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燃油系統的功用及特點是怎樣的?

2022-12-11 09:05:01 字數 1985 閱讀 3359

1樓:華全動力集團

一、柴油機燃油系統的功用。

1、在適當的時刻將一定數量的潔淨柴油增壓後以適當的規律噴入燃燒室。噴油定時和噴油量各缸相同且與柴油機執行工況相適應。噴油壓力、噴注霧化質量及其在燃燒室內的分布與燃燒室型別相適應。

2、在每乙個工作迴圈內,各氣缸均噴油一次,噴油次序與氣缸工作順序一致。

3、根據柴油機負荷的變化自動調節迴圈供油量,以保證柴油機穩定運轉,尤其要穩定怠速,限制超速。

4、儲存一定數量的柴油,保證汽車的最大續駛里程。

二、柴油發電機組的燃油系統的特點:

1、機組的燃油系統具備獨特的超速保護的裝置;

2、機組的燃油系統,低壓輸油管,管路少,故障低,可靠性高;

3、機組的燃油系統,可以高壓噴射,燃燒充分;

4、機組的燃油系統還裝有燃油供油和回油單向閥,使用安全可靠。

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組的優點:

(1)燃油經濟、熱效高、工況變化時,燃油消耗率曲線變化較平坦,低負荷下也經濟。

(2)工作可靠、耐久。因為沒有點火系統、故障低。

(3)使用範圍廣。

(4)有害排放物較低。

(5)防火安全性好。

玉柴發電機組燃油系統的特點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強勁,在海拔1000m以下能輸出銘牌額定功率,並能在小於1小時內輸出額定功率110%超負載功率;

.燃油消耗率和潤滑油消耗率遠優於國內同類產品;

震動小雜訊低可靠性高;

排放低,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產品質量全面達到或超過國家有關標準;

小型柴油發電機組 的燃油系統的特點

4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潤滑系統的組成部分:發動機潤滑系統由三大部分組成:

1、機油供給裝置:有機油幫浦、油道、油管、限壓閥等,可使機油以—定的壓力和流量在迴圈系統中流動。

2、濾靖裝置:有集濾器、粗濾器、細濾器、旁通閥 (堵塞指示器)、可清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

3、儀表及訊號裝置:有堵塞指示器、壓力感應塞、油壓警報器、指示燈及壓力錶等,可使駕駛員隨時知道潤滑系統的工作情況。

柴油發電機組的潤滑系統的作用:

1、清潔作用:利用迴圈潤滑油沖洗零件表面,帶走因零件磨損形成的金屬屑等贓物。

2、密封作用:利用潤滑油膜,提高氣缸的密封性。

3、減少摩擦:使兩零件間形成液體摩擦以降低摩擦因數,減少摩擦功,提高機械效率;減少零件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4、冷卻:通過潤滑油帶走零件所吸收的部分熱量,使零件溫度不致過高。

5、防鏽:潤滑油附著於零件表面,可防止零件表面與水分、空氣及燃氣接觸而發生氧化和鏽蝕,以減少腐蝕性磨損。

此外,潤滑油膜還有減輕軸與軸承間和其他零件間衝擊負荷的作用。

柴油發電機組對使用的燃油的要求有哪些? 10

5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不僅對柴油發電機組的燃油箱有一定的要求,還對機組使用的燃油有一定的要求。

1、具有良好的霧化效能、蒸發效能和燃燒效能2、具有良好的燃料供給效能。

3、對機件沒有腐蝕和磨損作用。

4、良好的儲存安定性和熱安定性。

6樓: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組使用燃油的要求如下:

1.燃油應符合cb252-81要求。

2.環境溫度5-42℃時,可使用0##輕柴油,南方地區可使用10#輕柴油,北方冬季高寒地區可使用-20##輕柴油。

3.燃油應沉澱72小時後使用,沉澱時間不低於24小時。

4.燃油箱如放置室外,應有防止雨水措施。

柴油發電機組機體的結構和功用

柴油發電機組燃油系統在使用中常出現哪些故障?

柴油發電機組出現冷卻系統的功用

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推薦?

一 康明斯柴油發電機 國內的是重康和東康的,美國康明斯發動機公司始建於1919年,主要生產發電裝置 工業及汽車等行業用發動機。二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 只有以濰柴動力股份 生產的柴油機所製造出來的柴油發電機組。三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 創立於1991年。創業以來,亞南堅持以客戶和市場需求為中心,並以創新...

柴油發電機組轉速不穩的原因,柴油發電機組轉速的原因

柴油發電機轉速不穩的原因大致分為這幾個部分 1.個別氣缸不工作。多缸柴油機如果有乙個氣缸不工作,其運轉就不平穩,爆發聲不均勻。可用停缸法,查出哪乙個氣缸不著火。2.供油量不均勻。柴油機運轉時,供油多的缸,工作強,有敲擊聲,冒黑煙。供油少的缸,工作弱,甚至不工作。最終造成柴油機的轉速不均勻。3.柴油供...

柴油發電機組的品牌有哪些?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