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藥有效,失眠吃什麼藥好?

2023-03-15 01:50:03 字數 5378 閱讀 2764

1樓:荀淑蘭錢嫣

失眠的調理最好的方法是茶療,我媽媽之前也是經常失眠睡不著,用了很多方法都沒什麼太大的效果,後來我聽乙個朋友說他調理失眠使用的是古方茶療怡眠茶,效果還不錯。我就試著買了一盒給我媽媽,我媽媽用過之後真的好多了。使用2盒之後開始恢復正常的睡眠了,睡比較深,不像以前那樣容易被驚醒,白天精力還挺旺盛的。

效果非常不錯,建議樓主你也可以嘗試一下。

如果在使用古方茶療怡眠茶的同時,能夠做到下面幾點,效果更好哦:

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睡前思想放鬆。

②睡前不要過飢過飽。

③臥室裡光線要柔和、溫度不易過高。

④堅持每天睡前用熱水洗腳。

⑤飲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棗,蜂蜜、小公尺,牛奶等,晚上可飲小公尺、蓮子、紅棗、百合粥。

⑥中午過後盡量不飲用茶葉、咖啡、可樂。

⑦睡前不宜飲酒。雖然酒精可能會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時也會打亂睡眠節律,影響體力的恢復。

⑧不抽菸:尼古丁妨礙人們平穩地進入睡眠和影響睡眠質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菸對睡眠也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失眠基本是屬於心腎不交,會伴發健忘、疲倦等。失眠症症狀主要包括不易入睡、過早醒來、睡眠過程容易驚醒、睡眠中醒來不能再次入睡、睡眠質量差、睡眠不足等,嚴重的失眠症會引起併發症。

中老年人群是失眠的多發人群,有33%患者長期服用安定藥物入睡,對安定藥物產生依賴的人群佔到53%。失眠患者長期使用安定藥物,容易產生藥物的依賴以及成癮,對正常的睡眠結構造成影響。

睡眠質量降低,極大損害記憶能力,可以常喝百合棗仁茶,此茶出自千金方,古人失眠常喝此茶。

3樓:第五竹月賴含

苔殺鎬蛉膠:睡眠好的方法:如果家裡沒有蘋果,可以試試倒杯開水加入一勺醋來喝,同樣能促進睡眠。

4樓:市娜符桃

如果失眠靠藥物解決永遠治標不治本。嚴重失眠要看醫生,要從身心兩方面一起**。

5樓:遊西華鄒震

一般來說吃安眠藥還是有效果的。如果你的**,不僅僅是單純的失眠,那就要我幫你分析一下了。時候不早了,明天,我有時間補充給你聽。

6樓:漢半芹翦悟

阿祖蠍菜六:睡眠好的方法:如果家裡沒有蘋果,可以試試倒杯開水加入一勺醋來喝,同樣能促進睡眠。

7樓:中醫何文醫生

只有辨證準確 藥證對應 療效才會好。 比如患者失眠伴有心煩 心悸 頭暈 耳鳴 腰痠 口舌生瘡 口乾咽燥等情況, 這種屬於陰虛火旺證。 可以給予硃砂安神丸 黃連阿膠湯進行**。

8樓:客服肖廣維

安眠的有效,但它的作用僅在於控制,而不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發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睏到不行了。

飲食**。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失眠吃什麼藥好?

10樓:情感諮詢老師

**失眠的藥很多,如安神補腦液、柏子養心丸、舒更膠囊、舒絡片、十五味沉香丸等,但失眠所屬的證型不同,所選用的藥物不同。

1.安神補腦液:具有生精補髓、益氣養血、強腦安神的功效,可用於腎精不足,氣血兩虧所致的頭暈、乏力、健忘、失眠,也可用於神經衰弱所致的失眠。

2.柏子養心丸:具有補氣、養血、安神的功效,可用於心氣虛寒所致的心悸易驚、失眠多夢、神疲健忘。

3.舒更膠囊:具有調和氣血、安神的功效,用於**婦女圍絕經期症候群引起的情緒多變、精神緊張、煩躁不安、頭昏乏力、失眠等症。

4.舒絡片:具有清肝瀉火、涼血降壓的功效,用於**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目脹痛、面紅耳赤、煩躁易怒、口苦、失眠多夢,適用於高血壓引起的失眠。

5.十五味沉香丸:具有調和氣血、止咳、安神的功效,用於**氣血鬱滯、胸痛、乾咳氣短、失眠等,適用於氣滯血瘀引起的失眠。

11樓:斂晗昱

如果經常失眠,可以選擇一些安眠藥來口服,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安眠藥有苯二氮卓類安眠藥和非苯二氮卓類的安眠藥。

苯二氮卓類的安眠藥是老藥,它對ω1和ω2這種受體都有作用,它除了鎮靜安眠之外,它可能還會造成肌松,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等感覺。

所以不易老吃,第二天的***相對大一些。

非苯二氮卓類是新型的口服安眠藥,這一部分藥物對ω1受體有作用,只起鎮靜安眠的作用。又由於它們半衰期往往比較短,第二天沒有宿醉樣的感覺,所以推薦使用。可以短暫臨時的使用一些非苯二氮卓類安眠藥,比如酒石酸唑吡坦、佐匹轉殖、右佐匹轉殖、扎來普隆等等。

12樓:蔡曉剛

茯神就是茯苓裡頭的乙個部位,能夠幫助睡眠。還有遠志、柏子仁都可以幫助改善睡眠,中成藥裡的棗仁安神液、天王補心丹、硃砂安神丸都可以改善睡眠。

13樓:網友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失眠的**藥物主要包括苯二氮䓬受體激動劑(包括苯二氮䓬類、非苯二氮䓬類)、褪黑素受體激動劑、食慾素受體拮抗劑和具有催眠效應的抗抑鬱藥物等。需要注意,睡眠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14樓:紅苕藥

養心安神 酸棗仁湯。或者是麥門冬湯吧! 都合適 。

15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患者好,一般來說經常失眠,如果打算採用藥物**的話,可以選擇中成藥或者是西藥進行相關的干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稱失眠為不寐,失眠的**有很多,又有虛實之分,失眠虛證多由心脾兩虛,心虛膽怯,陰虛火旺,引起心神失養所致,失眠實證則多由心火熾盛,肝鬱化火,痰熱內擾,引起心神不安所致。但失眠久病可表現為虛實兼夾,或為瘀血所致,不同情況用藥則不同,因此建議找專業的中醫進行辨證論治為好。

17樓:海之聲暱稱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大部分都是因為心理因素所引起的失眠,而壓力是導致失眠的頭號**,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學會自己緩解壓力。遇到煩心事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願意聽你傾訴的人把自己所遇到的是傾訴給其他人,有利於緩解壓力。同時自己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在面對困難時要告訴自己,一切困難都是暫時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坎。

18樓:夕誌畫

您好,患者的失眠是和精神壓力大是有直接的關係。可以1、您的情況建議您服用烏靈膠囊,烏靈膠囊是國家一類新藥,有補腎健腦,養心安神的作用。用於心腎不交所致的失眠、健忘、心悸心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少氣懶言、脈細或沉無力;神經衰弱見上述症候者。

您好!你要找出失眠的真正原因,可根據各人的具體情況而採取相應的措施,正確對待失眠現象,是一切**的基礎。對失眠的**,不能操之過急,要有充分的信心和作好打「持久戰」的精神準備在**開始以後,就要準備症狀有反覆,決不能因為療效有起伏波動就失去信心,也不要因為試一兩個晚上沒見效就放棄**或者另覓地方。

因此,**失眠症時患者必須要有堅定的治病信心。

失眠吃什麼藥

19樓:健康達人雷恩

失眠吃什麼中藥好

中醫講,失眠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以下幾種中藥可以有效**失眠:

1、百合。取百合,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長期多夢、精神恍惚等陰虛肺燥、心神失養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2、酸棗仁。

酸棗仁,搗碎,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煩躁不安的失眠患者服用。

3、柏子仁。

柏子仁,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頭昏目眩、面色少華、唇甲色淡、驚悸、盜汗、便秘等血不養心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4、龍骨。取龍骨,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心神不安、潮熱盜汗、夢遺遺精、心悸等陰虛陽亢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5、首烏藤。

取首烏藤,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多夢、多汗、肢體關節疼痛等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6、合歡皮。

合歡皮,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鬱悶不樂、煩躁不安、健忘等情志抑鬱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7、遠志。取遠志,用水煎後服用,可在晚上臨睡前一次服完。適合有健忘驚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乳糖腫痛、心神不安、多夢等症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中藥**失眠的5個偏方:

偏方一藥物:酸棗樹枝(連皮)30g,丹參12g。

用法:水煎1~2小時,分兩次於午休及晚上臨睡前各服1次,每日1劑。

主治:用於血瘀所致的失眠、頭痛等症。

功效:寧心安神,活血養血。

偏方二藥物:炒棗仁10g,麥冬6g,遠志3g。

用法:水煎,於晚上睡前頓服。

主治:用於虛煩失眠等症。

功效:養陰安神,清心除煩。

偏方三藥物:丹參15g,五味子6g,遠志3g。

用法:水煎,午休及晚上睡前各服1次。

主治:心血虧虛所致的失眠症。

功效:寧心安神,養血滋陰。

偏方四藥物:硃砂,琥珀。

用法:研末,睡前吞服。注意不可久服。

主治:適用於心神不安所致的失眠。

功效:重鎮安神,鎮心定驚。

偏方五藥物:夜交藤10g,生地10g,麥冬6g。

用法:水煎,於午休與晚上臨睡前各服1次。

主治:陰虛火旺所致的失眠症。

失眠吃什麼藥

失眠吃什麼藥?

20樓:網友

失眠吃藥是一方面兒,主要還得自己調理。比方說晚上睡覺之前要用熱水泡20分鐘或者半個小時的腳。這個就可以緩解睡眠。

或者是你泡完腳以後可以用你的大拇指按摩你的。湧泉穴按摩十分鐘左右也可以幫助睡眠。實在不行,再讓大夫給你開一點兒藥。

失眠吃什麼藥?失眠應該吃什麼藥?

多多運動跑步一下最好,藥吃多了長期下來會對身體不好的。失眠應該吃什麼藥?對於失眠的藥物 每個患者都是不同的,有一定的個體化差異,有些患者可能對某種藥特別敏感,但是另一位患者可能服用之後效果不佳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性化的藥物 如果患者有一定的焦慮情緒,半夜容易醒,睡眠比較淺,可以選用一些中效...

心悸失眠吃什麼藥好

心悸失眠一般與植物神經紊亂,焦慮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原因,有關原因不同 用藥也不同。出現植物神經紊亂可能與遺傳因素,性別因素社會因素等有關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可能會引起心慌等症狀,還可引起睡眠障礙,出現心悸失眠的情況,虛蒸一煮,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穀維素,維生素b1等,失眠者也可以...

失眠多夢吃什麼藥好

失眠是睡眠障礙的一種大眾說法。睡眠障礙具體包括入睡困難 睡眠淺 易醒 頻醒 早醒 多夢 醒後不易入睡 嗜睡 醒後感到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等。如果存在睡眠障礙,整體的睡眠質量都不會高。治病必求於本,中醫學理論認為,要獲得健康,必須保持人體內生態環境平衡。睡眠障礙之所以出現,本質上就是壓力 肝鬱 引起的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