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尿常規需要空腹嗎?只尿常規檢查需要空腹嗎?

2022-12-09 00:15:05 字數 4993 閱讀 2119

1樓:網友

尿常規檢查最好是能夠在空腹狀態下完成,一般來說體檢的時候,尤其是肝功能、血糖這些指標,需要空腹檢查。對於尿液和腎功能的檢查,最好是能夠空腹,檢查的準確度更高一些,比如尿液中物質濃度會高一些,檢出尿蛋白尿潛血更容易;但是如果患者有飲水或者進食,尿常規的檢查的結果也未嘗不可。尿常規和腎功能的檢查對於是否空腹,要求並不是十分嚴格。

2樓:帳號已登出

不需要空腹。尿常規主要用於判斷泌尿系統疾病的情況,與飲食的關係並不十分明確。進行尿常規檢查時,一般不需要對飲食加以限制。

但某些與代謝、飲食有關的疾病,如糖尿病等,大量的糖、鹽分可能影響尿液的成分,進而影響醫生對疾病的判斷,此時可能需要嚴格的限制飲食。

3樓:芳香可人

單純尿常規檢查一般不需要空腹,但如需尿糖檢測時需要空腹。空腹一般是指在前一天晚上8點起停止進食,期間需經歷10個小時以上。空腹與不空腹對尿常規檢查的結果沒有直接影響,所以單純尿常規檢查收集尿液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任何時間排出尿都可以做常規化驗檢查。

但若進行尿糖檢測等,需要空腹。

4樓:當念您

不需要,45塊錢,30分鐘出結果!

5樓:曹雨田的天空

尿常規檢查注意事項:

1、如有條件盡可能的留取晨起後第一次小便進行送檢,這樣晨尿中的溶質濃度成分相對較高,故而在進行尿常規檢查中,陽性率相對較高。更容易檢測出疾病狀態。

2、留取新鮮的尿液盡量在30分鐘之內送檢,如留置時間過長,可能會造成尿液腐敗,或者尿液中某些成分分解,而導致檢查結果不準確。

3、進行尿常規檢查前,盡量禁飲食,如飲食以後檢查尿液常規,可能會造成尿液比重的異常,或者尿液中糖分含量等異常等,所以盡可能的選擇空腹去檢查尿液常規。

4、取尿液標本時,盡可能的選擇清潔的中段尿送檢。也就是排尿的初始和終末段尿棄去,選擇中間段的尿液,可以排除相關的人為因素而導致的尿液汙染。

只尿常規檢查需要空腹嗎?

6樓:網友

一般體檢查尿常規的時候,建議病人是空腹,因為有的時候吃飯喝水以後,尿液比較稀釋,會影響檢查的結果,有一些很輕的病變就看不出來了,比如說很輕的蛋白尿和很輕的鏡下血尿,在大量飲水,以後尿液稀釋,檢查結果就會出現乙個假陰性。但如果是有泌尿系感染的病人,明顯的尿急、尿頻、尿疼,就不用等到空腹再做檢查。隨機留乙個尿常規都能反映疾病的情況。

7樓:仰秋梵頌

不需要,接尿的中段即可。

8樓:網友

一般來說體檢查尿常規的時候都建議病人空腹,因為有時吃飯喝水後,尿液比較稀釋,會影響檢查的結果,有一些很輕的病變就看不出來了,比如說很輕的蛋白尿和很輕的鏡下血尿,在大量飲水以後尿液稀釋,檢查結果就會出現乙個假陰性。但是如果是泌尿系感染的病人有明顯的尿急尿頻尿疼,那就不需要病人非得等到空腹再做檢查,隨機留乙個尿常規都能反映疾病的情況。所以檢查尿常規是不是要空腹是因病情因人而異的。

尿常規檢查是不是要空腹

9樓:祁馨姬令璟

尿常規檢查是不需要保證空腹的,所以在尿常規檢查前是可以吃東西的,並且尿常規檢查沒有嚴格的時間要求,任何時間排出尿都可以做常規化驗檢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須確保尿標本的清潔、尿標本的新鮮以及尿標本的量,最好是在容器內10ml以上。

10樓:璩沛白

病情分析: 尿常規檢查最好是空腹,並且早上起來第一次小便的尿最好,因為尿常規中尿酮體會因進食而改變結果。

驗尿常規需要空腹去的嗎?

11樓:春說影視

驗尿常規需要空腹去,檢查前一天晚上九點以後不要進食,可喝水,檢查當天早上起床後不吃東西也不喝水,便於檢查準確。

尿常規檢查時要求:

1、留尿液標本時預先選好能裝20毫公升以上的廣口玻璃瓶,用前一定要洗乾淨。

2、最好留取早上第一次尿標本送檢。取尿時,最好先尿出一些再取。

3、女性患者在經期一般不宜取尿做檢查。

12樓:西紅柿超火車

尿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是不要空腹的,因為喝水和進食都是不影響尿常規檢查結果的,因此是可以進食和喝水的。留取尿液的時候,最好選取尿液的中間段。

但是在使用了藥物後,有可能會造成檢查結果有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檢查,最好早上空腹進行,前一天晚上12點以後不要吃東西,喝水。尿常規是腎病的一項重要檢查,對於慢性腎炎、腎病症候群、尿路感染等疾病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保留第1次晨尿是尿檢最準確的方法。

在某些疾病的早期,晨尿可能異常,但隨機尿可能正常。如早期糖尿病腎病、高血壓損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清晨的第一次尿,取中段尿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需要 不過可以喝少量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驗血需要空腹。

尿常規需要空腹嗎?

17樓:非常少年

不需要,做生化或肝腎功能才要。

你好,做尿常規是沒有什麼可注意的,只是在取尿液的時候要取中間那段尿,,不要取前面的,不然一定會出現炎症的報告!

18樓:悠悠

要看你主要想查什麼了,一般尿常規採用隨機尿,簡單、方便,較適用於一般門診病人和健康體檢。

但在飲食和飲水的影響下,尿液成分會發生變化,稀釋某些成分,如蛋白和有形成分;飲食或飲用含糖分的飲料後會出現尿糖假陽性;另外飲食後會產生一種叫「鹼潮」的現象,尿膽原可能公升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孕婦檢查尿常規,不需要空腹,但是晨尿檢查會比較準確的。到時候再檢查就可以了!

20樓:張國輝醫生

如果要觀察尿糖的情況,就需要空腹。z

21樓:盤藹葷綠凝

體檢驗尿一定要空腹不吃飯才行,檢驗結束再吃喝。

22樓:鄞燦嬴怡

尿液檢測的結果會對泌尿生殖系統相關疾病有提示作用,除非需要同時進行抽血化驗,否則不必空腹。

抽血化驗需要空腹的原因是進食會對某些代謝指標產生影響,例如血糖,血脂等。

23樓:貿一穀梁初曼

你好!檢查小便,一般不需要空腹。

尿液中的成分常隨著飲食、睡眠、運動、外界溫度和濕度、內分泌變化而隨時波動,在24小時之內各個時間段尿中成分的含量是不一樣的,如果要做尿定量檢查,需要收集24小時的尿。

尿液成分與尿液濃縮度密切相關。如果做尿常規檢查,應留取早晨第1次較為濃縮的尿,及時送檢,放置過久會使尿中成分被破壞、被分解而影響檢測資料的準確性。

24樓:廖慨督斯年

病情分析:

尿常規檢查最好是空腹,並且早上起來第一次小便的尿最好,因為尿常規中尿酮體會因進食而改變結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做生化或肝腎功能才要。

單純的查血常規和尿常規沒什麼可注意的,不用空腹,只要在化驗室的工作人員上班期間就可以,價錢要看你在什麼級別的醫院做,有高有低,就幾十元錢。

做尿常規檢查需要空腹嗎?謝謝

26樓:皋松蘭蹉鳥

尿常規化驗是不必空腹去查的,如你所描述的情況來看應注意是否有腎臟疾病或是前列腺的問題,建議到醫院進行檢查**。

27樓:網友

需要。這樣尿樣沒有被稀釋,更易被檢測。血常規也是。

28樓:可飲皇甫春嵐

尿常規是不要空腹的,隨時都是可以進行檢查。建議你需要檢查尿常規不用考慮空腹,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取中段尿,再就是不同的尿液檢查可能是需要的尿液不一樣,當然尿常規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檢查肝功能和B肝需要空腹,其他這是不妨礙吃東西的,你可隨時去檢查的。

30樓:賈涵閃良吉

尿常規檢查不需要空腹的。早上也不用憋尿去醫院,順其自然就行了,等到有尿的時候就接去化驗就可以。

31樓:百家老王

病情分析:

你好,尿常規檢查一般都不需要空腹,但是尿標本要新鮮,一般不超過兩小時,時間長了會影響結果的準確性。

指導意見:建議泌尿系統疾病或腎臟疾病的尿常規檢查,一般無需空腹,如果需要檢測尿糖就需要空腹。

32樓:薊君向新文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考慮可以不用空腹檢查,一般的檢查尿液不用空腹的。

一般注意尿檢前不要使用高醣類的食物。

尿檢必須早上去麼,需要空腹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想要做尿檢的話,是需要空腹的,而且患者在前一天最好不要飲酒,還要注意飲食清淡,並且不能夠吃高脂肪或者是高蛋白的飲食。避免服用藥物,如果患者檢查有異常的話,應及時的進行藥物**。

34樓:科學普及交流

單純做尿常規檢查,是不需要空腹的,但你最好是留早晨第一次小便,這樣更準確,對化驗結果有幫助。

35樓:西紅柿超火車

尿常規一般是要求空腹做的,這樣比較好一些的。而且最好是早晨起來第一泡尿的中段尿。以後記住,如果到醫院檢查,早上飯是絕對不要吃的。這樣可以檢查好多專案的。

36樓:baby落花

一般尿常規檢查,不要空腹,如果出現血尿,需要檢查紅細胞形態時,最好要空腹。

請問做尿常規檢查,必須要空腹嗎?

37樓:藍巍智初晴

尿常規檢查,不像血液檢查那樣有嚴格的要求,它並不要求必須是空腹,空腹與不空腹對尿常規檢查的結果沒有直接影響,所以尿常規檢查收集尿液的時間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任何時間排出尿都可以做常規化驗檢查。而那些需要空腹檢查的專案,一般都要求在上午去做檢查。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代表什麼,做尿常規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你好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表明病變在腎小球或腎小管。1 透明管型 正常人清晨濃縮尿中可有透明管型,在劇烈運動 高熱 全身麻醉 心功能不全時,尿中均可見透明管型,臨床意義較小。在腎實質病變,如間質性腎炎 腎小球腎炎,透明管型可明顯增多並見其他管型。2 顆粒管型 表示腎小管和腎小球有炎症或變性,多見於腎小...

尿常規檢查能發現哪些疾部,尿常規檢查能發現哪些疾病?

1 酸鹼度 ph 4.6 8.0 平均值6.0 增高常見於頻繁嘔吐 呼吸性鹼中毒 腎小管酸中毒等 降低常見於酸中毒 糖尿病等。2 尿比重 sg 1.015 1.025 增高多見於飲水少 高熱 糖尿病等 降低多見於飲水多 慢性腎盂腎炎等。3 尿膽原 uro 16 超過此數值,說明有黃疸。4 隱血 bl...

尿常規檢查專案有哪幾項,尿常規的檢查專案和參考值是什麼

尿常規分的專案有很多,裡面有白細胞,紅細胞,以及上皮細胞,管型,細菌,還有結晶,尿膽原,膽紅素,酮體,隱血,酸鹼度,亞硝酸鹽,等等。在尿常規中,不同的指標代表著不同的疾病,如果有紅細胞的升高,這種情況主要代表有炎症或者結石。如果白細胞升高,或者是細菌陽性是表示有感染。尿糖增高是表現為糖尿病。近幾年來...