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燒酒怎樣做,燒酒怎麼做?

2022-12-09 00:15:03 字數 3503 閱讀 5797

1樓:仉玉軒

傳統釀酒工藝——穀子酒谷酒的製作方法。

一、谷酒的製作方法。

1、原配方:稻穀100公斤,酒麴公斤。

2、工藝流程:稻穀→漂洗→去癟谷→浸泡→蒸谷→出甑→泡水→復蒸→攤涼→拌麴→培菌糖化→落缸發酵→蒸餾→成品。

二、操作要點:

⑴浸谷:加水浸過谷面20釐公尺,浸谷時間約10-16小時。待稻穀浸泡透心後,放去泡谷水,用清水洗淨。

⑵蒸谷:將泡透的稻穀裝入甑中,上大汽後蒸40分鐘,揭蓋向甑中潑入稻穀重量15%-20%的水,讓穀粒吸水膨脹。圓汽後蒸30分鐘,潑一次水,再蒸30分鐘。

⑶出甑泡水:將初蒸好的稻穀出甑倒入裝有涼水的泡谷池中,使水蓋過谷面,穀皮冷卻收縮使谷尖開口。潤水時間約10-15分鐘。

⑷復蒸:將潤好水的谷再裝入甑中,加大火復蒸。前45-60分鐘加蓋蒸,後半小時敞開蒸,使稻穀收汗。

⑸攤涼、拌麴:將復蒸好的稻穀攤涼至35-37℃,夏季攤涼到室溫時,就可加入酒麴粉拌勻。用曲量為稻穀重量的0.

6%。純種小曲用曲量少些,傳統酒藥用曲量多些;夏季少些,冬季多些。

⑹培菌糖化:將拌好曲的穀粒堆在曬墊上,扒平,穀粒堆放的厚度夏天為10-12釐公尺,冬天為15-20釐公尺。穀粒上鋪蓋一張曬墊保濕。

冬季還要在蓋墊上加蓋一層乾淨的稻草保溫。培菌糖化時間夏季20-24小時,冬季26-48小時。當穀粒表面長滿菌絲,香甜、微帶酸味,穀粒底部的曬墊上有少許潮濕時,應立即落缸發酵,以免延長時間造成糖分流失降低出酒率。

⑺落缸發酵:將糖化好的醅料裝入缸中,加水80%-90%,然後用塑料布封缸發酵6天以上即可蒸餾。發酵時間,夏季從培菌糖化開始7天左右,冬天缸的四周用稻草等保溫,約9-14天。

⑻蒸餾:谷酒蒸餾一般不去酒頭,直接接酒到45度為止,尾酒倒入下鍋復蒸。通常100公斤稻穀可出45度谷酒50-53公斤。

2樓:曹仙

谷燒酒也稱稻穀酒,是我國古老的傳統酒種。用稻穀釀酒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接下來真全糧胡星傑老師給大家分享稻穀酒釀製的工藝流程!

糧食浸泡-糧食蒸煮-糧食攤涼-加曲攪拌-密封發酵-裝置蒸餾。

糧食浸泡:將100斤稻穀加水浸泡1-2,浸泡吸水膨脹,利於後面蒸煮。期間要換水1到2次,以便去除穀物中的細小灰塵,以便防止最後在蒸酒時細小的灰塵顆粒隨著酒蒸汽進入冷卻器中,影響谷酒的品質。

糧食蒸煮:將浸泡透的稻穀裝入蒸煮裝置中進行蒸煮,開始大火,待糧食開始裂殼,再換小火蒸煮。需要指出的是最好是採用蒸汽蒸熟糧食,這樣才不會讓稻穀的營養成分流失。

蒸煮標準為糧食公尺芯全部熟透,稻穀開花程度為98%以上。

糧食攤涼:將蒸熟的稻穀出鍋/甑攤開,春夏攤涼至常溫,秋冬攤涼至30攝氏度左右。有溫度計測量溫度最好,沒有測量儀器酒用手背感覺,不燙手即可。

加曲攪拌:稻穀攤涼後按比例加入酒麴,進行攪拌,攪拌過程中應注意衛生,攪拌時切忌用手,手上的細菌容易感染發酵物料。攪拌需要均勻,不然影響發酵效果。

密封發酵:將糧食和酒麴攪拌均勻後裝入發酵容器內進行發酵,期間注意衛生和溫度。管理期需要用到攪拌抓進行攪拌,應注意攪拌抓的清潔。

發酵期的溫度盡量控制在20-30攝氏度。待發酵徹底後無需攪拌和控溫,只需密封好即可。

裝置蒸餾:將發酵好的物料(酒醅)倒入裝置內安裝好裝置即可進行蒸餾,蒸餾的火候應遵循大火燒開,中火出酒,大火收尾的火候規律。另外留意蒸餾裝置的密封性和冷卻效能,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保留白酒的產量。

燒酒怎麼做?

3樓:西郊有雨

以石榴燒酒為例。

用料:石榴若干;燒酒2公升;冰糖適量。

做法如下:1、將石榴果實剝出來,然後清洗乾淨,擦乾;

2、把果實丟進燒酒裡泡著,然後用乙個玻璃瓶子裝起來;

3、加入適量冰糖,攪拌均勻;

4、擺在陰涼乾燥處即可,每隔幾天拿出來晃蕩晃蕩,2周左右就可以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好糧出好酒。

二。 混合五糧粉碎。

三。 好水出好酒。

四。 30天液態發酵。

五。 發酵溫度的嚴格控制。

六。 液化天然氣加熱鍋爐的蒸餾溫度控制。

七。 燒酒--真正的技術活。

八。 出酒初級過濾。

九。 入缸前的嚴格過濾。

十。 陶瓷大缸60天儲藏老熟。

十一。 一杯好酒。

雖然市場上出現了純糧食酒難找的市場怪像,但還是存在真正的純糧食酒的,比如老兵燒酒坊的純糧食酒或山西的汾酒等都是清香酒的代表,您若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的。

燒酒與白酒的區別

5樓:笨笨地攤貨

燒酒和白酒的區分總體說來是一樣的,同樣是糧食蒸餾酒透明無色。

白酒以糧穀為版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權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幹、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就是同一種東西,是高粱、玉公尺、大公尺等糧食,經過大曲、小曲等糖化劑糖化、發酵後的蒸餾液體---原酒,有的地方叫白酒,有的地方叫燒酒。

7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一堆,普通超來市里的酒。

都是燒源酒勾兌bai後的酒。最大的區別就du是,燒酒zhi口感度數低,你就像喝高。

dao級的水一樣,但喝上兩杯後你就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已經醉了!不會反胃頭疼,只是有輕微的暈頭和犯睏感,而且酒醉的自我感覺特別強烈,跟電影裡演的醉酒場面很像。而超市的勾兌白酒喝起來特別燒喉嚨,喝了會馬上引起強烈的不適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白酒。

bai是原液勾兌的 簡單的說du 濃度高的原。

zhi液 兌水稀dao釋 而燒酒 則是原液回 自己家燒做的 無需兌水 只是濃答度不好控制 多燒幾鍋 濃度能控制在 六七十度左右 也得看情況了 水多了 燒的時間長了 就不純了 水少了 沒有充分蒸出來 而且酒精濃度過高 一般自家燒的酒 是不採用 蒸餾水的方式的 簡化了操作的 酒的顏色就是 高粱色 氣味芳香 酒精濃度稍高 控制的好的老手 能保證香味與酒精濃度 剛剛好 簡單的說 燒酒就是 曲子放鍋裡蒸 時間到了 下面的水就是酒 機械化的 會採集蒸汽 冷卻後是原液 兌涼水稀釋 就是你們喝的那種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燒酒和白酒的區分總體copy說來是一樣的,同bai樣是糧食蒸餾du酒透明無色,酒度自然也可分高低zhi!中國傳統dao燒酒有公尺燒,麥燒,地瓜燒,稻燒,高梁燒,青粿燒,但是更重要一點白酒不是中國傳統燒酒,它是穀物燒酒市場量產化的乙個新產物,就像清酒與黃酒的走向,燒酒工藝(發酵一蒸餾一降度一窖藏)是不需要任何香型調配的純釀蒸餾酒,傳統燒酒度數只有四五十度,為迎合人體接受能力釀酒師都會把酒降至25-30度之間,冷熱皆可各取所好!酒度高低還是取決於市場需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酒是白酒的乙個種類。

做燒酒用過的穀殼可不可以用做發酵床

11樓:農作物病毒病快速防治

酒糟ph呈酸性,做肥料還行。做發酵床和有機肥技術我可以教你。

酒釀圓子怎麼燒,酒釀圓子怎麼做

酒釀圓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糯公尺小圓子 200克 酒釀 適量 蘋果 適量 蜂蜜 適量 糖水桔子 適量 糖桂花 適量 枸杞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2 然後鍋中放水,大火燒開,放入準備好的糯公尺小圓子。3 圓子浮起後加入準備好的蘋果和糖水桔子,繼續燒開。4 鍋內放...

五穀飯怎麼做,五穀飯是怎麼做的?需要些什麼東西?

材料 紅豆 小公尺各2大勺,大公尺半碗 約125g 糙公尺半碗 約125g 榛子 腰果 葵花瓜子仁 南瓜子 花生仁 葡萄乾 枸杞各1大勺 調料 糖2大勺 做法 1.紅豆洗淨 去除雜質,放入溫水泡4小時 小公尺洗淨 榛子去殼,備用。2.煮鍋內加半鍋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放入紅豆燉煮30分鐘。3.30...

怎樣做板鴨,板鴨怎麼做,蒸板鴨怎麼做

板鴨和乾辣椒一起炒,做成辣炒板鴨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板鴨半隻 薑絲適量 乾辣椒6個 花椒20粒 料酒2勺 白芝麻隨意 製作步驟 1 板鴨用溫水沖洗乾淨後剁成塊,切小塊更容易炒入味2 準備好薑絲,辣椒等配料 3 下油溫熱放入配料小炒出香味,不用等到油徹底冒煙,那樣配料很容易就糊了 4 下板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