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促進世界和平的動力有哪些

2022-12-11 21:15:02 字數 902 閱讀 449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兩極格局下,一方面相互爭奪,危機不斷,另一方面又竭力避免直接衝突,避免了大戰的爆發(核均勢);

2、多極化趨勢和全球化趨勢不斷加強,有利於抑制戰爭的爆發;

3、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4、二戰後反戰和平運動的發展,有力的制約著戰爭;

5、社會主義和第三世界崛起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

6、和平與發展已經成為世界歷史發展的主流。

2樓:紅色貝魚

兩極格局,美蘇冷戰,雖然危機不斷但避免了大規模熱戰。

蘇聯解體東歐劇變,歐盟的成立,日本崛起,促進了世界多極化的形成。

不結盟運動反對霸權主義,在一定程度上衝擊著兩極格局。(看上去前後矛盾,全都是歷史書上說的!!)

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致力於推動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新秩序,反對霸權主義,維護世界和平。

布雷頓森林體系。

世界銀行。世界經濟的區域集團化:歐盟 北美自由**區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主要是這些(針對高考題,說實話不夠全面細緻,但高考答題夠了!)

3樓:520寢室

一、人們識到了戰爭的殘酷性,反戰情緒高漲,世界各國不敢再輕易發戰爭。

二、雅爾達格局的形成,美蘇兩極格局客觀上維持了世界整體和平。

三、世界保衛和平大會的召開。

四、羅素—愛因斯坦宣言的發表。

五、聯合國規定2023年為世界和平年,9月21日為世界和平日。

六、大規模經濟建設需要乙個和平穩定的環境。

七、不結盟運動和七十七國集團。

4樓:張思越

最主要的當然還是經濟啊,二戰造成的後果就是各國經濟都遭到了摧毀式的打擊,過重的軍費負擔,讓很多國家早早退出了戰爭,而中國正式為了發展經濟,所以熱衷於和平。

急求二戰後西歐家庭規模的變化,二戰後西歐國家和日本經濟高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 角度 速度等機械量和與機械能量流向有關的開關量。數控的產生依賴於資料載體和二進位制形式資料運算的出現。1908年,穿孔的金屬薄片互換式資料載體問世 19世紀末,以紙為資料載體並具有輔助功能的控制系統被髮明 1938年,夏農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進行了資料快速運算和傳輸,奠定了現代計...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

考研二戰後找工作的問題,考研二戰失敗後怎麼找工作?

馮侖曾說 你想過95 人的生活可以問問你的左鄰右舍,你的爺爺奶奶 如果你想過5 人的生活,沒有人告訴你怎麼走。做什麼事一定要有毅力。我已經4戰了,很辛苦,工作和學習的時間很難調整好,2012年終於考上了。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經歷過才知道珍惜。經歷和困難是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希望你能堅持住,沒有人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