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和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

2021-04-17 18:01:16 字數 1555 閱讀 2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軟實力,就是全民的受教育程度、人員的素質、科技水平等。硬體可以被摧毀,有人在什麼東西都可以恢復起來。

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和日本能發展的那麼快

2樓:嘲笑三步顛

第二次世界大來戰後盟國推行了「非工自業化」政策,而隨著世界格局兩級對峙的發展變化,同盟國為了對抗蘇聯(共產主義)扶植這兩國。二戰後美國全面占領日本,為了遏止前蘇聯和中國的發展必然需要扶植日本經濟發展,其後越南戰爭的爆發促進日本經濟進一步的發展,美國需要日本成為其戰爭資源後方根據地;美英法共同占領西德,在各自的管制區內推行了不同的政策。法國需要薩爾地區生產的成品充當賠款運回法國;英國需要通過德國來擴張海外的市場,尤其是魯爾區和大西洋的海港;而美國,更是需要得到西德的支援來對抗蘇聯在歐洲的勢力擴張。

同盟國家推行扶植恢復西德工業方針的結果,使西德保留了可以很快恢復工業生產的基礎。其次,亞洲的兩場區域性戰爭(韓戰和越南戰爭)為兩國經濟的發展提供了重要契機,尤其是韓戰的爆發大量戰爭物品訂單飛向兩國促進了其經濟發展。

3樓:成成霄霄

原因一:家底厚

無論是德國還是日本,在二戰時的實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內,其中德國的軍工容技術是無可比擬的,所以在二戰之後,無論是美國還是蘇聯,第一時間想要做的,就是趕緊找到德**工技術專家和科學家以及相關資料,並且請到自己國家去。

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就到了美國,幫助了美國做了很多事,這也足以說明在德國的人才是非常多的。而日本的軍事技術用乙個事實就可以證明,那就是航空母艦,要知道,日本在二戰時是有航空母艦參戰的。

原因二:有援助

前面說到第乙個原因裡,他們具備崛起的必要條件,但是還缺少一件東西,那就是錢。所以這第二個條件,就是錢,這時,乙個重要的角色出場了,那就是美國。美國當時給日本和德國都提供了援助,而且一開始給日本的援助還是無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德國 和日本,都是發達國家, 即便是現在,日本也是亞洲最發達國家,德國在歐洲也一樣, 當年二戰的時候, 德國 和日本的** 都是世界頂級先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底蘊復問題,好制比人家上一代是bai大學教授,咱們上du一代是一般社畜zhi,嬰兒出生都是

dao一窮二白不假,但二十年過去人家985讀研了咱可能只能上大專…,很多人整天說wg拖累中國科技發展,其實這還真是小問題,你的工業發展,技術積累才多少年,憑什麼三十年時間就趕上人家二百年積累,所以精密機械,晶元技術的發展是需要循序漸進不斷積累的,但目前來說在新一輪科技革命裡中美成為了新的核心,歐洲和日本倒是有點吃老本了…

6樓:唐福氣

為什麼二戰

後德國和日本能發展的那麼快

因為在二戰後,德國和日本專心發展經濟內,不過容濾國防,日本在亞洲戰後,抗美援朝戰爭當了美國的後勤基地,得以大發展,並且日本沒有對受傷害的亞洲國家進行經濟賠償,就是戰爭賠款,所以能夠快速發展起來,而德國被一分為二,聯邦德國得以北約和美國的大力經濟支援,有著名的馬歇爾計畫,所以能夠快速的發展起來,希望能夠幫到你。

為什麼日本和德國能在二戰後迅速崛起,是因

二戰後,德國經濟迅速崛起的原因,德國和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

國民齊心 進行各方面的教育培訓 提高生產力 等等 樓下的你們是不是中國人!科技,教育,熟練工人 德國和日本二戰後迅速崛起的共同原因?軟實力,就是全民的受教育程度 人員的素質 科技水平等。硬體可以被摧毀,有人在什麼東西都可以恢復起來。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二戰後德國發展原因 人民的付出 以前...

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

日本為什麼發展那麼快,首先人家技術科技水平都很先進,而且二戰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財富做家底 靠美國支援和國民的奮鬥重新崛起,美國是把日本當作放在東南亞的一條看守狗,時不時放瘋狗出來咬一下,但現日本逐漸狀大和美國經濟下滑,曰本已有能力走自己的路。日本的發展之路基本可以等同於舔狗之路,如果有朝一日沒有了中...

二戰結束後德國戰俘的待遇,二戰後德國戰俘怎麼處理

這麼說吧,德國和日本一樣欺軟怕硬,覺得蘇聯好欺負就在對蘇聯作戰中使用了各種欺詐和非人道手段甚至包括一些違反國際公約的手段。結果是蘇聯在德國人的逼迫下發揮出了全部實力,所以他們很害怕被報復。而且因為意識形態問題,德國和英美一樣懼怕蘇聯崛起,在對待蘇聯問題上都有很多相似點。所以德國快滅時希特拉甚至幻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