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啥一股腦的去養豬了?這說明了什麼?

2022-12-09 02:05:03 字數 5599 閱讀 1642

1樓:從博學到教育

說明現在的養豬政策真的是非常好,而且現在的豬價也是在一時的高峰,不容易落下來,就是這樣有國家政策的支援,有錢賺,大學生有想法的也就想去養豬了。

2樓:布丁不知道

你看到的只是個例,大學生並沒有一股腦的去養豬,是在分析當今形勢下,在結合自己所學去探索養殖市場,這叫識時務者為俊傑。

3樓:蘭山羅納爾多

養豬的大學生只是一部分,現在的大學生很少有能夠拋下身段而選擇這種較低層次的行業,這說明現在的大學生能夠拋開世俗的眼光,也可能更加具有創造力了。

4樓:職場百事露露

養豬是一種新行業,沒有太多的人做。現在豬肉缺乏,對養豬行業依賴很大,如果進去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太太多年來不斷抱怨對面的太太很懶惰,「那個女人的衣服永遠洗不乾淨,看,她晾在外院子裡的衣服,總是有斑點,我真的不知道,她怎麼連洗衣服都洗成那個樣子……」

直到有一天,有個明察秋毫的朋友到她家,才發現不是對面的太太衣服洗不乾淨。細心的朋友拿了一塊抹布,把這個太太的窗戶上的灰漬抹掉,說:「看,這不就乾淨了嗎?」

原來,是自己家的窗戶髒了。

這樣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儘管可能有些個別,但是,類似的現象總是有的。比如,我們會聽到這樣的抱怨:「這個人太不配合了,無論什麼事情找他總是推三阻四,合作性太差了。

」而經常發出這種抱怨的人,仔細觀察他的行為,本身往往就非常不具有合作精神,別人找他配合工作的時候,他經常推三阻四,這樣,當他再找人辦事的時候,遇到阻力就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這事沒有管的」,生產中一旦出現問題,反映渠道不暢,有人經常會發出這樣的抱怨,而問題的實質是,首先發現問題的,往往不是責任者,發現者抱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看著問題得不到解決,最終影響質量、影響工期。這時候,就需要發揚一點「管閒事精神」,把問題逐級反映,直到解決為止。管,不僅僅是指領導去管,每一位普通員工反映問題也是一種「管」,這樣,只要對生產有利的事情,從自己「管起」,才會最終變成「事事有人管、時時有人管。

」正確的審視自己與正確的審視別人同等重要。

擦亮自己的窗戶,才會對事物有乙個正確的判斷;規範自己的言行,才會有正確的工作和生活態度;更多地去熱愛自己的企業,企業才會有更多的溫暖給員工;最大限度的為企業做貢獻,企業才會給員工以更多的回饋。

擦亮自己的窗戶,也許只是舉手之勞。

大學生了解養豬行業有什麼意義?

6樓:凡人行者無疆

臭養豬的」這個潛台詞至今被廣泛「運用」,大學生養豬更是被人們所不理解。其實,只有養豬人才清楚自己,養豬可以發家致富,也可以一貧如洗,關鍵還是在於個人觀點的取向。我熱愛養豬,看好大學生養豬。

大學生養豬,不丟人,好樣的!!!

7樓:他看嘞

我覺得養豬行業沒有貴賤之分,也是非常好的創業選擇,也可以帶動鄉村經濟發展。

8樓:虎泊南陽

大學生了解養豬行業能夠拓展他們的知識,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

1、 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防來勝於治的道理。

2、企業中的預源警措施,防患制度應放在首位。如果防範做好了,工作中幾乎就不會出現弊病了,不要等到問題出現了才想到處理,包括應急。

在什麼工作中都是如此,就如三鹿事件來說,如來前期各個環節的檢查能有效的做到位就不會出這種事,當然**就不用做什麼應對措施了。

當然前期防範做好了,並不等於就不要一些有效的應急方案,這是管理中同樣不可或缺的一項,也是提高安全性的重要保證,把風險降到最低的保證。

如果前期防範做好了,可能那些預案可能一直做睡覺,但不能沒有。在中資中除了這些還要注重執行力。

好了,就說這些吧,以前的安全生產評比就是要求防範於未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職業經理的經營策。

略要想人所未想,經營策劃的理念應超前。內在實際工作中,好的經容理應熟知本行業本部門業務理論,做業務時應會察言觀色,提前想到客戶所需熟悉臨機應變之道。如同一盤棋能提前想的做多步路的一定會勝。

這個寓言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不要去和別人比較!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任何東西都不是看單方面的,每個東西各有個的優點。

13樓:小愷恩

我猜應該是「懂得聰明才能勝利」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是個體與總體有關。

漫畫賞析:下面的漫畫說明了什麼道理?

15樓:庾桖瑤

漫畫中,「大公尺」是生活必需品,大公尺漲價不會引起購買數量的大幅度減少;「**」不是生活必需品,**的上公升明顯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向和購買行為。可見,「需求有彈性」,彈性有大小,需求對不同商品**變動的反應是不同的。

**變動會引起需求量的變動,但不同商品對**變動的反應程度是不同的。糧食、食鹽等生活必需品****,往往不會導致消費者對其需求的急劇減少。等離子電視、轎車等高檔耐用品**的大幅度下降,則會導致消費者對其需求的迅速增加。

**變動對生活必需品的影響比較小,對高檔耐用品的影響比較大。?

《王戎識李》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王戎識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多動腦筋,善於觀察事物的客觀特徵,做出正確內的判斷,容。

不要佔便宜。

這個故事出自於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雅量》,王戎七歲,嘗與諸小兒遊。看道邊李樹多子折枝,諸兒競走取之,唯戎不動。或問之,答曰:

「樹在道旁而子多,此必苦李。」取之,信然。

孔子不恥下問這個故事說明了什麼道理?

17樓:假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謙虛好學。

孔子是非常好學的,通常好學的人都是知識淵博的,孔子也不例外。孔子,對各種知識都很感興趣。也非常願意的去學習。

因為知識淵博,所以很有名望,人們都尊稱他為聖人。但是他自己卻不這麼認為。他說:「誰都不是生下來就有學問的,我只是對學習不感到厭煩,對請教不感到疲倦而已。」

18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孔文子是bai衛國大夫孔圉(yǔ)。話說孔圉,虛心好學,du在他去世後,zhi衛國國君為了讓後代的人都dao能學習和發揚他好學的精神,特別賜給他乙個「文」的諡號,後人就尊稱他為孔文子。孔子的學生子貢不服氣,問孔子:

「憑什麼賜給孔圉『文』的諡號?」

孔子回答:「孔圉聰明又好學,有任何不懂的事情,都會大方而謙虛地請教,即使向地位比他低的人請教,一點也不感到羞恥,所以用『文』作他的諡號」。經過孔子這樣的解釋,子貢終於服氣了。

孔子如此真誠地稱揚讚嘆孔圉,恰恰表現出孔子自己的謙虛,其實孔子本人也是一位身體力行不恥下問的人,江湖上也流傳著很多孔子不恥下問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註釋】比喻謙虛好學,不介意向不及自己的人請教。恥:形容詞活用為動詞,以…為恥。

下,問題比自已地位低,就是低下和差的意思,但是這個低下和差不是對別人的低下,而是把要請教的人提高,把自己放低。

你向別人請教問題,那他就是你的老師,哪怕是再簡單的問題,只要別人理解,而你又不知道,哪怕你是這個問題所涉及領域的專家,卻也恰恰不會,就該去問。這樣理解也更好的解釋孔子說的:"我對於不明白的事,每事必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公冶長》 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意思是不以向地位、學問較自己低的人請教為可恥,形容謙虛好學。

衛國大夫孔圉聰明好學,更難得的是他是個非常謙虛的人。在孔圉死後,為了讓後代的人都能學習和發揚他好學的精神,因此特別賜給他乙個「文公」的稱號。後人就尊稱他為孔文子。

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孔子的學生子貢也是衛國人,但是他卻不認為孔圉配得上那樣高的評價。有一次,他問孔子說:

「孔圉的學問及才華雖然很高,但是比他更傑出的人還很多,憑什麼賜給孔圉『文公』的稱號?」孔子聽了微笑說:「孔圉非常勤奮好學,腦筋聰明又靈活,而且如果有任何不懂的事情,就算對方地位或學問不如他,他都會大方而謙虛的請教,一點都不因此感到羞恥,這就是他難得的地方,因此賜給他『文公』的稱號並不會不恰當」.

經過孔子這樣的解釋,子貢終於服氣了。

成語「不恥下問」就是從孔子的這句話來的。現在我們用來形容乙個人謙虛、好學,真誠地向別人提問請教,不恥下問。

「不恥下問」這則成語的恥是:羞恥。意思是不以向地位、學問較自己低的人請教為可恥,形容謙虛好學。

這個成語**於《論語。公冶長》,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春秋時代的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人們都尊奉他為聖人。然而孔子認為,無論什麼人,包括他自己,都不是生下來就有學問的。一次,孔子去魯國國君的祖廟參加祭祖典禮,他不時向人詢問,差不多每件事都問到了。

有人在背後嘲笑他,說他不懂禮儀,什麼都要問。孔子聽到這些議論後說:「對於不懂的事,問個明白,這正是我要求知禮的表現啊。

」那時,衛國有個大夫叫孔圉(音yu),虛心好學,為人正直。當時社會有個習慣,在最高統治者或其他有地位的人死後,給他另起乙個稱號,叫諡(音shi)號。按照這個習俗,孔圉死後,授於他的諡號為「文」,所以後來人們又稱他為孔文子。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意思是說孔圉聰敏又勤學,不以向職位比自己低、學問比自己差的人求學為恥辱,所以可以用「文」字作為他的諡號。孔子的這句話,引出了「不恥下問」這個成語。

後來人們常用它來比喻向地位和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或形容謙虛、好學,不自以為是。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20樓:暮靜雨

謂樂於向學問較差的或職位較低的人請教,而不以為恥。西元前480年,衛國大夫孔圉死後,予諡「文」。子貢對這件事想不通,問孔子,孔圉死後為什麼諡為「文」,孔子回答說,他聰敏靈活,愛好學問,又謙虛下問,不以為恥,所以用「文」做他的諡號。

21樓:衝動派的老奶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學習中遇到不理解的問題,要虛心求教,向學問或地位比自己低的人學習並不是恥辱的事,不要覺得請教別人不好意思。

出自《論語·公冶長》第五篇: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

」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意思是不以向地位、學問較自己低的人請教為恥,形容謙虛好學。

22樓:憑雨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謙虛學不恥下問意思是向地位、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而不以為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謙虛好學。

23樓:miss羅蘭蘭

不恥下問意思是向地位、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而不以為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謙虛好學。

24樓:網友

孔子不恥下問的故事,告訴我們三人行必有我師。

25樓:揚海白

孔子的「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告訴我們:聰明好學的人不以向地位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而為恥,指虛心向地位低或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

請大家點個贊!

大學生為啥會常常感到無聊呢,我是乙個大學生,為什麼放假一回到家裡就感覺特別無聊,什麼都不想做,甚至有點yi鬱

真正想學習就不無聊 一大早起來吃飯看書跑步 上課 下課或者沒課 約朋友出去打打球聊聊天 去圖書館看看書 人可以有很多事做 無聊是因為懶和藉口太多 因為很閒,每天無所事事,當然會無聊了,不妨去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 因為大學沒有壓力,我覺得讓他們回高中就不會感覺有壓力了。不止大學生會無聊好吧 我是乙個大...

大學不聽課能行嗎,大學生,為啥你上課不聽課?

不可以!建議你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

大學生的迷茫,大學生為什麼會迷茫

如果家裡有人可以幫你介紹相應的工作的話,就不用什麼迷茫了,證也不需要考,直接把畢業證書拿出來就可以了。如果沒啥關係的話,是蠻迷茫的。現在大學生比螞蟻都多,剛出去找工作,人家又閒沒經驗,簡直就是廉價勞動力。所以呢,專業還是要學好的。就算以後不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那也是你的專業啊。證書呢,看你喜歡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