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吃什麼藥好,耳鳴吃什麼藥

2023-01-12 22:20:09 字數 5169 閱讀 1154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可以吃的水果非常多,比如菠蘿,葡萄,士多啤梨,芒果,櫻桃,石榴,香蕉橙子吃這些水果可以幫助到身體補充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對於耳鳴具有一定的療效。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2樓:泣利葉牟午

你好,耳鳴應該要及早**,建議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規範綜合**,一般發病後越早**相對效果越好,還有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可以靜脈輸液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香丹,血塞通,川芎嗪之類的都可以;還有就是營養神經藥物:

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另外口服藥:西比靈,尼莫地平等。

耳鳴吃什麼藥

3樓:幸會柳兒

耳鳴**複雜,100多種疾病都引起,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如果是內耳疾病引起耳鳴,就需要用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促使毛細胞或聽神經功能恢復的藥物,比如銀杏葉片、六味地黃丸、維生素b1、b12等藥物。如果耳鳴已經影響休息和情緒,就需要用點改善睡眠和抗焦慮的藥物,所以雖然都是耳鳴,但用藥差別很大,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樓:海之聲宜昌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耳病預防,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毫克鐵,蝦皮毫克、海蜇皮17.

6毫克、黑芝麻毫克、黃花菜毫克、黑木耳11.

9毫克、莧菜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4.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助聽器原理,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5.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5樓:檸檬草

耳鳴不是小問題,千萬馬虎不得,最好去正規的檢查,讓大夫給你看看,不要自己隨便吃藥。

6樓:葛偲掌鵬鯤

要看你耳鳴多長時間了,如果時間短,可以用用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的藥,比如:胞磷膽鹼膠囊。鹽酸倍他司汀,甲鈷胺等,同時注意別喝酒,多休息。如果時間很長了,就學著適應吧。

7樓:赤壽充桐欣

耳鳴分為神經性的和血管性的,有的人長期存在耳鳴,雖不是大病,但是影響人的生活質量。這個病發病時及時**效果不錯,如果是發病時間長了**效果就不好了。

8樓:弓揚完南琴

根據您的描述耳朵聽聲音有中在水裡面的感覺。

有時候有回音的情況考慮有存在中耳炎或者咽鼓管病變的可能性大,建議做耳內窺鏡檢查或者耳部ct等專科檢查明確一下具體耳內的情況。

9樓:恭燎東訪文

三十七味耳鳴耳聾膠囊。效果應該很好的。是乙個高階藥品。

10樓:網友

這具體發多長時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起因。

(一)主覺性(非振動性)耳鳴。

1、耳鼻咽喉科疾病:耳部疾病引起耳鳴最為常見。

(1)鼓部如中耳感染、耳硬化、內耳窗的增生性阻塞。

(2)巖部耳蝸及ⅶ顱神經病變,前者常見於美尼爾病,後者常見於聽神經瘤。

(3)中樞神經:除老年性大腦硬化外,中樞神經性的器質性病變,很少引起耳鳴。

2、心血管疾病:亦屬常見的耳鳴原因,耳鳴常呈波動性,高血壓、貧血、動脈粥樣硬化伴血管栓塞等均可引起耳鳴。

3、代謝性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減退、糖尿病均可引起耳鳴。

4、神經科疾病:顱腦外傷、腦幹損傷、腦炎、腦**及多發性硬化等可引起耳鳴。

(二)他覺性耳鳴。

1、咽鼓管開放:病人能聽到自己呼吸時的氣流摩擦聲。

2、血管源性:頸內動脈和靜脈,分別經過鼓室的前、下,如血管與鼓室的間隔甚或缺損。常可聽到博動性耳鳴,頸動脈瘤、頸靜脈球體瘤或頸內靜脈突入鼓室等均可引起耳鳴,耳部附近的血骨瘤、動脈栓亦可引起耳鳴。

3、肌源性:耳部附近的肌肉痙攣,如鼓膜張肌、鐙骨肌、顎帆張肌等軟顎肌肉和咽鼓管嚥肌痙攣收縮時可引起耳鳴。

4、顳頜關節病變或咬合不良:有時可引起耳內彈響聲。

耳鳴吃什麼藥效果好?

耳鳴吃什麼藥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其實不一定是疾病,但是它會提示是由於某些疾病或者是老化引起症狀。常見的耳鳴的聲音會分為很多種,如有:嗡嗡的水流聲、關節活動聲、金屬性的催眠聲、吹風樣,或者是暴力聲等等,都有可能是耳鳴的聲響。

常見的誘發原因包括,藥物導致的如吲哚美辛、卡馬西平、唑西多巴等等,會誘發耳鳴。

聽覺系統以外產生的聲音,比如有靜脈的血流聲或者是廣開放與呼吸同步,與脈搏同步的聲音,可能是由於動脈瘤血管畸形造成的。

13樓:ccc菜辣椒

如果突發性耳聾導致的耳鳴,最主張的方法是激素**,用糖皮質激素且量較大,其**效果尚佳。如果不是突發性耳聾導致的耳鳴,包括神經性耳鳴,臨床醫生大部分是使用兩種藥物,營養神經藥物,擴張血管藥物,**效果尚可。擴張血管藥物是松齡血脈康,有人用銀杏葉,營養神經藥物就是甲鈷胺、維生素一類藥物。

耳鳴吃什麼藥?

14樓:杉

可以用乙醯膽鹼,這種藥物有擴張血管,抑制毛細胞的作用,對耳鳴特別敏感,所以也常用這種藥物來**耳鳴,這種藥物是皮下注射,每天一次就可以。

耳鳴吃什麼藥好的快?

15樓:雀瑤愚雨凝

常用血管擴張劑改善內耳血迴圈,如低分子右旋糖酐、丹參片等;或改善內耳組織能量代謝的藥物,有atp、輔酶a等;抗驚厥藥,如卡馬西平、西比靈、利多卡因等能抑制聽覺系統的異常興奮活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口服消炎藥,黏液促排劑及噴鼻劑噴鼻**試試,比如頭孢克洛,桉檸蒎腸溶軟膠囊,羥甲唑啉噴鼻劑,捏鼻鼓氣動作可以緩解。保持耳道乾燥,避免耳道進水,避免頻繁掏耳朵。

17樓:天津長庚

1、常喝牛奶,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這些都是對耳鳴有很好的**作用的營養素。

2、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從而起到預防耳鳴的作用。

3、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這些都是預防耳鳴的佳品。

4、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耳鳴及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要注意:減少脂肪的攝入,保持好心情,注意休息,保持耳道衛生,在沐浴、游泳、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

18樓:庚樂戎

如果生氣導致的耳鳴,可以吃點「龍膽瀉肝丸」5元錢左右。效果比較好。

耳鳴吃什麼藥~多久能好?

19樓:寸景葛穰

這個是耳鳴``一般是神經性的``

只能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別的沒什麼好辦法。

總之,耳鳴一般對健康危害不大,但卻令人煩惱不安。目前**亦存在一定困難。有耳鳴症狀,應積極到醫院作相應的檢查與處理,以免延誤某些重要疾病的診治。

如確無特殊疾病,則不必緊張,應保持心情愉快,轉移注意力,耳鳴或可減輕。

耳鳴吃什麼藥好的快啊?

20樓:從珈藍禧

指導意見:

耳鳴 藥物** :①擴張血管、解痙攣等藥物 ,常用的如培他啶、腦益嗪、西比靈、煙酸、65 4- 2等 ;②抗驚厥藥 ,如利多卡因等 ;③營養藥 ,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三磷酸腺苷等。

耳鳴吃什麼藥?耳鳴吃什麼藥有效

耳鳴可用百合散來 百合研成粉末,用溫水沖服每日兩次。也可使用甲鈷胺分散片,銀杏葉片,維生素b1片等進行 也可以服用一些緩解緊張幫助睡眠的藥物。例如擴血管營養神經類藥物,抗焦慮藥,抗抑鬱藥,卡馬西平類抗驚厥類藥物,利多卡因及安定類藥物,以及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耳鳴的 還是應該查清 服用藥物也應在醫生的指...

耳朵出現耳鳴怎麼辦 吃什麼藥好的快點呢

耳鳴是腎虛的表現,吃藥沒用的。最好的辦法是補腎。而且你肯定缺鈣,不信去醫院查。因為腎不好的人都缺鈣。滿意請採納 聽力常常因年老或受到雜訊 疾病 藥物影響而導致減退。近代醫學研究發現,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一 富含p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如胡蘿蔔 南瓜 番茄 雞蛋 萵苣 ...

胃痛,吃什麼藥好?胃痛,吃什麼藥好

你好,胃痛胃脹可能是胃炎或胃潰瘍引起,建議做個 胃鏡檢查,及早 健康飲食,飲酒要適度,可去藥店買些胃復安 奧美拉唑吃看看有沒有效果。胃痛是臨床上的常見症狀,是指以上腹部為主的疼痛。引起胃痛的原因很多,包括胃部疾病如胃炎 胃潰瘍 功能性消化不良 胃黏膜脫垂等 或者其他系統的疾病如肝膽胰疾病 心臟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