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取名叫優優有什麼含義?孩子起名叫優優好不

2022-11-28 07:05:03 字數 1705 閱讀 6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優:1、美好。跟"劣"相對;

2、舊稱演戲,也指演戲的人;

3、悠閒自得的樣子。

《說文解字》釋雲:饒也。從人憂聲。一曰倡也。

優表示富裕、嘉獎、美好,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優秀的優等生」。成語才學兼優。

2樓:迷失

優代表優秀。

兩個優,希望他好上加好。

另外,優優叫起來順口,當然,更適合女孩子。

3樓:千代子小姐

那就是非常優秀的額意思。

4樓:衛書夜行大徑

女孩小名悠悠和優優的寓意,意思是希望女孩嫻雅、飄逸、文靜、有內涵的。

悠悠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yōu yōu,一指是長久、遙遠;二指憂愁思慮的樣子;三指從容自然的樣子;也用來形容言語荒謬。出自《詩·小雅·十月之交》。

詞意探源。指憂思。《詩·小雅·十月之交》:「悠悠我裡。」《邶風·終風》:「悠悠我思。」

指遙遠;長久。《詩·王風·黍離》:「悠悠蒼天。」《楚辭·九辯》:「襲長夜之悠悠。」

指旌旗下垂。《詩·小雅·車攻》:「蕭蕭馬鳴,悠悠旆旌。」

指悠閒自在。王勃《滕王閣序》:「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指眾多。《史記·孔子世家》:「悠悠者天下皆是也。」《後漢書·朱穆傳》:「悠悠者皆是,其可稱乎!」李賢注:「悠悠,多也。」

指荒謬。《晉書·王導傳》:「悠悠之談,宜絕智者之口。」

形容時間的久遠和空間的廣大。《登幽州台歌》(陳子昂):念天地之悠悠,獨滄然而涕下。

孩子起名叫優優好不

5樓:盧平

那要看姓什麼了,小名優優的話也很好。

6樓:道禾裝飾胡佳偉

是男的還是女的了,個人覺得優優做小名好些。

優優這個名字適合男孩子嗎

7樓:網友

可以,挺好的,我身邊朋友有叫這個「悠」字的。

優優小名的意義算命

8樓:匿名使用者

資性英敏有奇能,bai怪癖不和害前du程,修身涵養與仁zhi和,奏功獲得大dao

運圖回。天時地利,只欠人和,答講信修睦,即可成功。資性英敏、性格剛毅。

有才華、但性情不平穩固,偏重一方,言語多稜角,應謙虛,禁傲慢無禮。英邁俊敏之數﹐柔中帶硬之象。有奇特之才能﹐可惜性情有偏﹐言語多帶諷刺﹐或有怪癖﹐是故涵養不足者﹐多成怪人﹐交際缺和平﹐社會生障礙。

幸力持和順恭敬﹐拋棄驕傲﹐以英俊之才﹐自能成大業。若尚任意氣﹐傲慢百出﹐恐弄吉反兇﹐須謹慎。三才配合得宜者﹐能緩和驕慢﹐過剛之質﹐得榮譽財祿也。

(吉),資性敏銳,且有奇妙才能,得獲大功之運數,然而因性情時有偏重一方,言語多帶諷刺性,或有怪僻,如不予修養易與人不和,釀成弊害,或影響社會上信用,發生破綻,如能涵養,即可成功,此易弄吉反凶之數,須以謹慎。

宋姓男孩小名叫優優怎樣

9樓:凱瑞特先生

優:1、美好。跟"劣"相對;2、舊稱演戲,也指演戲的人;3、[優遊]悠閒自得的樣子。

《說文解字》釋雲:饒也。從人憂聲。一曰倡也。

優表示富裕、嘉獎、美好,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優秀的優等生」。成語才學兼優。

男孩叫何沐宸好麼,男孩取名叫沐宸有什麼含義

男孩,女孩都一樣名字只要聽著順耳,你自己喜歡就好,名字只是乙個代號只管男孩女孩叫什麼都無所為只要聽著順耳就可以。說實話,挺好聽的名字,不錯 男孩取名叫沐宸有什麼含義 沐宸,這個名字沒什麼意義。單看文字,不是好名字,後面這個宸字比較差。男孩叫王千潯好還是王沐宸好 5 宸字取名男孩霸氣名字。宸字是乙個取...

給孩子取名叫睿軒睿軒的含義是什麼

睿 明智,通達,看得深遠。萱 萱草。一種植物,傳說可以使人忘憂。睿萱,自然是個好名字。不過筆畫夠給力,呵呵 挺好聽的 個人看法 以我多年和孩子們打交道的角度來分析 你可以大聲連續快速的念孩子的名字 只要念的過程中不跑音 念著很上口就行 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孩子以後上學被同學喊名字喊出諧音給起綽號 還有...

男孩子取名叫詩什麼會不會女孩子氣

陳詩璘 璘 有文采的樣子 陳詩勖 勖 勉勵 陳詩奎 奎 二十八宿之一,主文章之事 陳詩寯 寯 最有智慧型才華的人 陳詩芃 芃 茂盛 陳詩揚 不會,我同事乙個人名字叫王詩普,男的。女孩叫詩詩,男孩叫什麼呢?男孩就叫 岳岳 吧 唐 劉禹錫 九華山歌 裡面有一句不錯 宣城謝守一首詩,遂使聲名齊五岳 腹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