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唸什麼,是什麼字型,這是什麼字型,怎麼念

2022-12-11 01:00:05 字數 1064 閱讀 1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彡,漢字,讀音shān,意思是指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或毛長,也可用作姓氏彡姓及複姓彡姐,出自《後漢·西羌傳》。用羽毛來裝飾;以筆畫表示修飾的意思。毛長。

xiǎn〔~姐〕古代羌族複姓。彡姐 xiǎn zǐ是乙個漢語詞彙,基本意思是古代西羌姓氏。見《漢書·馮奉世傳》。

是姓氏」??的源頭。本為戰國末期至秦、漢時期西北地區羌族的乙個氏族部落,時稱彡姐氏。

到了秦朝時期,彡姐氏合其名稱為「??字,稱?氏,早先依附於匈奴。

擴充套件資料:唐末五代時期,??氏族人為逃避北方戰亂,逐漸向南遷徙,渡過長江後在湖廣中南部邊緣地帶落業。

兩宋時期,??氏族人在憑臨長江天塹之險的孱陵一帶(今湖北公安)形成聚居群體,繼續生息繁衍。 ?

姓居民無奈改姓菏澤市牡丹區高莊鎮高莊村?姓村民,因姓氏生僻,200多人都改了姓。 高莊村共有3500人,其中姓?

姓的大約有200人。這些村民在辦理二代身份證時,陸續都將姓氏更改,大部分選擇「冼」姓,也有少數村民選擇「顯」字。早在2023年的時候,村里新出生的小孩都開始將姓氏更改,為的是孩子今後免去不必要的麻煩。

到了2023年開始辦理二代身份證時,當地派出所就建議所有姓村民統一改為冼姓。

2樓:殷奕錢梓童

會不會是小篆的。

律字,上邊會不會畫的不正確,最好把原圖上來向左轉|向右轉。

這是什麼字型,怎麼念

3樓:漫雨弒天

**中的印章為:玉泉方聯只是「方」字刻反了!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 5

4樓:玉m子

這是古宋體,它的特點是橫筆劃的末端上方有三角形的裝飾角。

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

行書。書法大家很多,這倆字很難匹配哪個書家。印刷體中也不太好匹配。只能說這倆字是行書,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calibri西文正文 這個字型是什麼?大字為篆體 篆書27款 釋文為隸書 題跋為行書 因為是手寫體,所以只是相似,不是完全相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請問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這個是未經註冊的商標,...

這個書法字唸什麼,這是什麼書法字型?

簾,簾的舊體字,讀li n,釋意如下 用 布 竹子 葦子等做成的起遮蔽作用的東西 竹簾 窗簾 布簾 門簾。店鋪掛在門前作為標誌的旗子 酒帘。簾的行書繁體字,簾 拼音 li n 這是什麼書法字型?這是什麼書法字型的答案是行書。行書是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是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它不像草書那...

這個是什麼字型。求解,請問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求具體名字!謝謝!

應該是手寫的毛筆字。超世紀中隸書 跟這個字型像,應該做過編輯,請問這個字型是什麼字型,求具體名字!謝謝!這是美術字哦 美術字 拼音 m i sh z 是經過加工 美化 裝飾而成的文字。也就是說,是一種運用裝飾手法美化文字的一種書寫藝術,是藝術加工的實用 字型。字型整齊 醒目 美觀 易認,是開展宣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