬天不冷

昆明。昆明屬北 帶低緯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為山原地貌,三面環山,南瀕滇池,沿湖風光綺麗,由於地處低緯高原而形成 四季如春 的氣候,享有 春城 的美譽。昆明日溫差較大,紫外線強度較高,一天之中有四季,有遇雨變成冬之說,在冬 春兩季,冬季日溫差可達12 20 夏季日溫差為可達4 10 海南省的城市冬天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