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頻有什麼優弊端啊

2022-12-13 05:15:02 字數 1172 閱讀 9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超頻,實際上就是指讓電腦的配件在高於標準頻率下工作的一行為。其中主要包括cpu的超頻,顯示卡的超頻,以及記憶體的超頻,而cpu的超頻較早出現。其實早期的 超頻行為實在是一種無奈,為了追求高效率,而那時的配件貴的出奇,無奈之下才超頻應用的,而現在雖然有一少部分人是為了花較少的錢而達到較高的效能(其機器若不超頻的話應用會有一定困難),即追求價效比而超頻的,其實更大一部分人純粹就是一種跟風,別人說2500+能超到3200+,就去買2500+接著就去超,不知道那種人有沒有想過,自己的2500+到底夠不夠用。

還有一少部分人,那就是超頻純粹就是為了追求高數字,這種人也許不玩遊戲,電腦很少幹別的,進行最多的就是測試,對高效能的配件很感冒,這種人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有錢!最後一類,是對超頻有一定的興趣,但是很少讓電腦長時間的超頻應用(因為膽子小^_^僅僅是看看自己的電腦到底能不能超。

而高於標準頻率工作,自然會對該硬體造成一定的損壞,有的損壞是緩慢的,有的則是瞬間的,你的cpu就可能biu---的一下爆掉!而一般正常應用之下,乙個cpu估計能用個十多年到20年,顯然我們用電腦不能用那麼久,如果能夠適當的超超頻,不讓cpu發生瞬間的損壞,讓損壞緩慢發生,這樣又可以體驗到高效能,又不會很快壞掉,這樣豈不爽哉?

其實這就是許多人超頻的原動力,具體是怎麼樣,應該是見仁見智,有的人中意超頻,而有的人就是討厭超頻,討厭的有兩類,一類是因不了解而懼怕的討厭,還有一類就是曾經受過傷害而討厭。而我是那種喜歡超頻,但是不推薦超頻的人,尤其是超頻應用,主要因為太菜,不敢超的太狠!但是我覺得在一點一點的超頻的聯絡練習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2樓:網友

好處就是,可以少花錢多辦事。

弊端就是,因為超頻是使各種部件執行在非正常狀態,因此會加快部件的老化速度,嚴重時可以導致瞬間掛掉。

3樓:來自大雲山光豔逼人的綠簾石

我也喜歡超,不過隻超了一點點,雖然超多點會爽點,不過確實會加速硬體老化。

4樓:簡單是好

好處是加快執行速度.提高電腦效能.

壞處是發熱量大,加速硬體的老化.使電腦使用壽命減短.如果超的太多咯,有可能使電腦執行不起,或者燒壞電腦的部件,所以要慢慢除錯著的超.

5樓:網友

其實看你怎麼看了,不要去在乎那點壽命減少的問題,你買個硬體還想用幾年?用個一兩年就可以換新的了,對不?

女人太早結婚有什麼弊端啊!

我覺得弊大於利。首先,女人在應該獨自接受生活洗禮的時候,選擇了安定,生活上不會再有波瀾,被生活的柴公尺油鹽所束縛,那麼不會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就不能給孩子足夠的人生指導。第二,在女人自己不成熟的時候結婚,缺乏自由,很容易導致對生活失去興趣,甚至有時候因為衝動,放棄自己的責任,滿足自身的慾望,這樣是對家...

外匯的弊端是什麼,外盤外匯有什麼弊端

外匯操作投資的是比較多的,那麼外匯也有弊端的。1.外匯在交易在國內還是灰色地帶,沒有在國內流行,而在國際市場上已經很流行了。2.由於我國的外匯個人每年是有限制,就是每年每人5萬美元。不能超出,這樣能於大資金益虧的帳戶不利於操作,但如果操作辦理一張匯豐銀行的銀行卡就沒有這個限制了。外匯的優勢 1.全天...

顯示卡怎麼超頻,顯示卡超頻有什麼用

超頻就是超過原來的頻率 電腦超頻,打個比方就是我們在跑步的時候,如以5公尺 s的速度跑,但過了一會兒,你想跑快點跑完路線,這時你就要進行加速跑,這時你的速度就調到了7公尺 s,你的速度就明顯加快了。在這段時間內,你的步頻就加快了。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小小的超頻。所以說,電腦超也是一樣,就是加快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