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生要爭著入黨,作為大學生為什麼要入黨

2021-03-04 04:44:07 字數 5783 閱讀 8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寫入黨申請書還不算是入黨積極分子。

遞交入黨申請書是入黨程式的第一步,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是有支部委員會或者黨員大會決定的,當你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後,黨支部就會告訴你的。

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基本步驟是:

1、提交申請;2、黨支部推薦;3、支部與申請人談話;4、黨員與非黨員投票;5、召開支部會從申請人中確定積極分子,並報批上級黨委;6、黨委批准確定,正式進入考察期並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考察期為一年。

申請--到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是沒有嚴格時間規定的,只要單位負責這項工作的人積極到上級黨委爭取並例行相關程式就可以,即使填寫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很長時間,也未必會成為預備黨員,這要取決於黨委的發展計畫和是否分配給你們單位預備黨員的名額。

黨組織接到申請入黨人遞交的入黨申請書後,如對其情況比較了解,一般應及時討論其能否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以便及時對其進行培養教育。如因特殊情況,黨支部對申請入黨人不太熟悉,需要一段時間了解,推遲討論也是可以的,但時間不宜太長,並要及時與其談話,不能將申請入黨人長期擱置不予理睬。有的黨組織認為,申請入黨人遞交入黨申請書後,要觀察一段時間(有的規定要半年至一年),然後才能討論其能否列為入黨積極分子。

實際證明,這樣做不利於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同時,也容易挫傷申請入黨人的積極性。

入黨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上大學都爭著入黨!

2樓:華子

這問題 感覺就是面子的問題,你說好處吧,明著說以後找工作 特別是事業單位 作為黨員有很大優勢,但前提是 比如說公**** 起碼得筆試過關 對吧。對於企業單位來說 特別現在這社會 各種企業什麼都有 其實還真不在意這個. 總體來說 前面說的 意義不大 只是面子上好看 感覺高大上...

3樓:vench_反曲

作為大學入黨積極分子明確的告訴你:沒什麼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是政治覺悟啊。要是以後在考公務員,進機關單位國企裡面工作之類的有很大好處吧。

作為大學生為什麼要入黨

5樓:匿名使用者

1.入黨是一種心靈的淨化。我認識到,入黨的過程實質就是認識黨、熱愛黨、發展黨和捍衛黨的過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雜念,更不能帶有功利欲和虛偽心。

同時,對於個人來說,形式上的入黨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黨則是一輩子的事。2.入了黨要幹什麼?

是為實現我黨的偉大理想而奮鬥終身,為人民的事業而無私奉獻。而絕不是為了成為爭名爭利,為了利用執政黨的地位和權利撈取個人的利益和好處。涉及到我們每乙個黨員幹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究竟為黨做了些什麼工作,為人民謀了些什麼利益的問題。

做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做到從政為民,為民事不遺餘力;就要做到工作不存私心,真正權為民所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建功立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要心繫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要先群眾之憂而憂,後群眾之樂而樂。

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紮實開展為民服務的創先爭優活動。密切黨群關係,切實解決老百姓關心的民生問題;就要做到事不圖回報,只圖實效,看看所的事讓人民得到了那些「好處」真正解決了群眾那些問題,我們人的民群眾是否滿意,其實,不圖回報卻得到了最大的回報,得到群眾的誇獎對黨員來說就是最大的回報,也是群眾對我們黨員的肯定。3.

「入黨幹什麼」則是我一直以來思考的問題,入黨前後都在思量。我現在大三了,學好專業知識、政治思想等理論的同時,更應該注重交往之道,提公升各方面的綜合能力,尤其是我比較薄弱的表達能力……為著進入社會以後,為黨作出自己的貢獻,在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時代,我們的黨需要我們這些年輕的同志來發展、提公升黨內各項工作傳達與落實的工具、速度。另外,我深信我們的黨集體是最先進、很優秀的,在平常的學習、生活裡,我還得努力地學習各位同志的閃光點,也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一點,促使帶動周圍的群眾加入黨組織。

4.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黨的宗旨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無論是抗洪救災,還是搶險」,事實證明,在每乙個重要時期、特殊時刻,黨員總是衝鋒在前。因此,「先群眾之憂而憂,後群眾之樂而樂」是每個共產黨員的起碼品格,不計教個人得失是對乙個合格黨員的基本要求。入黨,就是要勇於奉獻、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在奉獻中維護和發展群眾利益。

入黨,意味著比群眾多吃虧,也意味著比群眾多挑重擔,更意味著比群眾多做犧牲。5.大學期間,在老師和周圍黨員同志的影響下,我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積極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

在自己的不斷努力中,終於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感到無比的榮耀,但同時我所肩負的使命更重大,將來的路更艱辛並具有偉大意義。在這個組織中,自己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嚴格監督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更好地為人民服務。6.

入黨,到底要做什麼?這是我們一直都在思索的問題,也將是我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不斷將自己的答案全面化、具體化的問題。現階段,作為一名學生黨員,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紮實的專業知識,熟練的專業技能,是我們以後走入社會的基本保障。

除了學習專業知識,還得學好社會知識,學會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怎樣解決好各種矛盾,為以後走入社會做好準備。另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為同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斷加強與同學的交流與溝通,要做到想同學所想,為同學排憂解難。而在邁出了校園走入了社會的不久的未來,也要時刻起到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勤勤懇懇做事,積極服務民眾,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7.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後要幹什麼?這是每一名黨員必須嚴肅思考的問題。

中國共產黨是乙個偉大的黨、光榮的黨、正確的黨。成為黨的一員,並非就不需要繼續努力了,而這意味著對黨員的學習工作要求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意味著新的起點,新的要求,新的進步。因此決不能躺在過去的成績上睡大覺了?

8.為黨做什麼,我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現在能為黨做的事情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祖國的發展而貢獻自己的力量。我們可以從身邊小事做起,做為資源環境學院的一名學生,首先就是愛護環境,然後團結同學,樂於助人,多參加愛心活動奉獻自己的愛心等等。

積極參與活動,提高自身素質,做好帶頭模範作用,加強與同學及他人的交流。作為一名即將踏入社會的學生,我們應該好好準備真正融入到社會中,準備好豐富的知識,才能更好地做出自己的成績。在工作上,無論自己是什麼崗位,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埋頭苦幹,努力創造社會價值。

工作之餘,積極參加黨員活動,主動學習黨大會的精神,做到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提公升自己的黨性修養。密切聯絡身邊的同學,真心實意的為同學們實事,解決實際的困難,踏踏實實的工作。就是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工作方面都要起好帶頭作用,帶動和鼓勵身邊的同學積極上進,只有在優秀的團隊集體,才會出現優秀的人才,只有整體或者集體優秀,個人才會優秀。

9.「為什麼入黨」,在一次次黨的教育活動的指導下,在老師、領導的關懷裡,我想,入黨動機不能僅僅停留在以前的觀念裡,拿榮譽、爭名額,作用於找工作的保護屏障、或者考公務員以及村官、選調生的前提等等。為什麼入黨,我們不能仍然滯留在自我的圈子裡,作為當代大學生青年,更應該著力於未來、放眼於全國甚至是全世界,為著中國共產黨的共同目標而努力奮鬥,奉獻自己的汗水與激情,盡全力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提公升自己的同時,帶動周圍人向黨組織靠攏,爭取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10.入黨為什麼?這涉及到我們入黨的動機問題。

當初國家面臨危難,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是我黨帶領革命前輩們推翻了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聯合統治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制度,爭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是我黨帶領人民群眾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對我黨的崇拜和嚮往自是不言而喻的,只是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有部分人的想到的是自己的利益,或是為了找乙份更好的工作,或是為了滿足虛榮心,或是隨大流,但這些狹隘的人生追求並不能成為我們入黨的動機,我們要將對黨的崇拜和嚮往踐行於實際中,將個人的人生追求融入社會中,全新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共產主義服務。其實這樣說並不是空話,而是我們平時努力工作、學習、思想進步的一種理論昇華。

退一步講,我們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義務,做乙個合法的公民不也是在為社會做貢獻嗎?組織上入黨只是乙個思想過程,而思想上入黨才是一輩子的事情,因此,我們必須端正入黨動機,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堅守自己的人生追求,踐行自己的入黨誓言。11.

「現在為黨做什麼?」乙份感受之後,這份熱切終於能夠得以驗證。這也逐漸成為學習中乃至人生道路上的壓力和動力。

有乙份夢魂縈繞的牽掛時刻激勵自己,不再是茫然,也不再是遙遠。誠如一種信仰,一定會堅信不移、持之以恆,並且會為著它而付諸實踐、奮鬥終生。如何實踐?

立足本職。人無貴賤,生活在同乙個集體裡,有的只是職務高低和分工不同,但目標卻是共同奮鬥,共同成就一番民之所向的事業。將思想的精華融入到工作中,心繫職責,心繫情感,不要因為人生道路上偶爾的坎坷和挫折而就此意志消沉,失去了前進的動力;亦不要因為工作和社會中經歷的浮華與虛榮而不可自拔,迷失了為人處事的方向。

豈能事事順己意,但求無愧於民心。入黨後,要堅持不懈地學習,與時俱進,領會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內涵。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潛心學習,埋頭苦幹,竭心盡力為黨的事業添色增彩。

12.入黨目的和動機,絕不是乙個在短時間內可以一次性能夠解決的問題,它應該是動態的、不斷深入的、沒有止境的漫長過程。因為黨員的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是與黨員對黨的認識緊密聯絡的。

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等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會隨著時代的發展,增添新的內涵。黨員如果不能或不善於從對發展著的黨的現狀上,來純潔自己的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就很有可能在紛繁複雜和燈紅酒綠的現實生活中逐漸退化,甚至迷失方向,從而喪失乙個共產黨員所應該保持的先進性。目的和動機決定乙個人的行為準則和價值取向,為什麼要入黨的認識問題,則直接決定和支配著黨員的思想和行動,黨員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提煉、改進,在思想上真正入黨,才能真正做到始終保持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的純潔性,成為乙個合格的、與時俱進的和先進的共產黨員。

13.個人認為,入黨目的和動機,絕不是乙個在短時間內可以一次性能夠解決的問題,它應該是動態的、不斷深入的、沒有止境的漫長過程。因為黨員的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是與黨員對黨的認識緊密聯絡的。

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等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會隨著時代的發展,增添新的內涵。黨員如果不能或不善於從對發展著的黨的現狀上,來純潔自己的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就很有可能在紛繁複雜和燈紅酒綠的現實生活中逐漸退化,甚至迷失方向,從而喪失乙個共產黨員所應該保持的先進性。目的和動機決定乙個人的行為準則和價值取向,為什麼要入黨的認識問題,則直接決定和支配著黨員的思想和行動,黨員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提煉、改進,在思想上真正入黨,才能真正做到始終保持入黨目的和入黨動機的純潔性,成為乙個合格的、與時俱進的和先進的共產黨員。

14.入黨幹什麼?這涉及到我們究竟為黨做了什麼工作,為人民謀了什麼利益。

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是中國共產黨中的乙個特殊群體,肩負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平崛起的歷史重任。作為一名學生,我們的本職工作就是學習,作為一名黨員,要想上進我們仍然得努力學習新知識,所以學會學習對於大學生黨員是非常重要的,大學要學的不是知識本身,而是學習能力。同時要注意應用於實踐中。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我們學生黨員就應該要為學生服務,應發揮黨員先進性,發揮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優良傳統,在黨的正確思想的引導下,明確當代中國最基本的價值取向,樹立積極的社會主流價值觀,並能帶動一批人,感染周圍同學,徹底摒棄不良思想,成為優秀大學生。15.入了黨要幹什麼?

是為實現我黨的偉大理想而奮鬥終身,為人民的事業而無私奉獻。這涉及到我們每乙個黨員幹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究竟為黨做了些什麼工作,為人民謀了些什麼利益的問題。做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

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做到從政為民,為民事不遺餘力;就要做到工作不存私心,真正權為民所用。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建功立業,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心繫人民群眾,關心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要先群眾之憂而憂,後群眾之樂而樂。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紮實開展為民服務的創先爭優活動。

密切黨群關係,切實解決老百姓關心的民生問題;就要做到事不圖回報,只圖實效,看看所的事讓人民得到了那些「好處」真正解決了群眾那些問題,我們人的民群眾是否滿意,其實,不圖回報卻得到了最大的回報,得到群眾的誇獎對黨員來說就是最大的回報,也是群眾對我們黨員的肯定。

大學生要入黨嗎,大學入黨有必要嗎?

沒有學校規定說是大學生必須要入黨的,要不要入黨取決的還是你自己。現在的大學每學年都會有幾個入黨的名額,但是名額非常的少,可能一個班10個人裡面一個才有機會去上黨課,最終有沒有入黨還要看你的黨課的結業考試,如果你結業考試沒有通過的話,即使你去上了黨課,你還是沒有入黨,所以大學入黨還是比較困難的,你的成...

大學入黨和不入黨有什麼區別麼,大學生入黨跟不入黨有什麼區別?入黨對以後的人生真的很重要嗎?

大學生入黨意味著以後在職業上有更多的發展機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都知道,黨員一般都是比較優秀的人才能加入,而且每到每年的畢業季,有些公司來招聘的時間,明確表明,只有黨員才可以應聘這樣的工作,別看這一條小規定,多少人得不到自己心儀的工作,都是因為沒有入黨卡住了,所以想找到乙份穩定的工作,如果有入...

大學入黨有必要嗎,大學生有必要入黨嗎大學入黨的好處有哪些

呵呵 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好 你可以看看我空間的一篇文章 大學生盲目入黨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我覺得如果從工作來看你還是入吧 如果你實在不喜歡也算了 外資民企不是很看重黨員的 國企會重視些 好好考慮吧!你好!我就是在大學期間入的預備黨員,同時也是建築系的同行,我現在在一家市直設計院工作,我建議你入一下,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