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上課時下課時要注意的安全問題

2022-08-01 18:40:02 字數 4836 閱讀 7282

1樓:岡紅廚帥長

為創造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保障每位同學健康成長,請各位同學自覺遵守以下公約:

一、爭做文明小學生,不做任何危險的事情。

二、提前到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放學及時排路隊離校,未經許可不在校園內逗留、玩耍。

三、上下樓梯靠右行,不在樓梯追逐打鬧,不攀、滑樓梯扶手;不喝生水,不吃零食;不購買和攜帶危險玩具、動物進校園。

四、不爬高或在高處平台玩耍。不拋扔磚石、木塊、玻璃等硬物;不從高處往下拋扔物品。

五、沒有安全保障或沒有老師的同意,不登高擦洗窗戶、電扇、燈具等。

六、開水房、停車房及其它庫房重地、危險地嚴禁入內。

七、遵守多**教室、網路教室及實驗室等使用制度,未經許可不得動用儀器裝置及實驗物品。

八、不到校內置築工地及其附近活動,以防受到傷害。

九、不撥弄插座、開關等電器裝置,以防觸電;嚴禁損壞消防裝置及其它公物。

十、未滿12周歲不得騎車到校;不在校園內騎車;室外課按照老師的要求到指定地點上課,不逗留教室或其它場所。

十一、遇緊急突發事件,不慌張,立即告知附近的老師,按照老師的指揮有秩序地疏散。

2樓:時事亮亮點

上下樓不要擁擠,不要翻爬走廊欄杆,防止觸電,小心玻璃割傷

小學生上,放學時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放學應注意的問題

一、馬路上應注意的交通安全

1、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會妨礙車輛的通行,還有被撞的危險。

2、走路時,不要邊走邊玩,也不要邊走邊看書。

3、如果是幾個人一道走,要排好隊靠邊走,隊伍應豎排,不要橫著走,以免妨礙別人走路。

4、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遊戲、滑旱冰,容易出危險。

5、下雨天特別要注意前後的車輛,最好穿黃色的雨衣、雨鞋、雨傘等雨具,以引起駕駛員的注意。打雨傘時,雨傘不要擋住視線。更不能把雨傘當作對攻的玩具,以免刺傷人。

6、未滿12歲的兒童不能在馬路上騎車。

二、乘坐汽車時應注意的安全

1、不要將頭、手伸出窗外。

2、不要把空罐頭或其它垃圾扔出窗外,這樣會汙染環境,還會打到行人或是其它車輛,發生危險。

3、在車上不要到處亂跑,以防汽車剎車時,撞到硬物上。

4、上下車時要從右邊,因為左邊可能有車開過來。

5、下車時,先要確定後邊沒有車子來,才可以下車。

三、放學或雙休日,選擇活動場所活動時,應注意的問題1、應到沒有車輛通行的場地如公園、廣場等地方去玩。

2、不要到正在施工的建築工地上玩耍。

3、不要在離河太近的地方玩,以防掉進河裡。

4、不要到小河塘裡去游泳。

5、不要在馬路上玩耍,既危險,又會妨礙交通。

四、過馬路時應注意的安全

1、過馬路時要注意觀察交通燈的變化。紅燈亮時,不能過馬路;綠燈亮時,也要看清左右確實沒有車來,才可以過馬路;如果馬路過了一半時,變了,要趕快過馬路。

2、有時紅燈亮的時候,汽車還在離路口很遠的地方,這時也不能過馬路。因為看起來車離得很遠,可是,一眨眼的功夫,它就會開到你的跟前。

3、路口一般不止有乙個燈,應該看哪一處的呢?應該看要穿過的馬路對面的那盞燈。

4、出巷子口或綠化叢時,不要突然跑過去,因為可能會有車子正好路過。

5、不要圖省事,從隔離護欄下、斑馬線以外的馬路上過馬路。

4樓:洋春蘭

1 預防旁邊車輛。2,禁止游泳,滑旱冰

5樓:你的名字無人用

1、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會妨礙車輛的通行,還有被撞的危險。

2、走路時,不要邊走邊玩,也不要邊走邊看書。

3、如果是幾個人一道走,要排好隊靠邊走,隊伍應豎排,不要橫著走,以免妨礙別人走路。

小學生在上體育課時應注意哪些安全事項?

6樓:安卓

體育課在中小學階段是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重要課程。體育課上的訓練內容是多種多樣的,因此安全上要注意的事項也因訓練的內容、使用的器械不同而有所區別。1.短跑等專案要按照規定的跑道進行,不能串跑道。

這不僅僅是競賽的要求,也是安全的保障。特別是快到終點衝刺時,更要遵守規則,因為這時人身體產生的衝力很大,精力又集中在競技之中,思想上毫無戒備,一旦相互絆倒,就可能嚴重受傷。2.跳遠時,必須嚴格按老師的指導助跑、起跳。

起跳前前腳要踏中木製的起跳板,起跳後要落入沙坑之中。這不僅是跳遠訓練的技術要領,也是保護身體安全的必要措施。3.在進行投擲訓練時,如投手榴彈、鉛球、鐵餅、標槍等,一定要按老師的口令行動,令行禁止,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這些體育器材有的堅硬沉重,有的前端有尖利的金屬頭,如果擅自行事,就有可能擊中他人或者自己被擊中,造成受傷。甚至發生生命危險。4.在進行單、雙槓和跳高訓練時,器材下面必須準備好厚度符合要求的墊子。

如果直接跳到堅硬的地面上,會傷及腿部關節和後腦。做單、雙槓動作時,要採取各種有效的方法,做雙手提槓時不打滑,避免從槓上摔下來,使身體受傷。5.在做跳馬、跳箱等跨躍訓練時,器材前要有跳板,器材後要有保護墊,同時要有老師和同學在器材旁站立保護。

6.前後滾翻、俯臥撐、仰臥起坐等墊上運動的專案,做動作時要嚴肅認真,不能打鬧,以免發生扭傷。7.參加籃球、足球等專案的訓練時,要學會保護自己,也不要在爭搶中蠻幹而傷及他人。在這些爭搶激烈的運動中,自覺遵守競賽規則對於安全是很重要的。

小學生校內外安全常識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乘車 乘坐公共車輛,應該遵守公共秩序,講究社會公德,注意交通安全內。

候車時,應依次排容隊,站在道路邊或站台上等候,不應擁擠在車行道上,更不准站在道路中間攔車。上車時,應等汽車靠站停穩,先讓車上的乘客下完車,再按次序上車,不能爭先恐後。上車後,應主動買票,主動讓座給老人、病人、殘疾人、孕婦或懷抱嬰兒的乘客。

車輛行駛時,要拉住扶手,頭、手不能伸出車窗外,以免被來往車輛碰擦。下車時,要依次而行,不要硬推硬擠。下車後,應隨即走上行人路。

需要橫過車行道的,應從行人路內通過;千萬不能在車前車尾急穿,這樣很不安全。

安全橫過道路

小學生勞動時應注意什麼

8樓:幸福g棒棒糖

勞動合同該怎樣簽訂?  1.簽約單位的合法性。

在簽訂勞動合同時,應仔細檢視企業是否經過工商部門登記以及企業註冊的有效期限。否則,所簽訂的勞動合同是乙份無效合同。  2.

勞動合同應依法訂立。只有主體和法、內容合法、形式合法、程式合法的勞動合同才能產生法律效力。不合法的勞動合同,屬於無效合同,不受法律承認和保護。

  3.合同雙方地位的平等性。在勞動合同訂立的過程中,勞動者與企業之間的法律地位是平等的。

只有做到地位平等,才能使所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公正性。  4.合同的訂立必須採取書面形式。

勞動合同都有一定的期限,而且勞動關係非常複雜,涉及諸多內容。採取書面形式是權利義務明確具體,有利於合同的履行。一旦發生爭議,也有據可查,便於爭議的解決。

  5.合同的具體性。勞動合同字句要準確、清楚、完整、明白易懂,不能用縮寫、替代或含糊的文字表達,否則就可能在勞動執行過程中產生誤解或曲解,從而帶來不必要的爭議,給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造成損失,也為合同爭議的處理帶來困難。

  6、在不能肯定你工作的公司各方面都比較符合你的要求的情況,盡量一年一簽。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是第一,按學生身高和體力來分配,做力所能及的,擦洗時要切除電源和不要用濕手去直接碰觸電源,需要攀爬的時候注意安全,班級勞動是注意平均分配,不要讓孩子有xx幹得多xx幹得少之類的抱怨 不要讓孩子單獨行動以免發生意外不能及時救護。

10樓:不起名字的人

參加集體勞動,一定要遵守紀律、服從管理、聽從指揮不要隨意行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就認真做,作不好沒關係,只要認真就行,一點一點來

12樓:六年級數學專家

注意安全,不要太過於勞累了,對身體不好。望樓主採納。

小學生外出活動時應該注意哪些安全?

13樓:淵源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行人路;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行走。

內(2)集容體外出時,最好有組織、有秩序地列隊行走;結伴外出時,不要相互追逐、打鬧、嬉戲;行走時要專心,注意周圍情況,不要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報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4)小學生在放學排路隊時要頭戴小黃帽,在霧、雨、雪天,最好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盡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

小學生室外課間活動安全應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課間安全教育

課間活動安全 在每天緊張的學習過程中,課間活動能夠起到放鬆、調節和適當休息的作用。課間活動應當注意以下幾方面:

1.室外空氣新鮮,課間活動應當盡量在室外,但不要遠離教室,以免耽誤下面的課程。

2.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能做劇烈的活動,以保證繼續上課時不疲勞、精神集中、精神飽滿。

3.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跳跳繩等。

4.活動要注意安全,要避免發生扭傷、碰傷等危險。

5、活動中不能推拉別人,更不能用腳拌別人

。6、不在教室、過道追逐打鬧;有次序的進出教室;沒有老師允許不隨便上教學樓;不攀爬籃球杆等危險的高處;不可從高處隨便跳下。

7、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擠不推慢慢走。

8、不到後操場上玩耍,不玩單槓和雙槓,不玩石頭和磚頭。

9、不做危險性 遊戲,課間休息注意避免運動受傷,在運動和遊戲時,教育學生注意規則,按順序進行,避免撞傷。

10、不踐踏學校的草坪,不損壞學校的花草樹木,不爬牆,不爬樹。 (

小學生課堂上亂講話的原因是什麼,學生上課時老是講話,怎麼辦?

我就是小學生,雖然我課堂上不愛說話。小學生是因為課下沒有好好放鬆,上課才會說。是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第三小學六 9 中隊王智月提交的答案 課程不夠吸引 當小孩子看動畫片時是全神貫注的,學習的時候就不夠集中精力,也許是因為學習太枯燥了吧 學生上課時老是講話,怎麼辦?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如果他講話影響到你...

小學生的上課時間表是全國統一的嗎

全國的上課bai時間是不統一的du 首先你要知道上 課時間是根據zhi 學生的作dao 息時間來確定規劃的,因專 此課表也屬叫作息時間表。而由於中國的經度和緯度都很大,所以在晝夜長短上也有很大不同 例如在上海北京已經天亮了,而新疆疆東部天還黑著 所以每個地方的課表都是由當地教育局確定的。課程表當然不...

如果上課時有兩個學生打架怎麼辦,上課時突然有兩個學生打架了,老師應該怎麼辦

先拉開看誰對誰錯,如果在課堂上,不妨讓他倆公開在課堂上辯論一番,然後再讓同學們發表自己的意見,最後表決一下,最後由老師做出綜合點評,讓雙方握手言和。既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辯論課,又教育了有過錯的一方,還不會記仇,且讓沒有過錯的一方覺得正義得到了伸張。老師也很有成就感。具體細節老師酌情操作。不要因為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