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 浮力

2022-12-12 09:25:02 字數 960 閱讀 4476

1樓:天使小豬15號

排開液體質量不變。浮力不變。重力與浮力的差也就是彈簧測力計所給的拉力不變。

即 f=g-f浮 f浮不變 g不變。f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所受的浮力只與物體的體積和液體的密度有關係,與深度無關。

所以彈簧測力計會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f示= g物-f浮 f示:物體浸沒時彈簧秤的示數)

浮力大小是取決於物體排開水的體積 鐵塊一直在水裡 所以排開水的體積不變 浮力也就不變 那麼 重力和浮力只差也就不變 彈簧秤的讀數也就不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物體全部浸入後浮力與深度無關。

5樓:支景明孔茶

在書上有這樣一幅圖。

鯨魚與同鯨魚相同形狀想同體積的水。

意思是鯨魚所受到的浮力。

就是鯨魚佔據的曾經水存在過的那麼大體積所含水的重力而體積相同為什麼會上浮呢。

有公式m=pv可知。

體積相同時。

密度越大質量越大即重力越大。

當物體在與水做比較時。

物體密度大於水的話。

即重力大於同體積水的重力。

自然無法平衡而下沉了。

而密度小於水時。

自然就會上浮。

直至排水量減小到合適的值。

密度與水相同時。

也就會懸浮。

這點比較像人游泳。

因為人的密度和水的密度接近。

所以人可以浮在水面上也可以沉到水下去。

歸功於人可以利用肺的呼吸改變體積。

希望能加深你對物體浮力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大小是取決於物體排開水的體積 鐵塊一直在水裡 所以排開水的體積不變 浮力也就不變 那麼 重力和浮力只差也就不變 彈簧秤的讀數也就不變了。

初三物理 急急急,初三物理 急

答 1 由p ui得,u額 p額 i 1140w 3a 380v 2 w有用 fs mgh 100kg 10n kg 10m 10000j w總 w有用 80 10000j 80 12500jt w p 12500j 1140w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1 額定電壓 額定功率 正常工作時的電流。即 u ...

初三的物理問題,初三的物理問題

電路中r1與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電壓u2 當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 電壓表的示數 u2 電流表的示數 i2,根據r2 u2 i2 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乙隻電表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

初三物理題,初三物理試題

我們老師剛講了,應該可以幫你。1.滑輪組 小木塊 彈簧測力計 勾碼 刻度尺 長繩2.物重g 拉力f 重物上公升的距離h 彈簧測力計移動的距離s3.上面畫乙個定滑輪,下面再連乙個動滑輪,繞兩圈,再連上乙個測力計4.先用測力計測出物重g,裝好滑輪組,在勻速拉動的情況下側拉力f,重物上公升的距離h 彈簧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