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課紀律太差了管不住怎麼辦

2021-07-23 02:24:00 字數 1886 閱讀 3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課堂紀律差怎麼辦?經常聽老師說道:學生課堂紀律亂糟糟的,發呆、傻笑、東張西望、玩弄手指頭、看課外書、或你一言我一句,像馬蜂似的鬧嗡嗡。

好些時候,教師是耐著性子上課,簡直是一種痛苦煎熬。究其根源主要有以下:1.學生的自控能力很差,也知道違反課堂紀律不好,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或壞習慣很多,由來已久,嚴重缺乏行為規範;2.教師的課堂魅力不足,如;聲音較小,節奏過於平緩,缺少情調,知識的切入不好,只顧自身一言堂,與學生的關係對立等;3.管理過於民主,寬鬆。

民主可以親近,寬鬆可以放縱,久了,就缺少原則威信,沒有原則威信,學生便可以得寸進尺,況且學生自控能力差。改進措施:1.多管齊下,軟硬兼施,標本兼治的原則下,還是以正面激勵、治本為主,以引導學生自我教育為上。

譬如:個別談話,錯誤反省,與家長配合,主題班會討論紀律的重要性,選舉紀律好的每日之星等,每週只要沒有違反課堂紀律的,給與表揚,並為小組贏得積分。犯了錯,最好先讓學生首先自我認識反思:

事情的經過怎樣發生的?為什麼會這樣?帶來了那些危害?

我該負那些責任?今後該採用什麼辦法避免類似錯誤?這樣,比僅僅斥責一通或者僅僅與他苦口婆心的談話、直接講道理要好些,因為,教育外因靠內因起作用,教育的最終目的是讓學生學會自我教育。

2.教師也得學會自我反思,建立自己的親和力,展示自身課堂的教育教學魅力,而不要僅僅靠班主任管好了紀律你才上課,或一味指責學生的不是。既然提倡「以學論教」,那麼,「不恥下問」不失為一種好辦法,俯首蹲身,多聽聽學生的意見和建議,只要有利於教學相長就應該採納。師道尊嚴的架子該放時得放。

3.民主管理中不可缺少嚴格的權力集中制。雖然新課改提出營造寬鬆,民主、愉悅的教育教學氛圍,並不意味著可以放棄嚴格的秩序、嚴明的紀律,讓學生放任自流。無規矩不成方圓,在秩序中發展。

國有國法,校有校紀,班有班規,師生共同制定的合理班規辦矩,須嚴格持久地執行下來,且不能含糊猶豫、破開先例。4.學生畢竟是孩子,年齡特徵決定自控力差,反覆性大,他們是在曲折迂迴中成長,那麼,教師的教育工作也要反覆做,做反覆,除了慧心,還須恆心和信心,給與學生進步的時空。

2樓:一匹哭泣的駱駝

提高自己的授課水準,課堂之上能調動起學生的興趣,自然會津津有味地傾聽!

祝你好運!

3樓:

結合lol或最近熱火的新聞來上課,同學們就不會紀律差了,因為你說的是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4樓:

考試之後,對成績不好的學生點「顏色」,殺一儆百!!

關鍵是把班裡的學習風氣帶好!!

5樓:五梓璐

把該學生請起來站在教室的一邊,下課後好好的對他說服教育

6樓:

你就叫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上講台帶領大家朗讀或是表演節目給大家,不唱的或是不願意帶領大家朗讀的就不許下講台

7樓:萌萌噠小淡淡

吼 我們班老師一吼就好了 一定要認真發一次火 殺雞儆猴

8樓:喜慶愛妞妞

可以立下乙個規矩 說話的站著 但是說話的同桌也要站著 要不想站著就別說話 說話就站著

9樓:水悅耳

你如果是老師,就應該提高自己的課堂掌控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談話,不要用批評的方式,和他們多多溝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講著有趣的話題吸引學生

12樓:佔沛山

先把帶頭的那幾個學生!揪到辦公室

13樓:meryl王

用小蜜蜂,聲音壓過他們

14樓:w標題

我想是老師資質的問題吧!

管不住老公怎么辦?求對策,管不住老公怎麼辦?求對策!

晚上11.49在他香睡以後,你拿一把剪刀,拉開他的被窩。不能直剪啊,就是嚇唬下他,那東西咱還有用的。告訴驚嚇過度的他。在不聽話你就綠化了他的根。在他出門的時候,把他的錢包拿走,吹空調把遙控拿走,玩電腦把滑鼠拽了,他要是吵你,回娘家!自己找得,只能寵著咯 管不住他說明你自己不優秀。抓緊時間提公升自己,...

妻子管不住丈夫,怎麼辦,妻子會不會哭??

表面哭是給人看的,心裡哭才是真的傷心 如果丈夫只顧自己,不顧妻子的感受,這種人不配有妻子,妻子管你是愛你,如果哪天不管了也就不愛了,哭也是愛你的表現,如果哪天做了對不起妻子的事,妻子不哭了,也就證明妻子不愛你了,你讓妻子哭,妻子有一天也許會讓你哭 肯定會哭啊,乙個女人在家裡一定要把自己的丈夫拿捏得氣...

初三學生上課打瞌睡怎麼辦,初三學生家庭作業多,上課打瞌睡怎麼辦

風油精風油精 清涼油之類的可是提神醒腦的神器,當感覺精神疲倦時,在太陽穴上抹點清涼油 風油精等,初三學生可以即時醒神,助解困乏。按摩頭部太陽穴 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移動,按摩數分鐘。按摩的時候最好情緒穩定 挺胸收腹,這樣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太陽穴的正確位置是由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