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課常常打瞌睡,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的?

2022-12-11 07:45:02 字數 6139 閱讀 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能前一天的夜間睡眠不足,導致白天的精神差,或者在上課前吃得太飽,大部分的血液**於胃部的消化和運作,導致腦部的相對供血不足,引起腦缺氧,所以容易犯睏。

第二,有可能是教室的通風不好,導致缺氧。

第三,可能是因為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沒有跟上老師的思路,所以覺得老師的上課就像催眠曲,容易睡覺。

2樓:歐氏血統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對學習不感興趣,所以容易分神甚至打瞌睡,其次就是教室人多,二氧化碳含量較高,長期呆在課室容易缺氧導致昏睡。

3樓:網友

學生上課常常打瞌睡,是因為他對這科沒有興趣,或者是說對這個老師講課,他根本提不起興趣,所以才會打瞌睡,就會對這個逆反不想學。

4樓:田園大媽唯簡

學生上課打瞌睡,可能是因為沒休息好,還有可能是老師講的課太無情,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5樓:君有攸往

有可能是因為晚上睡覺太晚。也有可能是對這門課程壓根不感興趣,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冉冉

可能是沒休息好,時間沒規劃好。也可能是老師講課方式不受學生喜歡。

7樓:痛快狗帶

可能是課程講得不夠有吸引力。

8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學生上課老打瞌睡怎麼辦。

9樓:幸運的董

一說到上課瞌睡,很多朋友都會異口同聲的說道「我一直都瞌睡」真的有這種情況,發生這樣情況的原因也是很多的,有的人從上幼兒園都開始瞌睡,就這樣瞌睡一直經歷到上學結束,這種情況真的有。

我們現在的社會真的是繁榮的,外面的世界也是燈紅酒綠的,生活中的樂趣也越來越多,人們的日常生活活動也越來越豐富。手機,我感覺成了現代人的「器官」這一點相信很多朋友都能體驗到。我們現在把手機重視到什麼程度呢,我舉一下例子,現在人們去廁所會帶手機,付款也用手機,出門必不可少的東西就是手機。

我們再來說一下今天的問題。學生上課經常打瞌睡,是什麼原因呢?如果是高三的學生我認為這很正常,上過高三的朋友都知道是什麼情況,我就不解釋了。

至於其他的學生,如果有幾次打瞌睡這也可以理解,但是一直,常常打瞌睡這就說不過去了,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手機。

10樓:焰心

肯定是晚上沒睡好唄,要麼就是留的作業太多了,寫到了深夜,要麼就是通宵玩遊戲了基本也就是因為這個。

11樓:童話鎮上的白月光

可能是晚上睡眠少導致白天精力不足,也有可能老師講得太無聊讓人昏昏欲睡。

12樓:周周楊

學生上課打瞌睡這種現象,真是見怪不怪了。出現這個問題,原因有很多。要麼就是晚上睡覺太晚,白天打不起精神。

要麼就是不喜歡某一科目,聽老師講課太無聊,這睏意就來了。還有一種同學是,不管是什麼科目都不想學,聽著聽著就打瞌睡了。

13樓:網友

首要原因,缺覺,沒有睡好唄,可是為什麼缺覺呢?就需要看學生本身的經歷咯。如果因為老師講課無聊而打瞌睡,不太可能。

有學生上課時常常在睡覺,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生活無奇不有

上課的時候,我們會經常發現有些學生在上課時睡覺,一到下課這些學生都非常精神,一上課沒多久又睡著了。一般來說,上課睡覺的學生學習成績都不怎麼好。學習成績好的上課很認真聽老師講課。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學生上課時常常在睡覺呢?

一、睡眠時間不足學生睡眠不足會在上課時睡覺。如果學生晚上太晚睡了,早上又很早起來,就會出現睡眠時間不足。睡眠時間不足,那麼學生的精力就非常有限,沒什麼精神上課總打哈欠。

我讀書那會也是晚上看書看得很晚,結果白天上課就常常打瞌睡。

二、不喜歡學習也有些學生明明睡眠時間都充足了,但是他上課也打瞌睡。這些學生是因為不喜歡學習,他們覺得學習枯燥、沒有意思。他們在上課的時候也沒有用心聽講。

其實這些學生也不笨,上課就是不想聽老師講。這些學生就不喜歡學習,所以在上課的時候就睡覺。

三、聽不懂老師講課的內容有些學生是上課聽不懂老師講課的內容,所以才選擇睡覺的。這些學生覺得學習不下去,覺得學習太難了,聽著聽著就睡著了。這些學生聽不懂老師講課的內容,自己學不好,學不會又不敢問,所以在上課的時候就選擇睡覺。

總的來說,有些學生在上課的時候常常在睡覺。可能是因為學生睡眠不足,可能是因為學生不喜歡學習,也可能是因為聽不懂老師講課的內容。無論什麼原因都好,學生上課的時候也應該要好好聽老師講課,才能學好知識。

上課時睡覺是嚴重浪費時間,浪費美好年華的表現,所以學生應該好好珍惜時間,認真聽課,學好文化知識。

15樓:小涼評中評

晚上的時候沒有休息好,就會導致白天上課時精神渙散,情不自禁的想睡覺。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知識點太過枯燥乏味,使這些學生聽了之後就想睡覺。

1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孩子上課睡覺可能是晚上睡覺太晚導致的,也有可能對課上內容不感興趣,也不想聽,或者也聽不懂,所以只能選擇睡覺。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方面是因為學生身體確實不舒服,另一方面可能是學生夜裡學習的太晚,所以白天上課才會特別困,建議學生們真的應該勞逸結合。

18樓:燒麥雲

前天沒休息好。的確有些學生有上課睡覺的習慣,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上課的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覺導致第二天精神不振。

學生上課常常睡覺,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9樓:時事社會你我

不論在哪個學習階段,總有些學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在上課時睡覺。一般上課睡覺都是因為前一晚沒有休息好,但也不乏有其他原因的出現。

一、晚上學習時間太久,導致沒休息好

有的學生在白天學習進度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喜歡晚上熬夜將學習任務完成。有的學生精力比較充沛,即使是晚上熬夜學習了,白天依然能夠認真聽課,不會出現缺覺的現象。但是有的學生就不行,一旦晚上熬夜學習了,第二天明顯精力不濟,就會導致在上課時睡覺了。

這種情況的學習是不可取的。

二、身體不適導致的想要睡覺

在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或者是出現感冒的情況下,也是有可能會在課堂上睡覺的。學生在緊張的學習過程中,沒有得到充足的運動,導致免疫力下降,就會感冒了。一般感冒以後,就會精神不濟,在上課的時候昏昏欲睡,無法集中精神聽課。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及時的予以**,可以吃感冒藥,嚴重的還是需要去醫院進行**的。

三、學習內容不熟悉,進度跟不上

除了以上的原因,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學習的內容是自己不熟知的,老師講的內容是完全不了解的,不能夠接收。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不起來,然後昏昏欲睡。長期以往,會導致對學習失去興趣,得過且過了。

老師需要針對學生的薄弱點予以指導,自身也應該就自己不懂的地方向其他同學或者老師詢問,避免發生厭學的情況。

因此,上課睡覺的原因是多種的,不能一概而論,老師需要根據了解學生在課堂上課的具體原因,給出具體的處理方式,避免因誤解導致師生之間的不愉快。

20樓:網友

學生上課睡覺有很多原因,第一種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好而導致的犯睏。第二種就是老師教學沒有吸引力引不起學生的好奇心。

21樓:陳長的路上

1,學生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第二天肯定精神狀態欠佳。

2,學生心裡有事,這可能是家庭帶來的,也可能是老師帶來的,還有可能是和同學鬧矛盾了。

3,其實最重要的一點,是有的老師講課沒有方式方法,講課的方式跟和尚念經一樣,感覺像是在催眠。也或者是老師講課的他不感興趣。

22樓:焰心

首先學生上課睡覺可能是老師講課特別的沒有意思。其次就是這個老師太好脾氣了,學生知道上課睡覺老師也不會怎麼著自己最後就是學生晚上通宵去了,晚上睡不好導致白天特別的困。

23樓:sxx安穩

學生上課時常常睡覺的原因有學生睡眠時間嚴重不足,無法集中注意力聽講;學生休息時間沒有按時休息;學生對老師所講的內容不感興趣;老師所講內容過於枯燥。這些都會引起學生上課睡覺。

24樓:逗逗逗

有些學生會在自己不喜歡的課上睡覺,他覺得聽不懂,無聊可能就會出現犯睏的情況,還有一些學生是因為晚上熬夜,第二天精神狀態不好,可能也會犯睏,其實個別老師講課也應該調動學生積極性,讓學生在課堂上積極表現,防止打盹。

25樓:傅品

第一可能是因為學生晚上熬夜導致白天精神狀態不好,容易犯睏;第二學生這學習沒有很大的興趣覺得上課枯燥乏味,這時應該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興趣;第三有的學生吸取知識的能力比較強,自學就可以掌握,對學習的知識點可以舉一反三。

26樓:天天

嚴明的紀律才能打造乙個好的學風,每個學生的層次不一,他們對求知的慾望也不一樣,要想改變現狀得從根本下手,杜絕遊戲,杜絕不良的學風,可以樹立幾個進步大的同學做榜樣。尤其那種後進生。大家都超好的方向發展慢慢才會有起色。

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

27樓:網友

1:上課無聊2:休息時間做了其他的事,筋疲力盡3:習慣所致,睡覺是會上癮的4:被周圍的環境影響。

28樓:朱皖然

睡眠不充足。由於前天晚上睡眠的不充足,導致今天上課就一直想睡覺。再加上對學習的內容不感興趣就更容易犯睏。

29樓:小馬買買買

肯定是因為睡眠不足哎,有的是因為頭天晚上做作業太遲才睡,有的就是玩的太晚導致的。

30樓:心琳繁畫

看一下晚上有沒有熬夜,與個人體質也有一點關係。

學生上課老是睡覺,一般情況下是哪些原因?

31樓:壓韻d2漂亮

一般可能是晚上沒睡好,比如熬夜學習,或者熬夜玩遊戲,都是會造成白天特別困的。

32樓:射手座的

教學方式不吸引學生。教學太枯燥的時候,學生聽不進去,就導致容易犯睏。

為什麼很多學生上課會打瞌睡?

33樓:發作性睡病之家

上課打瞌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懶或者說沒有休息好,再有一種可能就是發作性睡病,這種情況是不可以控制的要注意預防。

34樓:健康養生團隊

上課總是打瞌睡,控制不住,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警惕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患者常在上課、過馬路、開車、吃飯、交流時突然睡著,如果在開車或過馬路時突然睡著是非常危險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的教育模式過於傳統,沒有新意,不能引起學生的注意。

學生上課老瞌睡是什麼原因

36樓:櫻花樹下

我覺得肯定是睡眠不足,或者是身體屬於亞健康狀態。

37樓:網友

學生上課老睡覺很有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了應該讓他盡早睡覺早起。

38樓:思念初見

就像上課打瞌睡的原因,應該及時的溝通,確認板上睡眠情況,是不是熬夜是不是幹嘛的。

39樓:薇薇妹

那就說明她晚上的時候經常玩手機,不睡覺,玩到非常晚的時候才睡覺。導致了睡眠不夠。

40樓:時光若止

上課老是瞌睡的話,可能他昨天晚上熬夜沒有睡好,所以他第2天就會打瞌睡,或者說是課程讓他無法跟上,然後他覺得很無聊,他就會也會。

學生上課打瞌睡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或是吃什麼東西緩解一下?

4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一般睡眠時間比較少,用腦強度比較大,腦耗氧量大,極易發生腦缺氧。然後睡眠時間也比較少腦缺氧就會導 致上課打瞌睡的現象了。這樣就需要給大腦供氧。

建議課間多出去走動走動,上課的時候眼睛可以往遠處多看一下 。能給大腦供氧的產品,我知道有一種,主要功效是增加大腦血氧**,緩解腦疲勞的。名字也很好記,叫腦清新 。

大腦清新了,上課精神狀態就會好的。

42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學生上課犯睏如何提神醒腦。

如何處理學生上課睡覺,學生上課睡覺,老師該怎麼處理

跟學生的主動性有關。學生不願學,老師再怎麼教育也沒用!學生真的很累的,尤其是高中的學生,要是您看全班大部分同學都很睏,就給全班五到十分鐘時間趴下睡覺。時間到 你叫醒大家繼續講課 這樣效果超級好的。如果個別同學上課睡覺,您就讓他站著聽一會。或者讓他唱首歌給大家。老師在上課前幾分鐘放振奮精神的歌,可能會...

學生上課回答問題不積極

上課讓學生積極主動地回答問題,對於高中生而言可能有些難度。但是不是沒有實現的可能。如果學生能積極主動地回答問題,必定增強學習的信心,上課時注意力更加集中,聽課更有針對性,這也符合當前我們學校課堂改革的理念,對此,我才採取了以下幾個措施 1.從簡單的知識開始。英語是一門語言,單詞,課文,都是需要學生經...

老師有權利把學生趕出教室不讓學生上課嗎而且這個學生不出去她就不講課

如果是當時晚自習時這樣說的話,那就可以理解了,因為老師當時很生氣,而且要面子嘛。如果隔天還這樣的話,那她就沒這個資格了,她這樣做對那位同學是一種很大的傷害,告校長去!沒有權利 學生來學校是受教育的,來上課的,又不是來給老師當出氣筒的 這個老師跟本就沒有做老師的 資格 心胸狹窄不能很好的正確從側面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